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03)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金榜题名》是第十九个节目, 在这个节目结束后,九班还剩余在位置上, 包括章志国在内的所有人, 都不由坐直了。
  他们班是第二十个, 终于轮到他们了!
  舞台再次亮灯, 司仪再次上台。这次上台的是耿明喆与班静,只换了女司仪,耿明喆一直在。
  看见耿明喆的时候,下面又想起了一点讨论声。
  “那个学长还没回来啊,他到底去哪儿了?我好着急哦。”
  有人开玩笑地说,“不会是去表演节目了吧,所以才临时缺位。”
  班静与耿明喆一起走到舞台中间。
  班静笑出酒窝,“说起来直至今日,依旧有无数人怀念大唐的璀耀盛世。我们经常从贵妃的华清池,极具艺术性的唐三彩,以及各种诗篇里窥见大唐的风采。”
  耿明喆也笑道:“大唐值得品味的,可不仅是各种物质文化遗产,还有让人津津乐道的爱情故事。”
  班静:“白居易在《长恨歌》中曾写道: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下面让我们回到那个刀光剑影与浓情蜜意交织的大唐。”[1]
  “请欣赏高三(9)班带来的歌舞,《新贵妃醉酒》!”耿明喆接话。
  这话一落,九班区域立马响起一阵欢呼与掌声,在侧边的同学甚至还看见有闪闪发光的灯牌被举起。
  “这么夸张啊,他们班真的好兴奋哦,话说,有必要这么激动吗?”
  “靠,我好像看到他们的班主任来也举灯牌了哈哈哈。”
  “好家伙,这就勾起我的好奇心了,我倒要看看他们这一出《新贵妃醉酒》演得怎么样。”
  章志国不管周围,他跟着一众没上台的同学一起举灯牌,跟着他们呼喊,忽然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几岁。
  在司仪报幕完后,台上的灯光层层的暗下来。
  琵琶与竹笛声响,这时灯光渐亮,后面的巨型屏幕出现了宫殿阁楼的画面。
  从半空中俯拍的画面把皇宫宫殿的气势恢宏收入眼底。竹笛声在画面的推进中,愈发急促地与琵琶声交织在一起。
  这时,舞台两侧同时上来一批身穿齐胸襦裙汉服的女生。
  深绿色的薄纱对襟上衣,红色的长裙,少女们梳起了发髻,头上插'着金步摇,手腕处挽着橘红色的丝带。
  她们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地登台。
  台下的女生精神一震,“哇,这一身好好看啊!”
  “唐代确实是齐胸襦裙比较多。”
  “呜呜呜,学姐看我,我可以!!”
  台下的男生也一个个看直了眼,有人回过神来,连忙用手机对准大屏幕拍照。
  拍完之后又切换录像功能。
  在少女的和着笛声与琵琶的起舞中,一群身着灰蓝色的圆领织金道袍的男生从右侧登场。
  而在这群男生中,其中有一人分外高大,那人一身赤色龙袍更显威严,双肩与胸前背后的龙纹在灯芒下熠熠生辉。
  琵琶声声响,乐音绕耳,一道身着赤金凤凰印花长裙的修长身影,在身后一众“宫女”的簇拥中从左侧出现。
  那人云鬓金步摇,只不过脸上戴着一副小小的金色面具,将他小上半张脸挡住。
  镜头骤然拉近,像其他节目一样给了近距离的特写。
  而哪怕挡住了眉眼,也依旧能看见那人露出的下颌线条行如流水,侧脸十分优越。他的唇瓣是异常艳丽的红,饱满欲滴,像是沾了晨露的玫瑰。
  台下响起一片惊呼声。
  “学姐看我!”
  “啊啊啊,我赌一包辣条,这位学姐绝对是位大美人!”
  “手机,我的手机呢?我要拍下来!”
