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51)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拿出手机,找到了周一保存好的视频。
  将手机的音量调到最大后,方陵点开视频,“行,那你们就来看看。”
  周围人半信半疑的围过来。
  “……鸿鸿,妈妈刚刚看见你被撞到肚子了,现在是不是肚子疼?”
  “啊~对,她的包弄到我肚子了,好难受。”视频里,捂着肚子的小胖墩蹲下。
  “你们是碰瓷的吧,我的包明明就轻轻挨了他一下,那力道还没你现在摸他肚子来得大呢。”旁边拿包的女人没好气。
  “你看,你自己都承认你的包碰到我儿子了!”白裙子的女人中气十足。
  银行工作人员闻风过来调解,其中还能听见白裙子女人与别人的争论声,偶尔有尖锐的、小孩子喊“妈妈”的声音夹杂在其中。
  视频有三分多钟,随着进度条一点点推进,有人脸色变了。
  视频结束,鸦雀无声。
  方陵笑眯眯的看着面前的小胖墩,“看着别人诅咒自己妈妈死掉、而不加阻止的孩子,会真的没有妈妈哦,哪怕诅咒的那个人是你的父亲。”
  哪怕来之前被仔细叮嘱过,但到底他年纪并不大,视频一出,方鸿在里面看到自己跟母亲顿时就慌了。
  于是哇的一声哭出来。
  方陵收回手机,“所以各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来我家撒谎,还联合我爸在我妈面前做这场大戏么?”
  没有人说话,哪怕是一向泼辣的方老太。
  方陵看向方渐远,“容我做一个不负责任的猜测,在对方母亲健在、且看不出有任何重大疾病的前提下,你费尽心思把她儿子弄进家来,让他把这里当自己家,让我把他当弟弟,这到底是为什么?是不是为了以后顺便给他上我家的户口,让他真正成为你名义上的儿子。”
  方渐远大怒,“方陵!!”
  方陵全当没听见,“爸,你有没想过你的恼羞成怒,其实已经是另一种回答。”
  方渐远额上青筋疯狂跳动,他这个儿子,这个过往在他看来颇有些沉默的儿子,什么时候长成这副模样?
  叶女士的表情从视频播完后就变得很难看,她忽然大喊,“都出去!这是我的房子,你们都从我的房子里出去!!”
  老方家的亲戚面面相觑,知道实情的方老太一咬牙,牵着还在哇大哭的方鸿先走。
  她一走,其他的亲戚跟上。
  鱼龙贯出,一下子客厅少了一大帮人。方陵目送他们离开,还亲自去关门。
  等他回来,看见叶女士站在方渐远前。
  哪怕她此时面无血色,依旧艳丽得惊人,叶女士咬牙切齿,“你跟那小孩什么关系?”
  方渐远沉默。
  叶女士冷笑,“你是要我现在出去,把他抓过来跟你验DNA吗?”
  方渐远无奈地喊了声,“阿英,我不是故意的……”
  “啪——!”
  一巴掌把方渐远的脸都给打偏了,叶女士的指甲在他脸上留下了一道细微的血痕。
  叶女士呼吸急促,她看起来像一个坏掉的旧风箱,每一下呼吸都异常困难。
  她很多话想说,想说这些年,想说过往,整整二十年的画面像投影一样一幕幕在她脑中闪过,但很多话都哽在喉间,怎么也说不出来。
  最后叶女士含泪的、头也不回的上楼去。
  客厅里剩下俩父子,方渐远带着巴掌印的脸颊微微鼓起又凹陷,略显狰狞的表情让他面容看起来不再英俊。
  “太难看了。”方陵叹息,“爸,你做得太难看了,你现在的模样也太难看了。”
  方渐远恶狠狠地瞪着方陵,“你奶奶说的没错,你就是来讨债的!”
  对这人早就没了期盼,自然不会伤心,方陵嘴角弧度加深,“这么说也没错,我就是来讨债的,你欠我妈的一切,我会帮她通通讨回来。”
  方渐远忽然冷静下来,冷冷地看着身高已经与他相差无几的儿子,“你一个学生,你能讨到什么?”
