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3)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每一句都熟悉又陌生,好像跨越了遥远的时间长河才来到他身旁。
  方陵僵硬的扭头,“老谭,我们今年高几?”
  谭飞舟一脸崩溃,“苍了个天,你还没睡醒啊?高三啊!我们今年高三!话说今天你怎么回事,怎么迟钝了那么多?”
  说着,谭飞舟一把将方陵拽下床,然后推到阳台去,“你快洗把脸,清醒清醒。”
  微凉的水拂过脸颊,方陵站在洗漱台前,眺望着远方还未完全天明的天际,心头不由一阵恍惚。
  高三?
  谭飞舟说今年高三?
  用力掐自己一把,痛感清楚,方陵抽了一口凉气。
  如果这过分真实的一切不是梦,那他是真的回到了高三。
  高三的他,是什么样的呢?
  洗漱台侧边的墙壁上挂着镜子,方陵看了过去,看到了一张略为陌生的脸。
  镜中的少年脸上还有几颗没彻底消下去的水痘,他皮肤白皙,脸上肉质感明显,肉嘟嘟的,下颚弧度很是圆润。
  是了,比起男孩子向往的帅气,现阶段更多人觉得他可爱,因为这一年他有些微胖,胖得像熊猫一样肉乎乎。
  而他记得他出水痘是在十一月,所以现在应该是高三的上学期。
  高三的十一月?!!
  一切还来得及,母亲还没离开人世!
  “方小陵!抓紧时间~”
  方陵晃神,连忙拿起漱口杯刷牙。
  托他以前喜欢皮卡丘的福,他准确找到了自己的漱口杯。
  洗漱完后,穿着蓝白校服的方陵准备出门。
  见方陵双手空空往门外去,谭飞舟连忙将人喊住,“方小陵,你东西忘拿了。”
  方陵摸了摸口袋,“饭卡在我兜里。”
  “不是饭卡,是这个~”谭飞舟拎起桌上一个礼物盒,“你昨晚睡前还念了八百遍的爱心礼物!”
  那礼物盒大概巴掌大,看起来小巧玲珑,面上的包装纸花里胡哨,每一个方位都有一颗大大的红爱心。
  方陵:“……”
  谭飞舟挑眉,“你这是什么表情?你昨晚明明对它还宝贝的不得了,说今天就要把它送给赵舜,先刷一波好感。”
  撇撇嘴,谭飞舟继续说:“虽然我觉得你没啥必要给他准备礼物,但看你昨晚那么紧张,还是得提醒你,免得你待会儿又特地跑回来一趟。”
  方陵:“…………”
  谭飞舟将手里的小礼物盒塞到方陵怀里,然后把人推出宿舍,自己后脚也跟着出来。
  宿舍门啪的一声关上。
  谭飞舟:“走走走,我们去饭堂~”
  高三早晨的画面,在方陵上了大学、又或者进入工作后,都时常会回想起。
  在天还没完全亮时,于黑夜里藏了一宿的宿舍楼被灯光点燃。像是巨兽一样匍匐在宿舍楼边上的食堂,也应和着旁边建筑喧哗的呼闹,一排排白炽灯管将食堂的一楼二楼照得亮堂。
  穿着蓝白校服的学生明明刚从梦中醒来,却有种刚从监狱里出仓的气势。
  校园里朝气蓬勃,洋溢着年轻人不服输的干劲。
  “阿姨,我要一份米粉,加丸子、蛋饺,还有茶叶蛋!”
  “阿姨,我要一份炒饭,一个糯米鸡,一份加丸子的河粉,还有一份加茶叶蛋的馄饨,全部分开刷卡。”
  “阿姨……”
  谭飞舟与方陵赶到饭堂的时候,饭堂里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
  食堂窗口不少,但每一条队伍都排出个八'九米。
  谭飞舟赶紧拉着方陵先加入队伍里,然后探头出去看,“哎~前面人不少,我们来得有点迟了,方小陵都怪你在磨蹭!”
  这话说的没应答,谭飞舟回头去看,只见方陵眼神有些愣,目光无焦距。
  他居然在发呆!
  谭飞舟用手肘碰了碰方陵的腹部,“方小陵,你今天有点不对劲,怎么了?你是有心事吗?”