  章志国挥舞了一下灯牌后,把灯牌放下,拿起挂在脖子上的单反开始拍照。
  踩着音乐的节拍,那道身着赤金凤凰襦裙的身影开始起舞,绣有隐凤宽袖的抬起,在宽袖起落之间,凤凰仿佛活了过来。
  随着舞步清越的旋转,贵妃的衣摆划出漂亮的弧度。
  “那一年的雪花飘落梅花开枝头。”[2]
  灯光变换,背后换成了雪覆皇宫,梅花绽开的图片。
  “那一年的华清池旁留下太多愁。”
  在最后一个音节落下,踩着舞步的贵妃靠近了帝王,落入了帝皇的怀里,被对方稳稳接住。
  “不要说谁是谁非……”
  这个年纪的小年轻对身体的碰撞尤为敏感,这一幕让台下掀起一阵欢呼,甚至隐隐听见有人在尖叫了。
  “……金雀钗玉搔头是你给我的礼物。”
  有捧着木托盘的宫装少女上前,帝王拿过托盘里的金钗,将其别在了面前贵妃的发髻上。
  贵妃的手抬起,仿佛染了红蔻丹的指尖轻轻扶住金钗的末端,轻轻再往里推了点。
  “霓裳羽衣曲几番轮回为你歌舞……”
  似乎满意极了,面带小半张金面具的贵妃勾唇一笑,红唇勾魂夺魄,随即开始与所有宫装少女一起起舞。
  在他的裙摆扬出炽烈如火的弧度时,响彻整个大会堂的音乐终于来到了那一句——
  “剑门关是你对我深深的思念,马嵬坡下愿为真爱魂断红颜。”
  宫装少女的舞蹈随之停歇,圆领道袍的侍卫剑法起。
  “九班这次行啊!好的,这就是人家班的节目,我也好想穿汉服呀~”
  “他们班会演的贵妃啊,真的太好看啦!!”
  “面具会摘吗?什么时候摘,我等不及了!!”
  “应该不会摘吧,毕竟如果摘了面具不好看,反而效果没现在这么好。”
  章志国听着隔壁班的讨论声,眼睛都笑得要看不见了,乐呵呵地继续用单反拍照,拍了一段又改录像。
  舞台上。
  在男音部分的歌曲结束时,原本恢宏大气的道袍侍卫们动作齐齐一收。
  京海一中无疑是舍得花钱的,音响设备极佳。
  在笛子长鸣中,惊艳绝伦的戏腔通过音响设备传到会堂的每一个角落。
  “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
  宫装少女与贵妃一同起舞,后者在朝帝王靠近,艳红如火的衣玦翻飞,道不尽的妖冶。
  站在台侧的耿明喆听着钻进耳里的戏腔,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是知道内情的人,知道台上那道火红的身影是方陵。
  越看越震惊,他眼里有大片的惊艳化开。
  贵妃围着帝王起舞,当唱到“醉在君王怀”时,赤红的身影倾倒,被一双结实有力的手臂稳稳接住。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帝王接住贵妃后,会跟上次一样把人扶起来。
  但没想到,身着朱色龙袍的男生抬手,骨节分明的手指落在了眼前人的面具上。
  在陡然爆发的欢呼声中,贵妃脸上的面具被摘了下来。
  跟不少人认为的遮丑不一样,除掉面具后的面容秾艳的漂亮异常,贵妃脸上化了不算厚重的戏妆,类似于花旦的妆容让他本就出众的眼睛仿佛带了钩子,眸光流转间摄人心魂,动人心弦。
  惊鸿一瞥,是雍容华贵的姝丽。
  会堂里如同巨石投湖般掀起一片尖叫。
  “啊啊啊啊啊!!”
  “大美人!别拉着我,我要上去穿龙袍,我要去跟大美人贴贴!”
  “学姐,看我!看我!!”
  下面不少学生们激动得不行,他们只是通过巨型的液晶显示器看方陵,偶尔能看见脸部特写,但赵舜——
  他是实打实的面对着方陵。
  面具拿下来的那一刻,赵舜震了震。
  他当然有跟方陵排练过,但台下跟台上其实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
  台上有震撼的音乐,有恢宏大气的背景,他与方陵都穿着平日绝不会穿上的汉服,化着平日不会有的妆容。
  其实近距离看戏妆反而没那么好看,因为太近了,妆容也过分浓厚,会显得怪异。
  但或许是舞台设施太完美,也或许是下面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声太刺激神经,赵舜竟然觉得眼前的画面开始割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