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种田文小叔子 下(70)

作者:左木茶茶君 时间:2021-12-01 09:59 标签:甜文 快穿 种田文

  肖帧洗了手,也拉了根凳子过在坐下,后来又觉得热,夺过肖乐手里的扇子扑哧扑哧地扇着。
  “强盗行为。”
  肖乐控诉道。
  “你不是要去地里干活儿吗?怎么在这睡觉?”
  肖帧翻了个白眼问道。
  “这不是嫂子不在家吗?我看家呢。”
  肖乐的理由非常充分。
  “你把你当狗呢?还看家?”
  肖帧戳了戳他白白嫩嫩的脸蛋,“你怎么就晒不黑呢?”
  “羡慕啊?羡慕也没办法,”肖乐得意一笑,“我天生丽质,像咱妈,你嘛,像咱爸,是块不可多得的黑炭!”
  “啧,零用钱减半。”
  “我错了,我错了哥。”
  肖乐一秒怂。
  季雅维去找黄南瓜了,晚上准备做南瓜饼吃,肖乐被肖帧拉着下地干活儿,回来时便有香喷喷的南瓜饼吃。
  “等我和你嫂子去县里忙了,你就得一个人做饭,你真打算在家待着?”
  肖帧问。
  “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再说了你们周末也要回来吧?”
  肖乐巴巴地问。
  “那也得看情况,特别是我,忙起来就没完没了,到时候你嫂子也得在县里,一个月能不能回来还另说呢,所以我才问你,你要不再考虑考虑,去找个工作?”
  肖帧语重心长道。
  季雅维也看着肖乐。
  “放心吧,我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决定回来的,”肖乐也一脸严肃地对他们道,“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非常清楚这个决定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都这么说了,肖帧和季雅维只能放弃。
  不过第二天中午,肖帧还不到十一点便拉着肖乐回了家,“今儿中午你做饭,我们也尝尝你做的饭菜,更要看看你是不是能照顾好自己。”
  原主可一顿饭都没给他们做过。
  “小瞧我了?”
  肖乐指指点点。
  “我怕你在家把房子烧了,还没做好饭,”肖帧甚至开始点餐,“我想吃鱼。”
  “家里有泡菜,我做酸菜鱼吧,”肖乐挽起袖子,冲堂屋的季雅维道,“嫂子,中午我做饭,你别忙活!”
  季雅维从堂屋走出来,笑看着二人,“真的不需要帮忙?”
  “不需要,我给你们露一手。”
  即便没有厨神技能,肖乐在这个世界也没笨手笨脚的限制,所以做饭还是小菜一碟的。
  就是杀鱼的时候差点把手弄伤了,看得肖帧和季雅维眉头紧皱。
  好在后面都挺熟练,当他们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肉尝了尝后,都忍不住点头。
  “做得不错。”
  “还行,是我小看你了,对不起。”
  肖乐大大方方地接受老哥的道歉,“所以啊,你们尽管放心,我一个人在家除了蚊虫冲我来多一点外,不会有事儿的。”
  八月二十八号,季雅维和肖帧便收拾了一番,去县城了。
  肖乐上午干完活回来,却发现家门开着,他赶忙进院子,“大哥?”
  “是我,”做饭的正是肖帧,“过来端菜!”
  “你怎么又回来了?”
  肖乐洗了手进去,帮着端青椒炒肉放在饭桌上。
  “给你买点纸回来,牙刷也得换了,大水桶里又加了十几条鱼,冰箱下面的肉也塞满了,全部都分割好了的,想吃什么直接拿出来解冻。”
  这是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把“物资”都准备好了。
  “我有时间都会带你嫂子一起回来的,你既然决定了做,就好好干,别让我们和你一块儿丢人,不然就把你丢出去上班。”
  肖帧把汤端上桌,对肖乐道。
  “欸,”肖乐心里暖呼呼的,“我记下了。”
