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66)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在空中飞行的四十分钟过得很快,一部电影还没看完呢,就被广播告知他们已经来到了帝都国际机场。
  一下机,透过透明的玻璃往下看,能看见一片银装素裹。
  帝都下雪了。
  那抹银白一路延绵,在远处的屋顶连成一片,像是为其穿上了一身崭新的白衣。
  机场里有暖气,还不算冷,不过英语老师还是提示,“把你们的厚衣服都穿上,现在是关键时刻,千万别感冒了。”
  于是几人纷纷拿出自己早就准备好的大衣。
  机场里有人接机,所有人都不需要等行李,于是一下机就与接机的人接头,在对方的带领下离开这一座哪怕在夜幕下也依旧忙碌的国际机场。
  京海一中不缺钱,更别说去参赛的还有赵家的小儿子,于是酒店订的是距离考场较近的一间四星级酒店。
  从车里出来往酒店走的那一刻,方陵终于感受到了北方的冬天。
  冷,但比起南方的湿冷,这种干冷倒能让人接受。
  “这个给你!”
  方陵忽然感觉手里被塞了东西,薄薄的,一片片的,他低头一看,顿时就乐了,“赵舜,你怎么还带了暖宝宝?”
  赵舜轻啧了声,“现在12月,北方这不是冷么,当然得做些准备。”
  “谢了。”方陵把暖宝宝收下。
  赵舜摆手,“你跟我客气什么。”
  方陵笑眯眯,“也是,赵舜是个乐善好施的好同学。”
  赵舜心口一哽。
  “石夷,别去玩雪,赶紧过来!”英语老师没好气,才刚说完现在是关键时刻,结果学生一下车就跑去玩雪。
  石夷脸微微涨红,也不知道是激动的还是羞的,“老师,这里好多雪啊,我以前还没见过雪呢,真好看……”
  要不是跟老师在一起,石夷还想试试躺在雪地里。
  这等土狗发言把旁边的路人逗得直笑。
  雪在北方是再正常不过的东西了,每年都会看到,一年一次,再新鲜也变得不新鲜。
  但南方人不同,南方基本不下雪,在他们看来那些从天上飘下来的白雪花漂亮又纯净,还有种说不出的梦幻。
  “赶紧走,进酒店去!”陈宏盛开始赶人。
  一行人进酒店。
  陈宏盛不愧是能当上领导的人,相当人精,他还记得之前赵舜的说,所以分房间的时候也是按班级分,“双人标间,9班的你们住一起,10班的在隔壁另一间。”
  纪清平微不可见的皱眉。
  陈宏盛继续说:“老师们就住隔壁,有什么事直接过来,又或者在群里喊一声。行了,都去休息吧。”
  四星级酒店的装修相当不错,门口配有鞋柜玄关,空间相当大。
  双人标间,当然是两张床。
  床单雪白,床面上放着锦绣的彩横条做装点,两张床上都放着一个“今日已消毒”的牌子。
  方陵刚放下背包,就听赵舜问他:“方陵,出去宵夜吗?”
  方陵一顿,然后扭头说好。
  赵舜一听他答应了,立马眉飞色舞,“那敢情好,我在候机的时候已经做好功课了,知道这附近有条小吃街。走,现在就带你过去!”
  两人鞋子都没换,只是放了包就往外走。
  他们住在五楼,出门左拐走过一段就能进入电梯,而在他们左侧的几间房则住着老师与学生。
  赵舜直接越过去,没有要去喊别人的意思。
  方陵眉梢微扬,见他不停,当然也不会开口。
  于是这一次夜宵之行就只有他们两人。
  能看出赵舜是真的做足了功课,离开酒店后连手机导航都不用开,眼睛看四周的路牌一看,很快就选定了方向。
  赵舜:“这边来!”
  方陵不缓不急的走在他旁边,一步一个脚印踩在雪地里。
  “这附近有条出名的小吃街,吃个热锅面,到时候浑身都暖乎。”赵舜话音一转,“对了,我给你的暖宝宝,你用了没有?”
