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71)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同学们定睛一看,那短袖可不就是百日誓师那天发的红短袖么。
  “老师,你嘴角再翘高一点就要飞出去啦!”
  “已经飞出去啦~”
  “那我接住!”
  章志国笑得见牙不见眼,“飞出去就飞出去吧,反正我今天开心。”
  教室的投影仪开了,章志国把装了众多学府资料的U盘链接上,但不着急立马开讲,而是清清嗓子,“接下来宣布一件大喜事。”
  难得聚在一起的同学们纷纷说:“老师你昨晚说啦,我们班的方学神考了725对不对~”
  “嗐,我们知道的,昨天你就已经在班群说了。”
  “对,舜哥还发了好多红包,而且说以后他跟方陵结婚的时候再发过!”
  章志国目光瞥过方陵,又看向明显自豪的赵舜,嘴角抽了抽。
  这个小兔崽子,差点就把他的好苗子给祸害了!
  章志国扬声道:“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恭喜我们班的方陵,以725的高分斩获我们A市的榜首!”
  这话一出,下面反而静了。
  章志国毫不意外,毕竟他刚知道的时候也是愣了许久,所以这会儿他率先带头鼓掌。
  顷刻间,众人如梦初醒,紧接着掌声如雷。
  “状元?原来昨天越琛说的双状元,有一位就在我们班啊!”
  “牛逼啊!我只知道方陵的名次会很前,但我没想到居然这么前!”
  “靠,老子居然跟状元同班,这件事我能说一辈子~”
  赵舜同样在鼓掌,手拍得十分用力,掌心都红了。听到让人说的,他忍不住又开始炫耀了,“同班而已,他还是我对象呢!”
  “别炫了舜哥,我的狗眼都快被你们闪瞎了。”
  赵舜嘴上继续说,“瞎了更好,别老盯着方陵看!”
  “淦!!”


第101章 第101根铁柱
  这一场由章志国主持的择校会议, 整整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期间一份又一份的资料通过投影仪向同学们展示,从最炽热的南方,到最寒冷的北方,章志国将整个华夏的名校全部挑出来, 然后挨个讲它们的特长与规模历史。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 偶尔低声讨论几句。
  说一句不夸张的, 那是他们的未来!
  在会议结束的那刻, 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
  虽然讲得口干舌燥、嗓子都快冒烟了,但章志国还是笑了,而后他忽而面色一正, “下课!”
  翁若首先起立,“起立,谢谢老师!”
  同学们应声而起, 齐声喊,“谢谢老师!!”
  大家都明白,这是最后一课,此后他们不会再这样正式的相聚, 也不可能再像刚刚集体坐下来,然后凝神听这位高中时代的班主任讲课了。
  不管考得好与不好,现在他们都出师了。
  在同学们扬声的感谢中, 章志国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学无止境,我祝在场的各位以后学业顺利,前途似锦, 你们每一位都未来可期。”
  话音一转, 章志国说, “方陵, 待会儿你别走,跟我去办公室一趟。”
  ***
  办公室里。
  章志国看着面前气质文雅的男生,心里骄傲不已。
  状元啊!
  从他班里飞出来的金凤凰!
  像他这样从教几十年的老师,学校里多的是,但能教出状元的,真的屈指可数。
  章志国美滋滋。
  状元之师,这荣耀他可以吹一辈子。
  “方陵,这是学校发给你的奖励。”章志国拿出一个信封。
  信封非常薄,里面没有任何钞票,却有存了许多钞票的银行卡。
  听说是学校给的,方陵就不客气了,“好的,感谢学校。”
  章志国又问:“你有理想学府了吗?”
  方陵:“A大。”
  章志国表示认同,“A大很好,以你的成绩,A大里任何专业可以随便挑,对了,你个人有倾向吗?”
