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50)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赵尧额上青筋绷起,“什么叫做我这个年纪的老男人,你觉得我很老?”
  赵舜伸出手,比了一个“七”,“你比我大七岁。”
  赵尧被这个狗比弟弟气笑,“那只能说明我比你大,而不是老!”
  赵舜不想跟他争论这些,“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你快回答我刚刚的问题。”
  赵尧陡然冷静下来,“就我而言,我不会喜欢,年纪相差太大会有代沟,聊不到一块儿。当然,也不排除有的人就是喜欢小男生,你问这个做什么?”
  赵舜喃喃自语,“这么说来,正常人都不喜欢年纪差那么多的,那还好,他不至于被骗走……”
  他从沙发上起来,无视喊他的赵尧,又跑走了。
  赵尧:“?”
  还不等赵尧将目光放回手机的财经杂志上,只见赵舜又跑回来,而且还别别扭扭地问,“哥,除了上一次,你之前有没有见过方陵,就是上周五跟我回来的男生……”
  赵舜忽然有一个可怕的想法。
  他哥也是姓赵的!
  而且也比方陵大个七八岁,这不就是妥妥的老男人么!!
  方陵暗恋的那个,该不会是他哥吧??
  赵尧真是搞不懂赵舜的脑回路,“没有。”
  赵舜半信半疑,“真没有?”
  赵尧没好气,“没有,上次是我第一次见他。他是学生,我已经有工作了,没有交集。”
  赵舜觉得这话有道理,但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
  方陵说过那个老男人不记得他了,现在他哥也说没有,这会不会是其实他见过方陵,但把人给忘了?
  赵舜莫名有些酸涩,浑身不得劲。
  赵尧太阳穴突突直跳,“我说没有就没有,信不信由你!”
  ***
  方家。
  方陵回到家时,发现家里不是一般的热闹。
  他才刚进门,就听见里面的人在嚷嚷,有方老太,也有方家的其他亲戚。
  “老大媳妇,这就是你不对了,你们家这么大,多住一个孩子怎么了?”
  “对啊,而且只是暂住,又不是让鸿鸿一直住在这里。再说了,以前老大还小的时候他叔叔都不知道多照顾他,现在叔叔行动不良,儿子也早早不在,老大照顾一下堂侄子也正常吧。”
  然后方陵听见叶女士说:“不是不能照顾,可以在外面找一间屋子,然后雇个保姆照顾他。且不说住我这里不方便,人家孩子也未必想孤零零的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方老太又说:“怎会人生地不熟?老大跟鸿鸿就很投缘!”
  “对嘛,你们只有方陵一个孩子,现在他读高中要住校,经常不能回来,让鸿鸿住进来挺好,多点人气,也正好可以陪陪你们夫妻俩。”
  敏锐的捕捉到某些字眼,方陵一顿,然后才在玄关换鞋子。
  方陵声音提高了些:“妈,我回来了。”
  他一开口本来吵闹的客厅安静了两秒,随即有人开口,“小陵回来了啊。”
  这说话的却不是叶女士。
  方陵把肩上装着书的背包卸下,一眼扫过,看见了客厅里多了许多只有大过年才能见一两次的亲戚。
  才挨个喊了人,方陵就被一个婶婶抓着手臂,“小陵,你叔公要去养老院住,他那个刚找回来的小孙孙没人照顾,先把你堂弟弟放你家行么,正好也可以在你去学校的时候代替你陪陪你父母。”
  方陵问:“多少岁的堂弟弟?”
