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56)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她还剩下儿子。
  幸好她还有一个儿子,一个贴心的、完完全全向着她的儿子。


第33章 第33根铁柱
  天光从暗转明, 新的一天降临,习惯了学校的生物钟,周日早上赵舜六点不到就醒了。
  十八十九的小伙子精力充沛, 生龙活虎的, 他也没了睡意, 干脆起床去晨跑。
  晨跑回来吃早饭,然后上楼去刷题。
  刷完一张英语卷子后, 赵舜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震。
  有信息来。
  赵舜随手拿过,点开一看,原来是纪清平。
  [纪清平]:阿舜,待会来我家玩吗?
  [纪清平]:昨晚吃饭见不着你,要给你的礼物算不上贵重东西, 我不好意思托伯母带回去给你。
  赵舜瞧了眼旁边放着的、还没有写的卷子,有些迟疑, 不过到底还是输入。
  [Z]:我十一点去你家。
  信息框上很快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两秒后信息来了。
  [纪清平]:阿舜你是忙吗?要不这样吧, 我十一点把礼物带去你家, 然后我们在一起出去吃饭。
  赵舜想了想, 觉得也行。
  [Z]:1
  对方回了一个杰瑞与汤姆握手的表情包。
  赵舜放下手机, 从旁边拿出一张生物卷子,再次开始刷题。
  换成生物卷子后,赵舜速度明显慢了些, 尤其是碰到显隐基因的计算题时的, 赵舜眉头快打成结, 草稿纸上写了一块又一块, 还是没算出来。
  轻啧了声, 赵舜放弃了, 在题标处画了个圈圈,然后跳过它往下写。
  圈起来,等晚修的时候问方陵。
  几张卷子写完,一个早上差不多就过去了。
  赵舜放下笔没多久,有信息来,是纪清平告诉他他这会儿从自己家里出发。
  纪清平家并不在帝景一号公馆,不过距离这里也不远,过来大概就十几分钟。
  人很快就到了,赵舜开门便看见他提了一袋子东西。
  “阿舜,这是小姨给你的。”纪清平将袋子递过去,“是国外一些特产,也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惯。”
  赵舜伸手接过袋子,“谢了。”
  把袋子送出去以后,纪清平从衣兜里摸出了一张折叠起来的物理卷子,“阿舜,我有一道竞赛题不会,你教教我。”
  两人现在在客厅,赵舜瞅着周围没有纸笔与课本,而且现在还远不到吃饭时间,于是他干脆对纪清平说:“你跟我来。”
  赵舜把人领上楼去。
  他跟纪清平在初一时就认识了,对方并不是第一次来他家玩,所以赵舜直接将他领到自己房间去,草稿笔记什么的都在那里。
  赵舜:“坐。”
  他也在一旁坐下,然后拿起那张物理卷子仔细看题目。
  纪清平入座,目光落在桌上,看着摆在桌上的三个扭蛋,他眸光微闪,“阿舜,这就是你昨晚在朋友圈里po的那三个扭蛋吗?”
  赵舜随意应了一声,然后继续看题。
  纪清平拿起其中一个。
  扭蛋自然是可以打开的,他稍微使了点劲儿,扭蛋便像一枚过分成熟的果实,中间啪的一下裂开一条缝缝。
  这一颗蓝色的扭蛋里装着一只头顶系着钥匙扣的小黑猫。
  纪清平拿出来掂了掂,类似于陶瓷的材料让钥匙扣小黑猫有些重量,倒不显得廉价。
  看完这一个,他相继打开了其他两个扭蛋。
  白色的扭蛋里装着一条用硬粘土做成的小花蛇,小花蛇身上带着彩色的圈圈,脑袋做得特别大,虎头虎脑的,非常可爱。
  另一个红色的扭蛋装着一只Q版的火鸡钥匙扣。
  三个扭蛋都可可爱爱,不廉价,却也不显昂贵。
  纪清平忽然开口,“阿舜,这是谁送你的?”
  对于昨天晚上赵舜发的那条朋友圈,纪清平颇为在意。
  [朋友的胜利果实被我蹭走了三个,满足!]