  他跟方陵当了两年多的舍友,还是第一次瞧见对方这副模样。
  方陵惆怅的叹了口气,“是有一点。”
  任谁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高三,心里都不可能无波无澜。
  现在心情复杂,有激动,有亢奋,但其中好像又有那么一点不可言说的……遗憾。
  谭飞舟哈哈一笑,“我知道了,你一定在想,待会儿怎么礼貌又不失风趣的把礼物送给赵舜。”
  来时时间紧迫,方陵没能把礼物放回宿舍。
  他拿了一路,现在还拿着。
  在饭堂这人来人往的地方,方陵手里红艳艳的礼物盒挺显眼,有不少人好奇的往这边看。
  要是换了别人,说不定会不好意思的把礼物盒藏起来,但方陵心理年龄已经是个五十五岁的老男人了。
  指望一个老男人因为一个小小的礼物盒害羞?
  算了吧。
  阿姨的手速值得肯定,队伍飞快往前推,很快就轮到了谭飞舟。
  谭飞舟连忙说:“阿姨,我要一只糯米鸡,再加两个茶叶蛋!”
  阿姨手一伸,把大铁盘上最后一只糯米鸡拿过,又从旁边拿了两个茶叶蛋,最后用一个小塑料袋将两者装在一起。
  装完之后往窗口处一放,利落按机子。
  谭飞舟却愣住,“方小陵,你好像没有糯米鸡了。”
  阿姨催促,“刷卡,下一位!”
  谭飞舟连忙刷了饭卡,站到一旁去,给方陵腾出位置。
  方陵目光扫过窗口内那些被放在铁盘子上早点、又或者是铁桶里的面食。
  京海一中的伙食很不错,光是早餐就有差不多二十样,极大的满足了校内一群正在长身体的年轻人的胃口。
  方陵:“一碗瘦肉粥,两个肉包,一个茶叶蛋。”
  谭飞舟啧啧两声,“你今天真的很不对劲,居然要了瘦肉粥?太素了吧,这么养身,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今年五六十岁了。”
  方陵接早餐的动作一顿,“我现在提前步入老年期。”
  谭飞舟:“哈哈哈,好家伙,你什么时候会讲黑色笑话了。”
  距离早读开始还有二十分钟,足够方陵与谭飞舟在饭堂吃一顿早餐。
  两人随便挑了张桌子坐下。
  在这逐渐转冷的秋末里,热粥下肚实在是一件让人惬意的事。
  方陵心神逐渐趋向平稳。
  这一年是高三,是往后的他每每回想起来,都不由感到遗憾的高三。
  而现在,他竟然重新回到了这一年。
  在他高考那年车祸去世的母亲、在母亲去世后露出截然不同面孔的父亲、理想的学府A大,以及……赵舜。
  无数光怪陆离的画面如同漫天散开的、最后又被一张一张收拾整齐的扑克牌,条理清晰的出现在方陵脑中。
  谭飞舟坐在方陵对面,看着对面人不缓不急的喝着热粥。
  他的动作带了点说不出的好看优雅,像一幅名家的水墨丹青图,也像从吟咏诗人唇中悠悠吐出的雅致诗歌。
  脸还是谭飞舟熟悉的那张脸,但他却觉得方陵不一样了。
  谭飞舟挠了挠头,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
  眼角余光瞥见一道高大的身影,谭飞舟眼睛睁大,连忙用脚尖踢踢方陵。
  “他出现了!方小陵,你是现在过去把礼物送他,还是等回了教室再说?”
  方陵稍愣,扭头看过去,然后一眼就看到不远处的赵舜了。
  年轻的赵舜,十八岁的赵舜。
  现在将近入冬,天气比起之前冷了不少,许多学生都换上了长袖校服。有些怕冷的女生甚至暂时将校服外套脱掉,换上自己了较厚的外衣。
  但赵舜不同,高高大大的男生好像完全与寒冷隔绝,他还穿着短袖校服,领口的两颗纽扣一个也没扣上,露出一小片结实的小麦色胸膛。
  他五官深邃而凌厉,眼珠子的眼色偏浅,大概是刚睡醒,额前碎发随意搭在眉骨上,有点慵懒,又有点凶悍。
  十八岁的赵舜,像草原上永远学不会低头的野狼,桀骜得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