  方陵摇摇头,“还没。”
  赵舜不大高兴,“怎么不用上。”
  方陵继续往前走,“待会吃东西会浑身冒暖,再贴暖宝宝反而热了。”
  赵舜想了想,觉得也对。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很快两人拐进了小吃街。
  这条小吃街并不小,有点类似于牌坊街,走进高高的牌坊门,两侧是各类生意火红的店铺。
  在西方许多国家,夜晚代表的危险,也代表着停业。但在华夏,枪'支的禁用夜市却遍地开花。
  赵舜问:“你想吃什么?”
  方陵眉眼含笑,“交给我决定?”
  赵舜点头。
  “晚上吃点容易消化的,去吃面吧。”方陵环顾一周,最后指了指不远处的面店,“去那家,那家店不错。”
  夜市很热闹,哪怕现在已经十一点了,面店里人不少,从外面进来后,温度一下子回暖了许多。
  “两位里面坐,里面有空位。”服务生笑容灿烂。
  这一家面店是扫码自助点餐的,一入座赵舜就掏出手机,想要扫桌上的二维码。
  “赵舜,这顿我请吧,我们上一次都说好了的。”方陵把人喊住。
  赵舜一顿,然后含糊的嗯了一声。
  方陵扫码,然后将自己的手机给他,“你要吃什么就点。”
  赵舜滑动屏幕,最后要了一碗帝都麻辣肉酱汤面,“我点好了。”
  当他准备将手机还给方陵时,他听见方陵说:“帮我点一份番茄牛肉面。”
  赵舜又低低地嗯了声。
  店铺上菜很快,几分钟后,服务生端着大碗上来。北方的碗都特别大,有些什么能宽如脸盆,把整张脸埋下去都行。
  服务生:“两位请用。”
  赵舜是真的饿了,那碗肉酱汤面一就位,他就开动。
  麻辣恰到好处,猪肉弹牙,面条也够细韧,这味道倒是比赵舜想象的还好一些。
  正想对方陵说这家店不错,结果抬眼后,赵舜到了嘴边的话没能说出来。
  他愣愣地看着方陵,觉得对方此时的神情有些奇怪。
  好像是怀念,也好像是其他……
  “你来过这家店?”赵舜小声问。
  方陵笑叹,“没有,只是以前听两个朋友说起。有一个朋友曾经说过这里的面很好吃,另一个记下了,还偷偷到这家面店里学艺。他后来学的厨艺让我甚至觉得他失业后去开饭馆也绝对是高薪收入。”
  赵舜忽然对方陵口中的“两个朋友”感到好奇。
  为好朋友特地到面店里学艺,就只因为对方一句面好吃?
  两人关系非同一般吧。
  “他们是一对的吗?”赵舜这么想,于是就这么问了。
  方陵摇头,又点头,“一开始不是,后来过了很久很久以后才是。”
  赵舜脑子里的警报一下子就拉响了。
  很久很久以后?
  老男人??
  方陵暗恋的,该不会就是那个偷偷学厨艺的老男人吧?
  赵舜脸色刷的就变了,立马来一波反向操作,“过了那么久才在一起,你那个学做面的朋友不行啊,太笨……咳,我是说他太不懂得变通去追人了。”
  “其实一开始不是他追的人,是另一个追的他,只是他没答应。”方陵说完,就开始吃面了。
  赵舜沉默,盯着方陵看了一会儿,然后自己也继续开动。
  就在方陵以为这个话题暂且告一段落时,他听眼前人闷闷地说,“那他一定是个渣男!这种人居然还有对象,真是便宜他了。”
  可恶。
  渣男都有对象,就他没有!
  方陵稍愣,旋即眼里带了几分笑,“做渣男是得付出代价的,你以后不要做渣男。”
  回想起过去那段年轻岁月,方陵忽然觉得其实赵舜也挺能折腾的。
  腿都断了,还要跟着他满世界跑,要不是后来机缘巧合遇到一个神中医,估计赵舜还得多当十几年瘸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