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48)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恍然回头,“你10班的?”
  黑框眼镜的男生抬起下巴,“正是!10班,石夷。”
  方陵眉梢微挑,“哦,那你加油,以及给你个温馨提示,头经常仰那么高其实对颈椎不太好。”
  石夷懊恼,“不要你多管闲事!”
  方陵笑着走了。
  他特地走前门进的教室,一进来就看见赵舜垂着脑袋在看书,走近再一看,生物书被打开的是一页单元页。
  那上面去划分了单元,做了彩绘设计,根本就没有实际内容。但赵舜一眨不眨地盯着看,看得可认真了。
  赵舜确实在神游,从坐下后就开始神游了。
  方陵喜欢女孩子,对方跟他哥还有……他,都不是同一类人。
  赵舜也不知道为什么,越是这么想,心里有一块地方就越是哇凉哇凉的。
  就好像一团不慎掉进冰水里的棉花,捞上来后被寒风一吹迅速凝成冰,又被大锤子狠狠敲了一下。冰块被敲碎,心里有一块好像也随之碎成一瓣瓣了。
  怎么会这样,方陵不是暗恋一个老男人吗?难道那只是他的猜测,而他猜错了……
  赵舜垮了副批脸,浑浑噩噩,一时竟分不清楚哪个更糟糕。
  肩膀忽然被拍了一下,赵舜猝不及防,虎躯一震。
  一转头,他发现原来是方陵。
  方陵佯装看不见他复杂的表情,用颇为为难的语气小声说,“赵舜,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
  赵舜有气无力,“什么事?”
  方陵眸光微闪,“你长那么帅,肯定有被女生表白过,你能不能告诉我,怎么强硬又不失礼貌地拒绝对方?”
  赵舜一愣,慢慢支棱起来。
  那堆碎成一瓣瓣的冰棉花被一只大掌拢了起来,随即温度升高,外层的冰融化了,棉花被重新揉成一团。
  “你、你要拒绝女生的告白?”赵舜下意识屏起呼吸。
  方陵:“对啊,现在高三了,学习重要。”
  这话说完,不出方陵意外,他看到那双瞳仁颜色偏浅瞬间就暗了下来。
  赵舜懵了。
  原来只是学习更重要而已,他还是喜欢女生的。
  刚刚春回大地,现在一瞬间又重新回到了万里冰封。那双将棉花拢起来的大手忽然撤开,掌中才形成团的棉花又掉进了下方的冰水里。
  凉,透心凉。
  赵舜不会知道,他现在的表情特别像一条已经闻到骨头香味儿、还看见肉骨头出现在近在咫尺的雪橇犬。
  只是刷的一下,肉骨头忽然被拿走,连肉渣渣都没剩下。
  依旧是佯装偏不见赵舜的表情变化,方陵压低了声音,同时抬手虚虚的挡了一下,眼里满是狡黠,“当然更重要的是,其实……”
  话音稍顿,方陵故意说的很轻,“我喜欢男孩子。”
  赵舜瞳仁收紧,只觉那温和的嗓音拂过他耳畔时,似乎有电流在他脊椎窜过。
  整个人都酥了。
  一瞬间春回大地,百花盛开。
  他隐隐生出一个模糊的想法。


第29章 第29根铁柱
  “舜哥, 你在乐什么,话说,你今晚不是要去参加考试吗?怎么还在这儿?”
  宋建元是赵舜的同桌, 他来到课室看见赵舜居然还在这里。
  看看时间,还有几分钟晚修就得开始了, 舜哥这么淡定的吗……
  赵舜猛地回神。
  对哦,他今晚要去参加物理竞赛的选拔考试。
  随手把两支笔揣进兜里, 赵舜起身就走。
  ***
  教学楼C栋,多媒体一号室。
  英语竞赛的选拔赛被安排在多媒体一号室。今天晚上这间教室将容纳来自三十个班级的六十位学生, 以及负责监考的五位英语老师。
  方陵与同桌温则属于后半段才来,他们进来时,课室里已经入座了不少学生。
  “哪个班的?”门口的老师问。
  方陵:“都是9班的。”
  男老师问:“有带手机吗?”