  吃过饭后,肖帧还把碗筷洗了,灶房收拾得干干净净后,这才离开。
  肖乐目送他上小路那边骑上摩托车,“骑慢点!没有野猪在后面追你!”
  “知道知道,干活去!”
  肖帧戴上安全帽,冲他摆了摆手,便骑着车呜呜呜地离开了。
  张二爷听见动静,又慢悠悠地走出院门,大声问肖乐,“你不跟着去?”
  “不去!干活儿呢!”
  肖乐大声回着,接着冲对方挥了挥手,便转身锁上院门,去地里继续干活儿了。
  一个人在家里,确实有一点寂寞。
  特别是过过那种热闹的日子后,肖乐一个人吃饭时,看着原本肖帧和季雅维常坐的位置发了一会儿呆。
  最后埋头吃完饭后,收拾好灶房,就去洗澡,然后自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正在追的间谍片这会儿正在放大结局,他忽然乐了,拍了个照发在群里,艾特了两人:我就说这两个人不是间谍嘛!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肖帧和季雅维艾特了他,表示他猜对了。
  拿着手机嘿嘿地笑,肖乐见新播出的电视剧没什么意思,便转了台,一直找不到喜欢看的,索性关上电视,在院子里闻了一会儿桂花香后,便进屋睡觉了。
  想狗男人了。
  也不知道对方在哪里。
  肖乐盯着黑乎乎的房顶叹了口气,接着转身抱着凉被逼着自己睡觉,明儿还要干活儿。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肖乐给自己下了一碗鸡蛋面条,吃过后洗了碗就扛着锄头,提着水壶下地了。
  今儿种大白菜,就在之前翻好的地里种,肖乐选了两块适合大白菜的土地,把肖帧走之前买回来的白菜秧种满了两块大地。
  路过的婶子惊讶地看着这两块白菜地,“肖乐啊,你种这么多大白菜?”
  “是啊,想种出来拿去卖,”肖乐一边扒拉着土,一边对婶子道。
  “大白菜能卖一块二一斤呢。”
  婶子点头。
  “婶子,您说的是超市里的,我们这拿到镇上顶多八角。”
  “是啊,超市里的大白菜贵得很,但是人家一年四季都有啊,说是什么大棚蔬菜,我听说别的村子也有搞大棚的,但是失败了,不过草莓倒是种出来了,今年也有好些村子搞草莓呢。”
  “是吗?不过草莓好卖。”
  肖乐也忙完了,提着簸箕过来和婶子聊了几句。
  “好卖个屁哟,”婶子见他乐意和自己说后啊,也高兴,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出去打工回来后,就不怎么乐意和她们这个年纪的多说什么话了,“这种出来有草莓味,好吃,才好卖嘛,我听说杨村那边的大棚草莓,酸得不行哟。”
  “哎哟婶子,你把我口水都说出来了,”肖乐的脸皱成一团。
  “哈哈哈,”婶子乐得哈哈大笑,接着把背篓里的地瓜塞给肖乐好几个,一个就有一斤多的样子,“婶子自己种的地瓜,你拿回去生吃也行,炒肉也行。”
  “那就谢谢婶子了,”肖乐收下,“听说婶子家有小鸡仔儿了?我想买几对,养到过年也有年鸡吃嘛。”
  “哎哟,这两天买回去过年杀有些嫩了,我有家有三只半大的鸡,我儿媳妇嫌弃那味儿大,老催着我卖了,你要是觉得行,就去婶子家看看。”
  这婶子是河对面林家的,丈夫在家排行老五,所以叫林五婶儿。
  “行,那我先回去拿背篓,跟着就过去。”
  肖乐点头。
  回家后,肖乐把地瓜放在灶台上,洗了个脸,便背着背篓去了林五婶儿家。
  林五婶儿的儿媳妇大着肚子,正在堂屋里看电视,见肖乐来了,便冲他笑了笑,接着冲柴房那边叫了林五婶过来。
  “肖乐,你过来,在这边呢!你看看怎么样,合不合适,喜不喜欢?”
  林五婶冲他猛招手。


第258章 白眼狼小叔子
  肖乐快步走过去,只见那几只鸡正在柴房不远处啄食,瞧着都不像是半大的鸡了,边毛都长全了,买回去养到过年,完全可以宰。
  “我看行,五婶儿,怎么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