  方陵笑意不达眼底,“我手上有裴梦岚的跟方鸿的全部信息,这几年你赠予裴梦岚的钱与珠宝……噢不对,应该说转移婚内资产的资料我也收集得差不多了。
  方渐远脸色剧变。
  方陵笑眯眯,“爸,我们走着瞧。”
  留下这一句,方陵不再理会方渐远,转身上楼去。
  ***
  二楼。
  方陵敲了敲卧室门,里面没动静。他拧了拧门把,发现门并没有上锁。
  方陵一顿,叹了口气,到底是开门进房。
  “方渐远,你给我滚出去!”叶女士声音沙哑,方陵听到了哭腔。
  “妈,是我。”方陵低声说。
  那边坐在落地窗沙发前的叶女士一顿。
  方陵走过去,止步于叶女士沙发后,没有绕到她面前,缓声说:“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很多小朋友都羡慕我有一个漂亮又大方的妈妈,每次你踩着高跟鞋、烫着大波浪来幼儿园接我,我都是全幼儿园的焦点。等上了小学,周围的小朋友换了一批,但你一来,那些熟悉的羡慕眼光又回来了。”
  方陵轻笑了一声,声音依旧温和,“我没有告诉过你,有几个离异的叔叔偷偷给我糖吃,想收买我,从我这里知道你的信息。”
  或许是那道像春日和风的声音太温柔,也或者这些故事美好又遥远,叶女士慢慢止住了抽泣。
  “我的妈妈又美又飒,敢爱敢恨,还是名牌大学的学生,她应该配天之骄子,而不是一个满口谎言、会请一大班人合伙演戏的骗子。我今年十八岁了,请别把我当做还需要父爱的小男孩。”
  方陵顿了顿,最后低声道:“妈,离婚吧。”
  叶女士定定地看向窗外,初冬了,等再冷些,帝都就该下雪了。
  她从未想过她为了爱情背井离乡,但在二十多年后,她的爱情却埋葬在了异地他乡的冬天里。
  今年的冬天,真的太冷了。


第31章 第31根铁柱
  “听说了吗?A15栋的户主好像在闹离婚, 听说私生子母亲娘家那边一大波人一起过去逼宫呢,那声势浩荡的样子可不得了。”
  “嗐,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你在这里工作那么多年,这种事见的还少吗?”
  “可是那一大波人来了不久又走了,应该是没成,看来A15栋的女主人是个厉害角色。”
  帝景一号公馆里的住户非富即贵, 毫不夸张地说, A市最有钱的那一撮人都在这里了。
  下班以后,几位家政围在一起唠嗑。
  她们聊得正起劲, 并没有发现相隔不远的绿林小道上,一道高大的身影已经在那里站了挺久了。
  帝景一号公馆自带室内篮球场,已经换了运动服的赵舜本来想过去打篮球的。
  但没想到在去的路上,居然听见小八卦。
  A15栋?
  他记忆力好,有一次看见方陵从那里出来。
  所以那应该是方陵家吧。
  不知想到什么, 赵舜拿出手机然后输入。
  [Z]:A15栋是你家?
  这信息发出去,赵舜却又后悔了。
  这会不会有些突兀?
  算了,就算要找他聊天, 也好像不该选这个时候,还是撤回了吧。
  手指长按信息,弹出选择框, 但就在这时, 对方回复了。
  [方陵]:是。
  赵舜指尖一抖,不经意碰到屏幕。上万的手机质量对得起它的价格,屏幕接触很灵敏。
  于是刷的一下, 把刚刚他发的那条信息给撤回去了。
  赵舜:“……”
  看着“你撤回了一条信息”和“重新编辑”这一排字, 赵舜懊恼皱眉。
  [方陵]:怎么了?
  [方陵]:猫猫探头.jpg
  屏幕上的爆毛的金渐层有一双碧绿的圆眼睛, 它小心翼翼的从角落探出脑袋,怯生生的。
  赵舜用手指戳了戳猫猫的表情包,嘴角弯了一下。
  会发这么可爱的猫猫表情给他,看来对方已经不生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