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50)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野麦子的长势非常好,比起大耳他们那边守着的来说,部落里的野麦子结得更多些。
  这都是林雅的功劳,用她的专业知识给搞出来的。
  再说之前从猴族拿回来种下的大瓜苗,上次冬天来了,活活地冻死了,不想开春后自己又长出来了,肖乐便把之前留着的瓜种种到了另外一边。
  两边瓜地对比起来,居然被大雪冻过的长势更好些,肖乐奇了怪了,没事儿就去蹲瓜地。
  每每莫找不到人时,就往这边跑,一找一个准儿。
  “回家了。”
  莫快步过来瞧见那熟悉的身影后,声音放软道。
  “我再看看,”肖乐头也不回地冲他招手,“莫,你过来呀。”
  莫自然过去了,二人排排蹲着看那已经结起小瓜的瓜苗。
  “就是不知道结出来的大瓜,有没有猴族那边的好吃。”
  肖乐笑眯眯地说道。
  莫转头看他,“乐,你是不是想出去玩儿?”
  “……倒是有一点想,想去看看别的部落是什么样子,想去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或者是吃食,想让我们的族人过得更好。”
  肖乐起身,被莫牵住手往家里走。
  “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
  “现在不着急,”肖乐抱住他的手臂,“我还想等着我们种下的瓜果麦子出来呢。”
  “好,”莫只觉得,只要看见肖乐,他就觉得什么都好。
  见二人黏糊糊地回来,林雅偷偷跟白说道,“有时候我都觉得你还不如乐和莫呢。”
  白委屈啊,“怎么说?”
  “他们多细心啊,我让你做什么事儿,你都做得粗糙得很。”
  白更委屈了,“你每次都夸我做得挺好都啊。”
  “…我那是敷衍敷衍地夸奖。”
  林雅清咳一声道。
  于是白就去找莫问他和肖乐是怎么相处的。
  莫听得一脸懵,“你什么意思?”
  “就是雅说……大概说了这些话,你觉得是什么意思?”
  莫摇头,“不明白。”
  白叹气,又去找肖乐,肖乐噗嗤一笑,“你还不如去找阿姆。”
  于是白又求救到阿姆那边去了,阿姆也没说什么大道理,而是安排了一件事给三人,这三人是肖乐,莫,还有白。
  就是处理叽叽兽的肉。
  两条大腿和一条前腿,每人处理一条。
  肖乐获得前腿。
  处理完了后,阿姆指着肖乐和莫盆里的肉对白道,“你看看他们处理的,再看看你处理的,你觉得你喜欢哪一个?”
  白红了脸,他处理出来的比较毛躁,更重要的是,他真是除了处理外,没有像莫和肖乐那样,还把里面的骨头都分出来了,原因也是石锅虽然大,但是炖有骨头的肉,会有些浪费。
  像是这种处理出来的骨头,都会被阿姆另外炖一锅,里面再加点棉瓜或者是蘑菇,啃骨头不要太香。
  白也明白了许多,对家人和对伴侣也更加爱护。
  这天正吃着饭呢,林雅忽然捂住肚子,皱起眉头叫阿姆,“阿姆……我肚子疼。”
  白等人吓一跳,阿姆却淡定地让白把林雅抱回房里,又让肖乐他们去打水来,这天热,水都是热乎的。
  巫知道后也过来了。
  进去帮阿姆。
  就在肖乐等人紧张兮兮的时候,里面就传来了孩子的哭声,接着又是一道孩子的哭声,两个孩子。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进去才那么一会儿,就生了?
  肖乐一脸懵逼,莫却道,“兔族生崽儿的时候,蹲下去,再站起来,崽儿就好几个在地上了。”
  “……厉害。”
  肖乐默默竖起大拇指。
  一个男娃,一个女娃,龙凤胎啊!
