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98)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谭飞舟扒拉了一口饭,然后又说:“那明天下午放学后,你赶紧吃饭,如果要洗澡的话,在群里说一声,我们给你挪个位儿,让你先洗。”
  方陵摇摇头,“不用,等演出完再洗,毕竟晚上要上妆。”
  谭飞舟想了想,也是。
  忽然想到什么,谭飞舟看看周围,见这附近没有自己班同学后,这才笑了,眼角眉梢都带着戏谑,“方小陵,你跟赵舜怎么回事?”
  谭飞舟不瞎,尤其是那天赵舜莫名其妙地来了一句“近水楼台”,后面再看两人的相处,他品味出了点别的东西。
  方陵弯了弯眼睛,“其实我跟他没什么。”
  谭飞舟不爽了,“你现在连我也不告诉了?”
  方陵叹了口气,“不是不告诉你,而是我跟他现在真的没什么。”
  谭飞舟眼珠子转了转,“只是现在?”
  方陵笑而不语。
  谭飞舟咂咂嘴,“那就是以后可能有什么?行吧,其实也不着急,咱们高考都没结束,他要是真的真心实意地追求你,肯定能坚持到高考后。”
  吃完晚饭后,两人回宿舍整理内务。
  时间之神的脚步再往前迈过一天,周四下午第三节 课的下课铃声才刚刚打响,两秒后,方陵的手机就震了震。
  是司仪团的四人小群。
  [苗婉婉婉]:@耿明喆@班静@方陵,大家一起吃个饭怎么样,吃完饭一起去会堂。
  [班静]:好的,去哪里吃饭?大饭堂还是小饭堂?
  [耿明喆]:我没有问题,@方陵学长,快来!
  [方陵]:好。
  [苗婉婉婉]:那我们在大饭堂三楼的小天梯饭馆见~
  “方陵,一起吃饭吗?”赵舜日常想找方陵一起吃饭。
  方陵收回手机,“大概不行了,我刚刚答应了广播台那边,要跟他们一起吃晚饭,估计到时候吃完晚饭会直接过去会堂。”
  赵舜:“噢,那好吧,等你有空了我再约你。”
  这些天下午大家一起排练,其实吃晚饭都是一起吃的,但赵舜想跟方陵独处,而不是周围一堆同学。
  不过看来今晚是不行了。
  赵舜遗憾地想。
  方陵去赴约了。
  无论是班静还是耿明喆,方陵都在校运会时见过。
  与名字恰好相反,班静是个很活泼的女孩子,笑起来脸上还有两个小酒窝。
  耿明喆也是个阳光大男生,也是之前赵舜觉得在方陵耳边唧唧歪歪的话唠。
  耿明喆自觉跟方陵是真的很聊得来,方陵刚刚从楼梯拐出来,他看见人后便疯狂招手,“学长,这里!!”
  方陵走过去,“抱歉,来晚了点。”
  “没关系,我们也刚到没多久。”耿明喆笑出一排白牙。
  方陵先去点了餐,然后入座了四人桌唯一的空位。
  班静:“化妆师五点四十五分会到我们学校,所以我们得抓紧时间。”
  耿明喆有点小兴奋,“说起来我还没穿过西装呢,听说穿上合身的西装会特别帅。”
  去年的文艺汇演他恰好生病了,无缘司仪,所以耿明喆特别遗憾。
  班静笑出两个酒窝,“我也很期待。”
  班级的服化道由班级自己提供,但负责主持的司仪的服化则由学校负责。
  宜早不宜迟,四人吃完饭后直接去了会堂。
  京海一中的财力体现在方方面面,但如果随便找一个本校的学生采访,问他校内哪里最能体现“富”。
  那么问十个人,十个人都会给出同一个答案:京海大会堂
  不是开满高价饭店的三层大小饭堂,也不是每个宿舍都装有空调洗衣机的宿舍楼,而是能容纳七千多人、其内上下两层到处都是液晶显示器的京海大会堂。
  曾经有学生笑言,要是把京海大会堂借给娱乐圈里三线歌手开演唱会,估计都坐不满人。
  方陵对京海大会堂的记忆,在重新走进这里时逐渐变得清晰。
  圆筒柱的高大建筑一侧边缘筑起高舞台,面前是呈梯形排列的观众区。
  一面面偌大的显示屏已经从上方的收藏暗格里放了出来,悬空的停留在观众区各个上方区域。
  “你们来了,礼服刚刚已经送过来了,先到后台1、2号房间换衣服。”校工认得苗婉,看见他们一行,连忙说。
  苗婉道了谢,领着几人去后台房间。
  ***
  小饭堂三楼。
  丁大雁忽然发现赵舜有点不对劲,他的勺子舀了一大勺的炒饭,但人没动,目光盯着自己面前的大碗,好像在看碗里的炒饭,又好像没在看。
  “舜哥?”喊了一声,结果人没反应,丁大雁惊讶了,“舜哥,你是在神游吗?”
