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46)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想起某个人,丁大雁心酸了几秒。
  他实话实说,“你们俩关系可好了,有段时间几乎形影不离,你去打球也得喊上方陵,平时吃饭也爱找他,就差把人挂在裤腰上。”
  赵舜眉头微动。
  形影不离?
  心情有些微妙,赵舜一时间也不知那是醋味的酸,还是难以言说的庆幸。
  丁大雁继续说:“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你俩好像是高三开学后才走得越来越近的,以前舜哥你跟方陵关系平平。”
  赵舜呼吸微紧。
  高三开学后?
  赵舜原本如搅乱毛线般一团糟的思绪,逐渐的慢慢理顺。
  之前他觉得有人占了他的身体,追求他老婆。但随着知道的信息越来越多——
  比如说,老章断言他如果高考时正常发挥,一定能考上A大。
  也比如说,丁大雁说他去年去帝都参加全国物理竞赛,还拿了金奖……
  其实赵舜一直是个很傲的人,他不认为随随便便一个穿越者,就能在高三时达到他这样的水平。
  所以现在赵舜有了一个新的猜测,有没有可能:他老婆重生回来,吸引了尚且年少的他,让他框框撞大墙。
  然而最后的结论是,没有答案。
  因为他没有证据,而且方陵也不曾承认。
  赵舜忽然心急,他想飞回A市的家里,仔仔细细地翻一翻房间,看能不能找到一星半点的证据。
  “舜哥,你还打算追求方陵吗?”丁大雁问。
  赵舜直接回答:“那当然!”
  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他都不可能再找别人了,如果方陵真的不要他,他大概会孤独终老。
  丁大雁眼珠子转了转,“舜哥,今天咱们不是要去爬长城吗?昨天晚上方陵也答应要加入我们小团队了,要不这样,等从长城下来后,你跟他告白。”
  现在已经步入暑假,游客逐渐增多,长城上人应该不少。
  赵舜自然点头,“嗯,我本来也打算这么做。”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当赵舜吃完早餐、时间来到了九点钟,他还没给方陵发信息呢,方陵那边却先一条信息递了过来。
  [老婆]:抱歉,家里发生了一点事,今天我去不了长城了,你们四个玩得开心。
  [老婆]:(猫猫加油.jpg)
  赵舜眉头蹙起,立马回信。
  [Z]: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吗?
  这条信息发出去,赵舜才后知后觉现在他们的关系不一样了。
  他们之间没有红本本,还不是光明正大的关系。
  就在赵舜犹豫要不要撤回时,上面备注切换又转回,一条新的信息弹出。
  [老婆]:谢谢,但暂时不用。
  赵舜眼睛却亮了。
  暂时?
  所以也不是一定不需要他帮忙对吧?
  [Z]:行,那你有需要尽管跟我说,千万别客气。
  后面那边没有回复了。
  赵舜盯着手机看了好一会儿,见方陵真的不回了以后,才恋恋不舍地放下。
  ***
  方陵跟赵舜说,家里发生了点事,这并不是托词,叶家是真的出了点事。
  他的小舅舅跟外公大吵了一架,今年将近七十岁的叶老爷子直接抄起扫把将叶潜给打了。
  叶潜也不挡,狠狠挨了几下,有一下甚至被扫把轴扫到脸,在脸侧留了一条显眼的红痕。
  “你一个男人,居然喜欢男人!这说出去丢死人了!”叶老爷气得脸都红了。
  要不是周围一群人拉着他,他估计还想上前踹叶潜两脚。
  叶潜挨了打也不躲,定定地站得笔直,俊朗的脸上带着红痕,那痕迹都有点肿了,但他却很坚定,“爸,现在跟以前不一样,同性的婚姻合法了,我喜欢他,我只想跟他在一起。”
  叶老爷子急促地呼吸两下,“一个两个,通通不争气,你们是不是要气死我?”
  旁边拉架的叶女士顿时不敢吱声。
  叶潜目光坚定,“爸,我这种情况是不可能跟女人结婚的,不然就是欺诈,是骗婚!哪怕我不是人民警察,我也不能那么做!”