  方陵与温泽都给予了否定的回复, 虽然如此, 但还是被老师用金属探测仪扫了一遍。
  探测仪没响,确实没有带电子产品。
  男老师转身,“跟我来。”
  诺大的多媒体教室不缺位置, 每个学生之间至少相隔一行一列, 隔得非常开。
  方陵与温则被安排在了相隔异常远的位置。而入座之后, 方陵感觉有人盯着他,扭头一看,竟发现与他隔了宽宽一条过道的, 是10班的那个黑框眼镜。
  方陵:“真巧。”
  石夷哼出一声,“你今晚来了也是白来, 反正你也入不了围。”
  方陵笑了笑,“你没听说过立flag必倒这句话吗, 你现在这么肯定, 我觉得我反而很有希望。”
  石夷噎住, 然后有些恼,“你敢跟我赌一把吗,就赌你能不能拿下参赛资格!”
  方陵欣然接受,“当然敢,赌注是什么?”
  石夷怔住,刚刚说赌一把,全是他随便说的,置于赌注他还真没想好。
  方陵也看出他没主意,于是说,“赌一顿饭吧,赢的人可以拿走输的人的饭卡,为期一个用餐时间段。”
  对方是学生,很大几率没有大钱,那就干脆赌饭好了。
  石夷一口应下:“行!”
  讲台上的老师开了多媒体教室的麦,然后说:“待会儿你们每人会拿到一副耳机,有两分钟的调试时间,先试试耳机能不能用,不能用的立马举手。”
  说这话时,其他老师开始发耳机。
  英语卷子有听力题,听力的播放采用耳机式播放。教室的广播不是不能用,只是楼上还有物理选拔赛在进行,需要保持安静。
  方陵很快拿到了耳机,戴上试试。
  没问题。
  英语老师问:“有耳机坏掉的同学吗?”
  下面很安静。
  老师也不意外,京海一中的教学设备哪怕没坏都会定期更换一批新的,更别说此前已经查过一次设备。
  英语老师:“很好,发卷子吧。对了,如果有同学的笔出了问题可以举手,老师这里有能用的。”
  卷子发下后,听力也随之开始了。
  对于大学过了六级、后来有时跟着赵舜出国谈生意的方陵来说,高中这点难度还真不够看。
  二十分钟的听力,在第一遍听力结束后,就多少能看出些东西。
  那些信心满满的同学开始摘耳机,不太确定的同学则等听第二遍。
  石夷把耳机拿了下来,眼角余光瞥见旁边的方陵也摘了耳机。
  撇了撇嘴,石夷专心答题。
  时间过得飞快,在笔尖与纸的沙沙摩擦声中,一节课很快过去。
  下课铃声打响,伴随着下课铃声来的是广播台播放的欢快音乐。
  但多媒体教室还是很安静,没有一个学生因此而放松。
  大家都明白,能代表学校去帝都参赛是一种荣誉,更别说如果在全国大赛中获得名次,高考说不定是能加分的。
  如果名次再优越些,被一些好大学直接录取,走保送通道也不是不可能。
  下课铃声响后没多久,上课铃声也响了,喧嚣的校园重归平静。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方陵晚饭后喝的汤有些多,现在他想上洗手间了。
  于是方陵举手。
  有英语老师很快过去,“是笔出了问题吗?”
  方陵:“不是。老师,我想去洗手间。”
  英语老师脸上泛难,“这不成,你只能交卷再去,去完以后就不能写了。”
  这一次选拔赛很严格,几乎是把高考的模式搬过来了。
  方陵回头看看自己的卷子,还剩下一点,行吧,那他写完再去。
  “好的,那我待会儿再去。”方陵重新拿起笔。
  加快速度答题。
  这卷子对于以前经常要看英文文献的方大教授没难度,方陵很快就将剩下的内容全部写完了。
  而这时候,第二节 课才刚过去一小半。粗略检查了一遍后,方陵再次举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