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72)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饭后无事, 各自回房间。
  “你不是说要复习物理吗?”方陵看着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人, 故意问道。
  赵舜脚步一顿, 含糊的应了声, 总算不再疯狂刷存在感了。
  但他并没有开始看任何笔记,不是不想看, 而是赵舜根本就没带笔记过来。
  他对自己有信心极了,轻装上阵, 什么临时抱佛脚、什么临阵磨'枪之类的,在他这里通通没有。
  赵舜只好掏出手机来玩,他上微博去, 在那片谁也不知道的小天地里尽情撒欢。
  方陵见状,于是问:“介意我打个视频电话吗?”
  赵舜连忙说:“你要做什么就做,不用管我。”
  方陵给叶女士打了个视频电话, 邀请发出去挺久才被接通。
  偷偷竖起耳朵来听的赵舜, 听到方陵温和的喊了一声“妈”后, 他那颗揪起来的小心脏瞬间放下了。
  噢,原来联系的是家里人。
  “陵陵,你在北方习不习惯?”手机那边的叶女士看见儿子,终于露出笑容。
  方陵点头,“妈,这里的雪景很漂亮,天地一色,风光无限好,比我之前发给你的照片还要好看。”
  叶女士被逗笑,“这还用你说,妈从小就在北方长大,又怎么会不知道北方的雪漂亮。”
  话音一转,叶女士问,“你现在在酒店对吧?是自己一个房间吗。”
  方陵点头又摇头,“是在酒店,不过我跟班里同学一间房,我给你看看。”
  说着,方陵将手机转过去,让前置摄像头扫过房间各处。
  沙发墙壁电视,叶女士都一一看过,然后她便看到了一道高大的身影。
  在镜头过来的时候,赵舜整一个都僵住了。
  这间四星级酒店床头有灯带,灯光是那种橙黄的柔和,已经换上蓝格子睡衣的男生坐在床上,灯芒落在他的身上,将他整个人包围,为他镀上一层暖色。
  方陵在看着他,眉眼的带笑,温雅极了,依旧是让他疯狂心动的模样。
  对方手上拿着手机,手机屏幕上出现一个英姿飒爽的美艳女人。
  赵舜紧张得脑子嗡嗡作响,脱口而出一个字,“妈……”
  方陵眼皮子跳了跳。
  这家伙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叶女士愣了愣,然后露出大大的笑容,“陵陵,看来这位小同学也想家了。”
  赵舜反应过来后,脸一下子就红了,但也不知道是破罐子破摔,还是别的原因,他居然不退反进,两步并三步上前往方陵旁边一坐。
  凑过去,然后他开始自我介绍,“阿姨你好,我是方陵的同学赵舜,赵钱孙李的‘赵’,尧舜禹的‘舜’,我很高兴跟阿姨你见面……”
  赵舜越说越紧张,说到后面都有点不利索了。
  方陵使了很大一番力气才忍住没笑出声。不过他忍得住,对面的叶女士就没忍住了。
  “哈哈哈!”叶女士乐呵呵,眉宇间的郁气散了很多,“陵陵,你这个小同学真有趣。”
  方陵笑眯眯,“妈,他这人确实比较有趣,没吓到你就好。”
  赵舜张了张嘴,但最后到底没说什么。
  好吧,有趣就有趣。
  叶女士知道方陵今天下午有个演讲竞赛,于是问起情况怎么样。
  方陵:“还行。”
  赵舜一听这回答,立马就说:“哪里只是还行?简直棒呆了!阿姨你都不知道今天下午方陵多厉害,他第四个上台。而第一个选手上台没走稳,差点摔了,估计心态因此崩掉,直接影响了后面的第二第三位选手。总之方陵之前的选手表现都不好,后面也是他力挽狂澜,才盘活了场内的气氛……”
  balabala,赵舜的话匣子打开了,来势汹汹,就跟开闸泄洪一样。