  他这一句让方老太的眼睛一亮,顿时觉得有门,“不大,就五岁,叫方鸿。”
  叶女士正想说话,却忽然接到儿子一个安抚的眼神。
  她愣住,直觉儿子有些不一样了。
  方老太走过来,难得和颜悦色的跟方陵说那么多话,“那孩子可怜哟,你堂叔叔车祸死的那年,他媳妇儿刚好有的他,后来你堂婶不愿意留在A市这个伤心地,所以怀着他去外面打工。后来独自将孩子生下,又辛苦拉扯大,前阵子你堂婶得了癌症,病得不行,连床都下不了,真的无力抚养鸿鸿,这才托人将鸿鸿送回来。”
  方陵静静地听着。
  像今天这一大帮亲戚一起来他家,想塞个小孩子进来的事,其实在前世也发生过。
  只不过那时他没说话,一切都是叶女士一力挡下来的。为此叶女士被老方家那边的亲戚骂了好几轮,骂她自私冷漠,为富不仁,养个小孩子都不愿意。
  从那以后,叶女士跟老方家亲戚的关系跌入了谷底。
  方老太巴拉巴拉的说着方鸿身世如何惨,又说他妈病得严重,现在人已经比纸还单薄,几乎是风一吹就能吹走。
  等方老太好不容易告一段落,方陵才说:“奶奶,你口中的那个鸿鸿,把他喊过来看看。”
  这话一出,方老太顿时眉开眼笑,总算夸了一句,“小陵真是个好孩子,真明白事理。奶奶现在就让人把鸿鸿带过来让你瞧瞧。”
  “儿子!”叶女士忍不住了。
  这是她的家,她可不想住进外人,哪怕入住的那个人与她丈夫跟儿子都有血缘关系。
  方陵走过去,揽住叶女士的肩膀,低声在她耳边说,“妈,我有数,你相信我。”
  耳边的声音温润而有力,叶女士有一瞬的恍神,这一刻她忽然觉得儿子长大了。
  方陵扭头看向父亲,“爸,你去看过那孩子的母亲吗?她真的是得了癌症吗?”
  方渐远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说:“对,我去看过她,你婶婶她真的不容易,应该快不行了。我们家不小,房间也有的是,所以我才觉得把人接过来也不碍事,就当你多个弟弟。”
  方陵笑笑没说话。
  按理说,把人喊过来需要些时间,怎么着也得半个小时起步。
  但十五分钟后,方家的门铃被按响了,有个婶婶急忙去开门,方老太也过去。
  方老太脸上的皱纹笑成一朵花,“真是赶巧了,江子的媳妇刚好带着鸿鸿在这附近逛。来,这就是鸿鸿,他很懂事的。”
  方陵看过去,便见方老太牵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他长得很胖,是个小胖墩儿。
  小男孩的脸并不陌生,赫然是那天他曾在银行见过。
  两人对视了一眼,但对方好像不记得他了。
  也正常,他是周一中午去的银行,现在是周六中午,小孩子忘性大,隔了五天的事忘了不出奇。
  再说,他那天是在不远处看着,全程没有上前去,行为举动很路人。
  能指望一个五岁的小孩记得五天前的一个路人吗?
  显然不能的。
  “小陵,这就是你叔公的小孙孙,你的堂弟弟。”方老太眉开眼笑,能看出她真的很喜欢这个小胖墩。
  方陵嗤笑。
  确实,她确实会喜欢的。
  方老太脸色微变,“方陵,你这表情是什么意思?”
  方陵坦言:“我只是觉得很可笑,也很讽刺,你们一群人居然和我爸合起伙来欺骗我和我妈,难道我们母子看起来像是打不还手的肉包子吗?”
  客厅里安静了一瞬。
  “方陵,你在说什么……”方渐远开口,声音有些起伏。
  方陵不介意再说一遍,“我说你跟奶奶他们合起伙来欺瞒我和我妈。爸,你让我很失望,而且你这样子看起来也很蠢。”
  “方陵!”方渐远严厉。
  方陵笑了笑,“抱歉啊,可能我有些话会比较直接,请不要介意。”
  方渐远皱眉,“方陵,你对父亲的尊重呢?教养学到哪里去了,还有你什么时候学会这么阴阳怪气的,不想你堂弟住进来就直说,别说奶奶她们什么合起伙来骗你。”
  方老太连忙附和,“亏我还以为你懂事了,谁知道还是那么自私恶毒!”
  方陵摇摇头,“不,自私又恶毒的不是我,而是你们。你们真确定这孩子的母亲得了癌症,卧床不起?”
  方老太的目光闪烁,“那当然,我还能骗你们不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