  阿姆照顾着林雅,白一手抱着一个崽儿,笑得和傻子一样,蹲在门口问林雅怎么样,想吃什么。
  林雅回着的时候,声音也很洪亮。
  就连林雅自己都觉得惊讶,这么快,而且…还不是很疼。
  龙凤胎在虎族已经多年没出现了,所以在林雅生产后,好些大肚子的族人们都来抱抱两个孩子。
  兽人的孩子幼崽儿时期也是很脆弱的,所以照顾其两个孩子来,林雅和阿姆还有白等人就费心费力。
  “又哭了?”
  这不,半夜就听见孩子们又在哭,莫和乐赶紧出去看。
  林雅也着急,她奶水不够,孩子们没吃饱,自然要哭闹的。
  肖乐得知这个原因后,问阿达,“羊族那边……”
  林雅一愣,接着也抱着希望看向阿达。
  阿达摸了摸鼻子,“羊族奶是多,可人家自己要养崽儿啊。”
  “奶水……”
  莫清咳一声,对大伙儿道,“我幼年时曾和一群野兽生活过一段日子,饿了的时候,就喝它们的奶,味道我不记得了,但是我长大了。”
  而且就是因为喝了对方的奶,他觉得自己个头才忽然蹿得那么大。
  “还记得位置吗?”
  “记得,不过有些远,离兔族比较近,”莫说道。
  于是莫和白便出发了,肖乐给他们装炸肉,叮嘱着他们早去早回。
  他们一走,肖乐就担起了哄孩子的重任,也不知道这两个孩子怎么的,就爱阿姆和肖乐哄着。
  林雅倒也想哄,可她还在养身体,阿姆说尽量别起来。
  青的伴侣得知孩子们没奶,便过来喂了几次,族里其他刚做了阿姆的也过来帮着喂养。
  林雅等人把这些情都记下了。
  一个半月后,莫和白回来了,还牵着四头特别大,脑袋上顶着几个大角的野兽。
  野兽的肚子上吊着好几个奶包,莫和白用手轻轻一捏,就有奶水下来。
  闻着就很香甜。
  “好好照顾它们,不能宰杀,这也算是孩子们的阿姆了。”
  巫来看过后告诉族人们,这是一种角兽,性情温和,食草,奶水非常充足,多年前他们虎族也降服了一头,可因为没养好,导致角兽死去,后来搬了部落,更是没见过角兽了。
  “我和莫寻了好久,才寻到它们的踪迹,奇怪的是他们对莫非常亲近,”白和莫把四头角兽安顿在院子里,准备明儿就把院子扩大一些,给角兽搭建住处,“我凑过去就想攻击我,莫过去,就蹭着他。”
  莫也觉得很惊讶,更多的还是喜爱,“或许我不记得它们了,可它们却还记得我。”
  而孩子们也喜欢喝角兽的奶,晚上不再因为没奶水而哭闹,族里缺奶的阿姆都会带着孩子上门来,角兽们有新鲜的草吃,也愿意挤奶。
  草料直接被族人给包了,莫和白他们把院子拆了一面墙,接着扩宽扩大,重新搭建了一个大屋子,给它们四个住。
  每日早中晚都会给他们换水换草料,肖乐和莫得了空,还会用草藤牵着他们的角,在部落里散散步。
  林雅休养好后,立马带着人去收了麻杆,拿回来就开始泡水,接着取麻,晒麻线,再制作草麻鞋。
  看着手里的草麻鞋,巫一脸惊喜,她穿上试了试,“有石子儿也不觉得硌脚了。”
  “适合幼崽穿。”
  “是啊,雅真厉害!”
  于是虎族的孩子们都穿上了草麻鞋。
  “哎哟,真可怜,是哪个部落的?”
  “不知道,那孩子吓住了,一句话都不说,身上全是伤。”
  这天,肖乐从河边回来,便见族人们围在部落门口,巫和林雅也正在给一个少女处理伤口。
  少女一脸麻木,任由她们处理,眼里没有一点光彩。
  “这是?”
  肖乐疑惑地问一旁的族人。
  “乐啊,这是今儿云他们巡山的时候带回来的,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身上都是伤,可怜得很。”
  “是啊,也不说话,肯定是被欺负了!也不知道是哪个部落干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