  民以食为天。
  吃饭都能神游,这是想什么重要事情?
  丁大雁揶揄,“想什么呢,该不会是在想那个……嗯~”
  后面只可意会。
  赵舜回神,“就,挺期待今晚的文艺晚会的。”
  丁大雁恍然,“原来是这个,那确实挺期待的。刚刚下课的时候,我还听一些女生说她们要先换了汉服再去会堂。”
  化了妆、穿了汉服的女孩子多可爱啊!一大帮的,简直太养眼了。
  当然,丁大雁相信翁若一定是最可爱的那个。
  游肃扒拉了一口饭,若有所思,“那我们男生要不要先把衣服给换了,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着急之下不小心忘记了动作。”
  坐在另一侧的庚临点头,“我觉得要,时间充裕比时间紧好。而且我听翁若说,因为舞台打灯的缘故,必须化浓妆,不然容易看不清楚五官。”
  符大东也觉得该早点去,“既然这样,我们待会吃完饭直接去教室得了。在教学楼换好衣服,然后让女生帮忙化妆,衣服妆容齐全,好歹没那么怪。”
  大家都点头。
  然而吃完饭后,赵舜却说:“你们先去教室,我得回宿舍一趟。”
  庚临不解,“回宿舍?舜哥,我们演出完一身汗,等回来再洗澡吧,反正一个宿舍也就四个人。”
  赵舜却说:“不是洗澡,我带了单反来学校,现在得回去拿。”
  今晚方陵当司仪,他要用相机给方陵拍多点照片。等晚会结束后,他还要去学校那里拿一套完整的视频!
  而且他还特别定制了一些东西,必须得带上。
  回到宿舍后,赵舜先把单反相机找了出来。
  不知想到什么,他回头看了一眼,看见门口空空的,并没人进来,赵舜这才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背包。
  拉开拉链,赵舜从里面翻出一个正方形的长盒子。
  盒子打开,看着里面的东西,赵舜咧开嘴笑,有几分美滋滋,“到时候观众区再黑,方陵也一定能看见我。”
  而盒子里装着的,赫然是一些有点像应援用的小牌子。
  这些小灯牌是赵舜专门到网上去定制的,他拿出其中一个,推开手柄处的按键,然后牌子亮了。
  “□陵”,这一图标与一字在闪闪发光。


第55章 第55根铁柱
  高三(9)班。
  等赵舜回到九班, 他发现今晚要上台表演的女生都已经换上了改良版的汉服。
  赵舜想不出什么形容词,就觉得那一片赤金色在灯光下微微折射着光芒,挺好看的。
  换完装的女生正在给自己化妆, 每个周边都围了不少男生。
  有的在好奇地琢磨女生桌上的化妆品,对此感到大为惊奇, 有的则在对女生吹彩虹屁。
  “甜妹, 没想到你今天终于人如其名了, 这一身不错惹!”
  “游肃, 你是在讨打么?”
  “不不不,我在夸你。”
  “呵呵, 你明明在暗示我往日不甜。”
  ……
  看见赵舜进来, 脖子上还挎着一个单反,不少同学顿时兴奋了。
  丁大雁积极提议, “舜哥, 等我们上台的时候, 要不你将单反交给我们班不上台的同学,让他们多拍点。大舟那里一台,再加上舜哥你的一台, 肯定能拍很多好照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