  这条朋友圈只配了一张拍了三颗扭蛋的照片,文字也仅是一句,看似平平无奇,很像一些喜欢分享生活的人每天日常的唠叨与记录。
  但纪清平却知道,赵舜极少发朋友圈。
  一个月三条都是多的。
  就算发,最多也是嗮一下自己新得的、有偶像球星签名的东西。
  像昨晚单独发圈庆祝的情况,以前从未有过。
  纪清平好奇极了,他现在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那位“朋友”的身份。
  如果对方的家境与赵家旗鼓相当、又或者只逊色一点点,那他打算让赵舜把人带出来,大家一起玩。
  如果是那些企图攀高枝的……
  纪清平目光冷了冷。
  “方陵给我的!”赵舜美滋滋,话音里带着一丝他自己也没察觉的炫耀。
  纪清平愣住。
  方陵?
  怎么会是方陵?
  这个答案在他意料之外,但仔细一想又似乎不那么意外了。
  “写好了,你先看看步骤,哪儿不明白再跟我说。”赵舜收笔,将草稿纸推过去。
  纪清平垂眸看着草稿纸,眉头微皱。
  在赵舜看来,纪清平看题看得挺认真的。
  “阿舜,我看懂了。”纪清平忽然说。
  他物理成绩很好,好到能被老师推选去参加竞赛的筛选赛,虽说问赵舜的那道竞赛题确实是难,但纪清平其实是知道怎么解的。
  题目不重要,重要的是……
  话音一转,纪清平低声问:“这个白色的扭蛋真好看,小花蛇也可爱,阿舜,你能把它送我吗?”
  这类的话纪清平以前没少说,过往他都成功了。
  赵舜一顿,皱起眉头。
  ***
  学生像是回笼的小鸟雀,叽叽喳喳的从校外进来,有的小鸟雀还没打理干净身上的羽毛,回窝后先去宿舍洗洗,还有的往枝头去,在那欢快的唱着曾经学过的小曲儿。
  学校侧门设有快递站,财大气粗的京海一中特地建了一间大屋子收放学生的快递。
  许多因为家住太远回不去的同学,会来这里取从家里寄来的包裹。
  方陵一如既往的是在家里把内务整理好再去学校,入校后径自去了教室。
  物理师太的关爱来势汹汹,这周特地给他加了两张卷子,方陵到现在都没写完。
  一张卷子写到一半的时候,方陵眼角余光看见一道高大的身影从前门进来。
  不意外那是赵舜。
  对方坐在他前面,入了座后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始翻书,又或者把带回家的卷子从袋子里掏出来。
  他转了个身,完全面对着方陵,然后方陵就听见这人喊他。
  方陵抬眸,“怎么?”
  赵舜有些不自在,“你要打水吗?我要去打水了,可以捎上你的瓶子。”
  方陵比他早到学校,已经打水了,不过他用的是保温杯,从外面看不出里面水位。
  方陵拒绝,“不用,我已经装了,你自己去吧。”
  赵舜噢了一声,慢吞吞的又转回去,拿了自己的杯子出门打水去了。
  在他出门后,本来在写卷子的方陵笔尖顿了顿,到底是抬头看了一眼赵舜离开的方向。
  他觉得赵舜好像有些变化。
  赵舜很快打水回来了,这人入座之后拿了一张卷子又往后转,“方陵,我这道题不会……”
  方陵再次停下笔,将那张生物卷子拿过来,看见上面空着的又是算基因比例的题目。
  也不用草稿纸,方陵直接写在上头,慢慢地教他。
  方陵问他,“听明白了?”
  赵舜觉得方陵的讲题就是快捷易懂,之前缠了他许久的题这会儿迎刃而解。
  “懂了。”赵舜手伸进兜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里面掏出一把东西放在方陵的桌上,“给你的。”
  一把糖哒哒哒的洒在卷子上,纸包装十分漂亮,教室灯光的折射下泛起七彩的光。
  一把糖,还有个七八颗。
  赵舜紧张挺久了,他本来想给完糖就撤,但又想起撤退要拿卷子,结果拿卷子的时候傻眼了。
  糖压在了卷子上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