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71)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将领到的红色号牌戴在脖子上,“早点考完早点放松不好吗?”
  赵舜看看周围,见很多学生都拿出稿子来看,于是忙对方陵说:“你要不要再背背稿子,免得待会儿不记得了。”
  演讲比赛都得脱稿,讲究的不仅是主题突出,也是语言的流畅。
  要是站到台上紧张得忘词,哪怕之前写的稿子再漂亮,同样拿不了高分。
  英语老师看了看时间,“比赛快开始了,进场等吧。对了,刚刚我收到消息,国际学校跟普高并不在一个区考,我们这边的都是普通高中的学生。方陵石夷,咱们也不求金奖,毕竟教育体系不同,非笔试类的考试,普高没什么优势,尽己所能就好了。”
  两人点头。
  介于方陵这边先开始,所以一行人先去了4号考场。
  每场演讲规定在八分钟内,演讲结束有3分钟的休息时间,在休息时间里可以进出赛场,比赛一旦开始则封场,禁止再进出了。
  4号多媒体教室里人不少,很多都是陪同团,一个个围着学生转。
  在下午两点二十五时,多媒体教室内广播响起,“比赛即将开始,请场内保持安静,1号选手潘浩壤请做好准备。”
  不知道是抽到第一,还是因为下面这么多人看着,这位1号选手上台时非常紧张,上台时还被台阶绊了一下。
  然后他心态就崩了,一篇演讲稿说得结结巴巴的,有的地方还漏了段。
  八分钟的演讲,他只讲了不到五分钟,就因为漏段等原因没话说了。
  更让这位1号选手崩溃的是,说完还不能立马下去,场下坐在第一排的老师用英语与他交流,向他提了一个问题。
  这位1号选手脑子嗡嗡作响,没能回答上老师问的问题。
  能被选上来的英语成绩自然都是相当不错,但这一刻,普通高中的应试教育的尴尬显露无遗。
  第一场演讲赛结束,场内的气氛明显就不一样了。
  赵舜拧开手边的矿泉水,吨吨吨就喝了小半瓶,等第二位选手上场的时候,又是吨吨吨的再喝了小半瓶。
  赵舜旁边坐着石夷。
  石夷本来不紧张的,但被赵舜这一把操作影响到也拧开瓶子喝水。
  喝完后,他后知后觉觉得不对劲,“赵舜,你别喝了,你这搞到我也紧张了。”
  赵舜一听,连忙扭头看向坐在他另一侧的方陵。
  只见方陵看着台上,表情很平静,看不出是不是紧张,赵舜张了张嘴,想问又没敢问,只是没在像之前那样狂灌水了。
  这2号选手比刚刚的一号要好一些,能听出他的声音绷得很紧,像一根即将断掉的铁丝。
  前面完成顺利,但最后面老师对他的提问,他跟前面1号选手一样,都没能回答上来。
  2号下去之后,3号选手很快上来了。
  在3号选手演讲时,赵舜手心开始冒汗,整个人紧张的坐立不安。
  虽然他的英语水平没能高到来参加竞赛,但他能看出前面这三位选手的状态都不怎么好。
  开局马马虎虎,这会不会影响到方陵啊?要是把方陵的状态带偏了,那岂不是糟糕??
  “方陵。”赵舜开口时,惊觉自己的声音是沙哑的。
  方陵扭过头了,“怎么?”
  赵舜低声说:“这里人确实不少,但待会儿你不要被他们影响,要不你看着我吧,把其他人都当一棵棵大白菜!”
  方陵哼出一声笑,“除了你,其他人都是大白菜?”
  赵舜重重点头,“对,其他的都是大白菜,你不要管他们。”
  旁边的纪清平:“……”
  3号选手下台,广播声起:“请4号选手方陵做好准备。”
  赵舜呼吸一紧,本能的想拿起水瓶吨吨吨,但又怕影响方陵,死活把那股冲动给下来了。
  三分钟的时间眨眼就过。
  当广播响起,通知4号选手方陵上台时,赵舜虎躯一震。
  方陵喝了一口水润嗓子。
  英语老师温声说:“方陵不要紧张,把你平时在课堂上的口语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了。”
  石夷:“方陵加油!”