  叶老爷子气得发抖,最后重重地吐出一个“滚”字。
  方陵这时上前,拉了拉叶潜的手臂,示意他先撤离。
  叶潜见自己的老父亲一张脸涨得通红,似乎下一刻就要昏厥过去,也不敢再刺激他了。
  隧被方陵拉走。
  两人去了花园,叶家的花园有园丁在打理,还修了一座漂亮的玻璃房,可谓是绿意盎然中又添了点亮色。
  方陵:“小舅舅,外公他总有一天会接受的。”
  叶潜听他语气平淡,似乎还有几分笃定,顿时笑了,只是笑容已有几分苦涩,“希望这样吧。”
  这时候多说其他的话反而显得累赘,于是方陵打算静静地陪着,只是没想到他不说,叶潜却说,“如果有的选择,小舅舅希望你以后不要走我这条路。”
  方陵敏锐地察觉他话里有话,不由扭头看,而对视的这一眼,让方陵确定刚刚并不是他的错觉。
  方陵嘴角扬起:“有些天生就已经敲定的事,轮不到选择亦或者改变。再说了,只要找到对的人,我并不认为日子一定过得就比旁人差。”
  叶潜愣住,然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之前来找你的那个同学看你的眼神不对,我还以为只是落花有情,没想到你居然跟我一样……”
  叶潜说的那个“同学”,正是他在方陵家里碰到过的赵舜。
  作为同类人,他能看出那个小同学的眼睛里带着不加掩饰的喜欢。但介于那时候他觉得外甥是直男,才没有跟方陵说这事。
  “家里出了我一个,就让我爸这么生气了,现在再多你一个,估计他得气得两边胡子都翘起来。”叶潜这时候心情忽然好了点,有心思开玩笑了。
  方陵笑眯眯地说,“没事,翘着翘着就习惯了。”
  叶潜拍拍方陵的肩膀,“小舅舅先给你铺铺路,以后你跟你对象就容易被接受些。”
  方陵是彻彻底底的愣住了。
  前世或许也是这样,小舅舅带男朋友回家,外公与他吵红了脸,而在两人关系陷入最冰冷的时候,小舅舅殉职了。
  可能直到他离世,老人都没与幺儿冰释前嫌。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他前世与赵舜一同去帝都,外公如此平和的就接受了这个男外孙媳妇……
  ***
  今天方陵没有加入爬长城小分队,但晚饭是约了一起吃的。地点约在一家距离市中心商圈有点距离的、但很有特色的饭店里。
  方陵来的时候,丁大雁他们已经在了。
  只不过目光一扫,方陵发现在场的只有三道身影。
  赵舜不在。
  方陵问:“赵舜呢?”
  越琛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拉开身旁的椅子,示意方陵先坐下,“不着急,你坐吧。”
  “对对对,先坐下来,咱们坐着欣赏。”
  方陵觉得这几人都在打哑谜,不过没关系,他也不缺这么点时间,于是入座了。
  就在方陵入座后的五秒,餐厅里忽然传来了一阵悦耳的钢琴声。
  是理查德的《蓝色的爱》,轻快又不失力量,像是突破黑夜、带着坚定力量的曙光。
  不少人被钢琴声吸引,纷纷扭头看向钢琴台。
  扭头去看,只见钢琴台上坐着一个穿着黑短袖的高大男生,他微低着头看琴键,日渐棱角分明的侧脸硬朗帅气。
  额前的几缕碎发搭在他的眉骨上,有几分桀骜与慵懒,但随着每一分每一秒的认真弹奏,桀骜成了沉稳。
  “哇,这是餐厅新请来的琴师吗?挺帅气的!”
  “他好年轻啊,弹得也好,不知道是哪家艺术学院的学生。”
  ……
  周围响起窃窃私语。
  看着坐在钢琴台上的赵舜,方陵却有些走神,他不由想起了多年以前,那个瘸了腿也要追着他到英国的、已经跟他经历了种种的男人。
  那时的英国大雪纷飞,行人匆匆走入咖啡厅,他也不例外,而在咖啡厅里,他遇到了赵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