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74)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想了想又怕自己控制不住偷偷抽,于是便给了肖乐,“你抽。”
  “……我不抽这种,臭烘烘,我抽的是江南,而且我不经常抽,吸烟对身体不好,你知道吧?你也少吸烟……”
  肖乐叭叭叭个不停,听得肖帧直接把烟塞进了自己裤兜,“算了,我还是留着自己抽吧。”
  脑子抽才给肖乐。
  等季雅维回来,他们又看了一会儿大月亮后,便各自洗漱回房休息了。
  肖乐洗了澡吹干头发,走进房间时,看见洒进房里的月光,他眉头微微一扬,接着把脖子上的丑玉拿下,就那么随手放在窗台上,让丑玉完完全全被月光所罩住。
  接着他倒头就睡。
  过了凌晨,那块玉便发出微弱的青光,而让人惊异的是,整个院子接收到的月光全部聚在这块玉上,可惜无人看见。
  翌日肖乐八点才起来。
  他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地来到窗户前,拿起那块玉看了看,好像重了一点,看样子月光是这个狗东西喜欢的。
  又将这丑玉拿起来对着晨光看了看,发现玉佩上有两条细纹。
  他噗嗤一笑,拿着丑玉来到院子里,打了水把丑玉好好地洗了洗,最后用卫生纸擦干净,拿到嘴边亲了一下,神情愉悦地给狗东西取了名字。
  “我的玉怎么也得有个名字嘛,玉身上有两条细纹,所以你就叫二疤。”
  说完便重新传进红绳,戴在了脖子上。
  说好今儿早上吃煎蛋面的,肖乐冲肖帧夫妇那边的厢房叫了一声后,便进灶房做早饭了。
  不一会肖帧和季雅维就过来了。
  “还说给你做饭呢,结果你倒是精神好得很,”肖帧打了个哈欠。
  季雅维也跟着打。
  “你们昨晚上什么时候睡的?”
  肖乐让肖帧烧火,让季雅维去洗葱。
  “也不是睡晚了,就是没睡好,总感觉好像有一双眼睛盯着咱们看,”肖帧甩了甩头,“怪的是我今儿早上问你嫂子,她也是因为这个关系没睡好。”
  “是吗?”
  肖乐摸了摸脖子上的二疤,“我怎么没感觉?”
  “你肯定睡得死,”肖帧又打了个哈欠,“不行,回县里我得睡一觉。”
  “你这样能骑车吗?”
  “我去洗个澡就是了。”
  肖帧摆手,没问题。
  吃了面后,肖乐背着背篓拿着锄头上竹林去了,现在的八月笋正长得好,得挖点回来做成干笋,冬天的失火炖鸡或者是烧鸡都成。
  这个八月笋的意思是农历的八月,不是新历的八月,因为现在新历都快十月了。
  八月笋味道好,而且不拉嗓子,不用过水,直接切出来炒肉也好,炖汤也好,都行。
  拿到镇上买,也是一块钱一斤,非常受欢迎。
  他们家的八月竹不是很多,但是一家人吃绰绰有余。
  肖乐麻利地挖了一背篓回到家里,此时他们还没走,刚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拿点八月笋去县里吃,”肖乐剥了笋子壳,用干净的袋子装好,又把冰箱里昨天放进去的豆腐拿了八块出来装好。
  “全给我们了,你吃啥?”
  肖帧皱眉。
  “吃个新鲜,我接下来得吃八月笋呢,”肖乐把东西都装好后,便拿起水壶,“我还要去挖笋子,你们走的时候关大门啊。”
  “知道了,”肖帧应着,又指了指院子里的笋子壳,“要扔吗?”