  赵舜:“方陵加油!!”
  纪清平一顿,补了一句小声的“方陵加油”。
  方陵上台了。
  多媒体教室坐了不少人,从讲台上看过去确实一大片。
  在A大当老师那么多年,方陵已经记不得他上过多少堂课了,很多时候下面听讲的人数比现在还多,更别说有时候还是公开课,下面既有学生也有老师。
  所以现在这点场面,在方陵这里是不够看的。
  他就“区域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这个主题开始演讲了。
  在方陵第一个发音出来后,赵舜浑身绷紧的肌肉骤然一松,他像是一个被扎破的皮球,也像是被人从悬崖的钢丝绳拎了下来。
  发音精准,是很地道的英式牛津腔调,听起来让人感觉相当舒服。
  他从容自在,优雅又温和,举手投足都带着胸有成竹的自信。
  如果说前面三位选手上台,下面的人还记得时间,那么轮到方陵,听他演讲像是泡在一湾暖洋洋的温泉里,无疑是一种很美妙的享受。
  赵舜愣愣地看着台上之人。
  对方可能记得先前他说的话,时不时看向他,那人眉眼含笑,好看得紧,就像……会发光一样。
  这一刻,赵舜真的觉得台上的方陵会发光,像盖世英雄一样的光芒万丈,遮蔽了周围所有的景与人,让他看不见其他人了,满心满眼都是方陵。
  胸腔里的心又不听话了,呯呯呯地直跳,而在剧烈的心跳声中,他从没有那么清晰的认识到——
  他喜欢方陵!
  他想追求的那个人!!
  想跟他在一起,让对方当他的男朋友!!!
  八分钟很快过去,演讲结束,轮到老师这方提问。
  同样的英语问话,方陵在倾听时点点头,等对方说完他开始作答。
  很流利的回答,与方才演讲一样声情并茂。
  而在方陵演讲彻底收尾时,赵舜猛地站起来疯狂鼓掌。
  他鼓掌用了很大力,把自己的掌心都拍得通红。而这掌声一起,教室里相继响起了掌声,掌声如海潮,一浪接着一浪。
  方陵鞠了躬,然后从台上下来,还没走到位置上,就被跑过来的赵舜一把抱住。
  他抱得很紧,方陵比他矮大半个头,刚好能听见他剧烈的喘气声,“恭喜你,你刚刚真棒!我觉得你肯定会拿奖的!!”
  多媒体教室里开了暖气,赵舜大衣脱掉了,方陵同样也是,两人身上的衣物算得上单薄。
  被紧紧抱在怀里时,方陵感受着他过分激烈的心跳声,惬意的眯了眯眼睛。
  他想,或许这条傻鱼已经咬钩了。
  “方陵,方陵!”石夷也激动地走过去。
  方陵把抱着他的赵舜推开,还来不及说话,就被石夷牢牢抱住,“你刚刚真的超级厉害!”
  石夷有那么点慕强的倾向,一向都只看得起比他学习更好的人。
  之前他看不起方陵,觉得方陵不厉害,但现在已经完全改观了。
  赵舜瞬间就不爽了,一把将石夷从方陵身上扒下来,“你好好说话,别对他动手动脚的!”
  石夷:“?”
  你说这话合适吗?


第41章 第41根铁柱
  在石夷也完成演讲后, 京海一中的这一行人先撤退了。
  其实陈宏盛本来不想那么快走的,因为自从方陵那场演讲过后,很多其他学校的老师明里暗里的过来与他们说话。
  是聊天, 也是打探学校信息。
  这对京海一中而言, 无疑是一次相当不错的宣传机会。
  但赵舜不乐意待着,比赛一结束,他借口要回去复习, 立马让陈宏盛离开。
  酸溜溜的赵舜看见, 刚刚有好几个男生女生都过来问方陵要联系方式。
  而方陵都给了。
  呵, 他不能对方陵发脾气, 难道还不能让陈宏盛把队伍带回酒店吗?
  两位学生表现都不错,当天晚上陈宏盛特地点了顿大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