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20)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这次派去参加全国竞赛的学生,有两个拿了非常好的成绩,都是金奖。
  再加上这两位学生上个学期期末的总分都不错,所以年级领导打算在这两人之间挑一个学生代表。
  对比之下,后面领导选了方陵。
  一来是,元旦文艺晚会后,方陵在学生里的人气非常高,且当过司仪,并不怯场。
  二来是,他六门考试里有三门拿了满分。
  三来则是,京海这么多年来,也就出了这么一个打赢国际高中、成功在英语全国竞赛里拿下金奖的。
  而物理的金奖此前已有先例,对比后少了点代表性,所以最后选了方陵。
  “这是历年的演讲词,反正都大同小异,你自己可以稍微改一改。”章志国拿出一张纸。
  方陵眉间稍松,“好的老师。”
  有台本就好,省得他还要花时间自己写。
  “老章,你找我什么事?”赵舜走进办公室。
  他本来还有些漫不经心的,结果看到方陵也在,瞬间走得飞快。
  章志国拿出另一个信封,“你小子在全国物理竞赛里表现相当不错,拿了金奖,这是学校给你的奖金。”
  赵舜不缺那点钱,但是章志国当着方陵的面表扬他,这让他十分高兴。
  “小意思,算什么~”赵舜眉飞色舞,尾巴翘起来。
  一转头,他也不管这是不是老师办公室,直接对方陵说,“下午我请你吃饭怎么样,就当是庆祝我拿了金奖。”
  章志国没觉得哪里不对,只觉得他是太高兴了,“都拿了金奖,确实要庆祝庆祝。”
  赵舜一愣,然后立马就说:“方陵,恭喜你,你果然超厉害!”
  “方陵,你先回去吧,好好准备准备。”章志国说。
  方陵点头。
  章志国转而对赵舜说:“你物理竞赛拿了金奖,S大刚刚发来消息,说可以保送你去他们学校,赵……”
  “S大?我不去!!”赵舜不等章志国说完,直接截断他的话。
  方陵离开办公室的脚步微顿。


第67章 第67根铁柱
  章志国瞪眼, “S大你不去?那是多少人想考的大学,你小子说不去就不去,考虑清楚了吗, 张口就来!”
  赵舜顿也不打一个地说, “当然考虑清楚了,老章,我只想考A大!”
  好吧, S大确实不错,但它与A大相距有千里之远,光是这一点赵舜就已经把它判了死刑。
  他记得方陵的理想学府是A大,所以他说什么也要跟着一起去的。
  章志国被他气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 “赵舜你不要少年意气, 老师说句不好听的, 多少人平时成绩看着很好,但到了高考的考场上会发挥失常。人家S大肯给你一个保送名额, 你就接着吧!”
  赵舜并不听劝, “反正我不要。”
  但见章志国气得脸都红了,他顿了顿,继续说:“老章,我家的根基都在A市,在这里读大学对我更有好处。而且保送的话,我大概会进物理系,但说实话, 我想学金融。”
  赵舜喜欢物理不假, 但生在赵家, 从小耳濡目染的, 他其实对经商更感兴趣。
  听到这番话, 章志国才稍稍冷静下来,不过斟酌了一会儿还是说,“这事你别这么快做决定,你先去跟父母商量,下周一再你给我答案也不迟。”
  赵舜点头。
  这时上课铃声响起,该上课了。
  章志国把赵舜赶回去上课。
  时间缓缓走过,转眼间就来到了周五下午第三节 课的课间。
  “九班,对,是这里了……”两个男校工一人抬着麻包袋的两个小角,将一只超大号的麻袋搬进九班的课室里。
  “这是什么啊?”
  “这么大一件,该不会是明天百日誓师里要用到的道具吧?”
  “去年的百日誓师可隆重了,今年总算是轮到我们啦~”
  章志国在后面跟着进来,他手里拿了一把剪刀,见同学们纷纷围过来七嘴八舌地问,于是统一回答,“明天百日誓师服装会统一,这衣服下午你们拿回去洗了,明天穿上。”
  说着,章志国用剪刀开了大麻袋,随着“咯嗞”一声响,被塞得鼓囊囊的麻袋像泄洪一样滑出一件件带着塑装的、完全崭新的红色衣服。
  “哇哇哇~”
  “今年居然也发衣服啊!”