  “不,我晒干做引火柴,”肖乐头也不回道。
  “他一个人在家也把家里照看得挺好,我们啊是瞎操心了。”
  锁院门的时候,肖帧感慨着。
  “是啊,你知道我小表弟吧?他爸妈出差一周回来,他暑假放假在家,一周的时间,屋子里垃圾成山呢!我看我姑姑发的朋友圈,隔着屏幕都感觉到味道了。”
  季雅维忍不住干呕一下。
  “别想了别想了,”肖帧再次庆幸自己的弟弟不是那样的人,“慢点走。”
  这一天肖乐都在挖笋子,背笋子。
  下午五点在家开始剥笋子壳,好家伙剥到十点半才结束。
  顾不得收拾院子了,笋子壳刺人的很,他戴了手套也不舒服,只想要洗澡。
  刚进房间找衣服,肖乐忽然把脖子上的二疤放在了堂屋桌子上,这才去洗澡。
  听着浴室的动静,桌上的二疤微微一动,青光微亮接着便有一虚化的古装男人出现在那玉上方。
  “啧,真穷,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古装男人有些嫌弃地看了看四周,接着一甩袖,便往院子里飘去,他飘到半空中环顾了一下四周后,更嫌弃了,“真没想到,我莫丞做鬼能做得如此窝囊,连城都进不了。”
  他自打寄在这玉中后,也醒了几次,结果不是被书生典当换几个饼子吃,就是战乱被埋在地里,好不容易被人挖出来了,莫丞才发现时代变化巨大,早已不是他生活的那个年代。
  但每一次都没遇见一个玉的好主人,总是在那些骗子的摊子上,渐渐的莫丞也不愿意出来了,直接藏在里面沉眠。
  离上一次沉眠也才两三年,但那会儿在城里,在古玩街,这一次却在小小村落。
  还被取名为二疤。
  莫丞长叹一声,拂袖而下,在院子里转悠。
  肖乐一边擦着湿发,一边来到堂屋门口,便见那熟悉的身影正在院子里嫌弃这,嫌弃那的。
  要不是对方鬼影实在是薄得很,他简直想给他两下。
  怎么追到这连个人都当不成了?
  越混越差,真是一个世界不如一个世界。
  肖乐忍不住看着那么轻飘飘的身影叹了口气。
  听见叹气声的莫丞转过身来。
  他盯着肖乐看了看,飘到肖乐身旁赚了一圈,“长得还挺好看,而且……”
  肖乐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把脸凑到自己脖子上嗅了嗅,“而且好香啊,他怎么这么香?”
  ……香你爷爷。
  肖乐转身就去拿吹风机。
  正好避开了莫丞。
  莫丞却穷追不舍,把肖乐当成食物,闻了头发又去闻胳膊,最后肖乐见他蹲下身时,忍无可忍直接跑进厕所里了。
  这一回莫丞没再跟上。
  他还在嗅着方才肖乐站着的位置,“好香,真的好香,想吃。”
  莫丞的手摸了摸肚子。
  几百年了,自从死了后,就没感觉到饿,如今一个小青年居然让他产生了饥饿感。
  “看来得吃了他,然后我就能化作人形了。”
  转角处偷摸听见这句话的肖乐黑了脸。
  好家伙,一见面就想吃了他?
  想得美!
  吹干头发后,肖乐非常粗鲁地来到堂屋,拿起桌子上的玉便戴上了。
  莫丞眨了眨眼,盯着他的胸口看了看后,忽然化作一阵青烟钻进了那玉中。
  肖乐只感觉二疤烫了一下,接着像是一阵风在胸前吹来吹去的。
  他脸一黑,把二疤拿出来放在衣服外面。
  即便看不见里面的狗东西在干什么,也知道对方像狗一样闻东西!
  玉里的莫丞:咿?怎么拿出来了?


第260章 白眼狼小叔子
  虽然嘴上嫌弃狗东西,但睡觉时,肖乐甭管月光好不好,还是将二疤放在了窗台上。
  到了冬天,月亮可不常出来玩儿,现在能让他做吸收就吸收点。
  肖乐累了一天,很快便睡着了。
  而那二疤也开始吸收月之精华。
  接下来的几天里,肖乐都在挖笋子,剥笋子,晒笋干,而这几天里,莫丞也没再出过来。
  要不是肖乐把二疤放在贴身的地方,能感受到那吹风的感觉,还以为对方死球了。
  想到对方薄薄的一层影子,肖乐也十分担忧。
  这不,忙完地里的活儿后,就去村里转悠。
  瞧见那边阴森森的就往哪边去,想着让莫丞沾点阴气。
  结果刚到地方,莫丞便从玉里钻出来了,他一脸嫌弃地捂住鼻子,“好恶心的味道!怎么来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