  方陵知道他什么性子,但万万没想到,前世没有机会见赵舜的叶女士,居然非常吃赵舜这一套。
  两人就这样快活地聊了起来,当然,聊的话题都是围绕着今天下午方陵的演讲竞赛。
  一个吹,一个捧场,竟然有来有往,从来没人冷场过。
  方陵坐在旁边,有两次张嘴居然都没能插得进话。
  方陵:“……”
  这一聊居然就聊了大半个小时,等到快要挂电话时,赵舜竟然还答应了叶女士的邀请,说下周的周末一定会去拜访她。
  方陵:“…………”
  等挂了视频电话后,方陵感觉手机都发烫了。
  叶女士的声音在房间里消失后,房间忽然就静了。
  赵舜冷确下来,后知后觉的懊恼了。也不知道刚刚方陵会不会觉得他太啰嗦,太能哔哔……
  方陵努力让自己的目光惊奇些,“赵舜,看不出来你还挺能说会道的。”
  赵舜被他一夸,那点懊恼顿时就没有了,“主要是你妈妈很好沟通。”
  这句是真心实意的,反正赵舜就觉得,方陵的妈妈比很多经常来他家玩的阿姨都要好相处。
  顿了顿,赵舜小声哔哔:“其实我这人还有挺多优点的,你多了解就知道了。”
  方陵将手机放去充电,“这样吗?暂时没看出来。”
  赵舜一听就着急了,“怎么会没看出来!”
  方陵用正眼看他,“比如?”
  赵舜一滞,然后飞快说:“我打篮球打得好!”
  方陵慢悠悠地说,“我自觉我打篮球也不错。”
  潜台词:这个优点不算。
  赵舜努力回想,“我物理成绩好。”
  方陵点头承认,“你的物理确实很优秀,只有这个吗?”
  “怎么可能,我还有……”赵舜否认过后,却又找不到话了。
  是了,既然他要当方陵的男朋友,肯定得有一些让对方为之着迷的长处。
  就像昨晚电视播的动物世界里的雄孔雀一样,他得有一副漂亮的尾屏,才能吸引住方陵。
  可是他的长处,放在方陵这里好像都不是闪光点了。因为他有的优点,方陵……也有。
  赵舜变得很低落,从来没这么低落过,连身后那条看不见的尾巴也拉拢下来了。
  方陵含笑的看了他一眼,在赵舜抬眼时,眼底的笑意隐去,“你赶紧去洗澡吧,早点休息,你明天也有考试。”
  赵舜垂头丧气地拿了衣服进浴室。三两下除干净身上的衣服,赵舜站在沐浴喷头下,任由水流从上流下,把他淋得全身湿透。
  呆呆地站了一会儿,赵舜低头往下看,看看自己的身体,逐渐陷入沉思。
  其实,他的身材挺不错的对吧……
  “咯嗞。”浴室门打开。
  面对着电视的方陵扭头看去,然后眉梢扬起。
  赵舜只穿了条裤子出来,上身什么都没穿。
  腹肌整整齐齐,流畅的肌理线条让他看起来像一只精壮的小豹子。
  他看起来很不自在,目光四处飘,走出来的脚步也有些僵硬。
  方陵连忙扭头,在赵舜看不见的地方终于勾起嘴角,最后没忍住,笑出声来。
  “方陵……”赵舜喊,又有些不解,“方陵,你笑什么?”
  方陵将头扭回,“没有什么,只是想起不久前在微博上看到的搞笑段子而已。”
  赵舜:“噢。”
  房间里静了,只剩下电视的声音。
  赵舜呼吸微紧,继续在方陵面前晃悠,“好热啊,方陵你热不热?”
  方陵惊讶,“其实我觉得还行,可能你刚洗完热水澡,待会儿就好了。”
  说完又去看电视了。
  赵舜眉头一皱,但很快又一松,“方陵,明天下午去爬长城吗?”
  方陵:“明天下午有时间吗?”
  他一直以为赵舜说要带他去爬长城,只是说说而已,毕竟他们这一行的行程真的太紧凑了。
  周日上午的竞赛考完,都已经十一点多了。
  虽说从帝都回A市,只需要在天上飞大半个小时,但是算上去机场、以及候机的时间,那就耗时挺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