  “好像是外套,不错不错,不过老章,就一袋子,够我们一个班吗?”
  章志国乐呵呵,“谁跟你说只有一袋的,等下还有另一袋会抬上来。”
  待会儿去自习课,所以章志国干脆待在课室里。同学们该自习的自习,他则在按码数分衣服。
  S、M、L、XL、XXL五个码号,章志国按五堆来分,每每讲台堆太多了,他就往下发一次。
  章志国也不要班干帮他,自己一个人干活。
  一节自习课上完,刚好全班都拿到喜庆的红外套了。
  预多不预少,麻袋里还有一些,章志国照着自己的码数拿了一件。
  除衣服外,麻袋里的其他东西先装好,剩下的东西明天再发下去也不迟……
  铃声响起,最后一节自习课结束。
  “行吧,快去吃饭,吃完饭过不久就得晚修了。”章志国把围过来的同学赶开。
  带着期待与欢喜,同学们散开,该干嘛干嘛去。
  宿舍有洗衣机,新衣服经洗衣机脱水后,晾一晚上就干了。
  第二天高三的学子统一换上新衣服,他们走在校道上,星星点点的红像一把把炙烈的火焰,夺目又张扬。
  有些胆子大的学弟学妹,在看到成群结队的高三生时,会扬声喊上一句:“学长加油,学姐加油!”
  在早饭时间点的末尾,从高空俯瞰整个校园,能看见星星点点的红相继从两个饭堂涌向课室。
  章志国早早就到了,看着满班的红彤彤,再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同款,顿时又笑了笑。
  “老师,我们什么时候行动?”
  “对啊,我好着急啊,去年看学长学姐百日誓师的时候,我就蠢蠢欲动了!”
  章志国从麻袋里拿出一大沓贴纸,以及红色的、带橡皮筋的头巾。
  章志国:“翁若,你把这些分下去,头巾一人一条,贴纸有多的话可以一人两个。”
  丁大雁眼疾手快,先拿了一张贴纸,这贴纸大概有四分之一个巴掌大。
  红彤彤,上面龙飞凤舞的就写了四个字:高考必胜
  贴纸撕开,丁大雁直接把贴纸贴脖子上。
  旁边有男生贴额头上,被笑像傻子以后,乐呵呵地撕下来,改为贴脸颊上。
  “头巾,给我一条头巾!”游肃嚷嚷。
  庚临刚好拿到两条头巾,听到后就往那边甩了一条,游肃一把接住,迅速往头上戴。
  越琛也拿了一条红色的头巾,这东西有点像女生洗脸用的发箍,拿在手里质量还挺好的,头巾有正反两面,正面同样是写有“高考必胜”四个字。
  方陵洗手间从洗手间回来,刚好碰见几个校工抬着一箱箱东西进各个班级。
  方陵已经经历过一次高考了,稍微一想后,自然知道那是什么。
  但其他同学不知道,在他跟在后面走进课室时,只听班上同学相继发出一声“哇”。
  “小礼炮!”
  “我要一个,我要一个!!”
  “这是跃龙门的时候用的咩?”
  “肯定啦,去年我就看见学长学姐跃龙门的时候拉礼炮了!”
  班里闹哄哄一片。
  “方陵,这些给你!”在一片的红中,急吼吼地窜出一道高大的身影。
  方陵看到赵舜的时候,嘴角不由翘了翘。
  赵舜已经把红头巾给戴上了,原本随意搭在眉骨上的碎发被红头巾往上捋了一些,稍稍削弱了由深邃五官带来的桀骜。
  他把贴纸贴上了,左脸颊扒着一块“高考必胜”,相当积极的响应号召。
  而赵舜手里拿着一条红头巾,两张贴纸,还有一管足有手臂长的小礼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