  方陵点头,“有的,我想学生物与医药。”
  章志国愣住,“这个啊,这个好像不是很热……”
  众所周知,专业有几大坑,分别是生化环材。也就是生物、化学、环境,以及材料等专业。
  之所以这么说,完全是这几个专业学习难度高,且毕业以后薪资水平普遍偏低,而走科研这条路么,得花大量的时间精力,且之后能不能出成果,还不好说。
  总而言之就是,没有铜臭味。
  章志国委婉地将这些情况告诉方陵,却没想到方陵还是点点头,“老师,这些我都知道的。”
  章志国这下没话了。
  孩子有权知道情况,但如果知道后还保持决定,那就是他个人的事情。
  作为老师,只能点到为止。
  方陵笑道:“不过还是要谢谢老师告诉我。”
  在二三十年后,许多现在看来是绝症的病,都相继出了对应的、能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特效药。
  前世方陵学的是生物与化学,也是双修两门,他读到博士时,当时带他的博导有一个关系特别好的师兄,对方研究的方向就是生物医药。
  他被他的博导经常带着一起去聚餐,耳濡目染多了,他本人也对这一块挺感兴趣的。
  章志国于是不再劝了,“行吧,把你拿到状元的消息带回家,家人一定会为你感到高兴的。”
  章志国说得没错,知道这个消息的叶家人高兴坏了,哪怕是平时喜欢端着的叶老爷子,都笑得胡子翘起来。
  叶家的子孙大多成绩优异,毕业于名校,但名校每年招大几千的人,而对比之下,各地的榜首完全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他老叶家真是有出息!祖坟冒青烟了~
  叶老爷子觉得身心舒畅,前段时间比小儿子气得发腾的心口,这会儿终于利索舒服了。
  叶女士也眉开眼笑,在母亲发完去帝都报喜的电话后,跟母亲商量着要办宴会。
  一家子都欢欢喜喜的,气氛非常欢快,晚饭时一向克制的叶老爷子还多吃了一碗饭,以至于有些吃撑了,被老太太拉住出小区里散步消食。
  二老离开后,正在削苹果的叶女士把方陵喊过来,“陵陵,妈妈有些事要跟你谈谈。”
  对此,方陵早有预料,“嗯好。”
  等方陵坐下后,叶女士才说,“你确定想报A大?哪怕妈妈建议你去帝都。”
  方陵神色认真,“嗯,我还是想去A大。”
  叶女士沉默,许久后叹了口气,“妈妈读高中那会儿,有一个玩得挺好的舍友,她想去外地读大学,但父母强烈要求她留在帝都,离家近一些地方。为此他们还大吵过一架,那女孩在宿舍里哭过好几次,说父母不理解自己,说爸妈讨厌死了。”
  方陵静静地听着。
  叶女士继续说:“当时我就在想,以后我有了孩子,我一定不会让孩子必须按照我的意愿走。”
  说到这里,叶女士苦笑了下,“但后来我发现,我并没有做到当初对自己承诺的事情。”
  方陵摇摇头,“妈,其实你我都知道,根源并不在我大学要报考哪里。”
  是的,根源并不在高考志愿,而是在于他与赵舜这段关系。
  “我可以理解你现在接受不了我有一个男朋友,因为华国可追溯的历史太过于长远,旧社会带来的某些观念,并不是一两代人就能完全消除。”方陵说。
  叶女士皱眉,“孩子只是巩固关系的桥梁,比起后代,我担心的是你走这条路能不能长远。你们很难长远的,而且现在你还那么年轻,如今说几十年后,太遥远了。”
  方陵眼中划过一道暗芒,“妈,以前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买猪看圈。要买一头健健康康、以后肯长大的猪,就得去猪圈里看看。如果猪圈修葺得高,证明小猪崽好动,好动所以能量消耗快,肯定不如懒惰的能长肉。”
  叶女士眉梢微扬。
  方陵又继续说,“妈,你是见过赵舜的母亲的,我想你应该能判断出他家的家风。他跟方渐远不一样,他的母亲也跟我名义上的奶奶不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