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15)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叶女士包饺子的动作一顿。
  哪怕方陵没有说太明白,但她还是懂了。
  第一对恋人指代的不仅是不育夫妻,也可能是刚刚他们讨论过的夫夫。
  叶女士眼睛眨了两下,继续包饺子。
  沉默如水淌开。
  就在方陵以为叶女士不会回答他的问题时,他听见她用很低的声音说:“那还是第一对恋人更好点……”
  方陵笑了,眼角弯弯。
  方陵在心里感叹:赵舜啊,怎么向我妈证明你会几十年一日的始终如一,你得自己努力了。
  ***
  除夕这顿饭方陵在家与叶女士一起吃,两人在客厅里开了一张小圆桌,把饭菜都端到那边去,然后开着电视。
  听着电视里不断传出的各种拜年的声音,又看着贴在屋里各处的红剪纸,加上新开的一瓶红酒,年味自在其中。
  不用去老方亲戚家,不用听某些阴阳怪气的话,以及熊孩子吵闹的尖锐声,方陵真的觉得舒坦极了。
  方陵慢慢品味着这一顿他后来想了很多年、能与母亲一起吃的年夜饭。
  开心过头,以至于方陵一直没有看手机,也自然忘了手机的另一端有人眼巴巴地等着他回信息。
  相比起方陵这里的温馨,不远处的赵家很热闹。
  赵父是大儿子,下面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赵小叔有一子一女,两位小姑生了二子一女,再加上特地搬到郊外去养生的老两口,一大家子都来了赵家吃年夜饭。
  每年都是这样的,今年当然也不例外。然而正因如此,赵舜才在卧室里急得团团转。
  赵家小辈多,男孩子也多,调皮的男孩子四处跑来跑去,很难说会来他卧室里。
  万一有人手贱,动到他贴在门侧的对联,这可怎么办?
  不行不行,得将方陵给他的对联先摘下来。
  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于是赵舜开干了,他小心翼翼地将对联摘下来,但哪怕动作再小心,赵舜还是十分揪心地发现有些地方起了褶皱。
  “这样不行啊,太容易损坏了,还是先收起来……”赵舜自言自语。
  等赵舜在楼上打理完自己的事情,亲戚也来得差不多了。
  赵家人多,这场年夜饭自然也吃得慢。而赵舜吃饭神速,早就扒拉完饭,但介于大家都没下桌,他也不能先走,于是坐在位置上玩手机。
  他每过三十秒切换一次页面,切到微信里,去看被他置顶的那个微信框有没有红点。
  结果当然是没有的。
  赵舜失落地移开眼,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越琛聊着天。
  越琛已经从帝都回来了,他家也住这个小区,搬回来之前房子命家政打扫过,今天赵舜还与越琛见过一面。
  他们是初中同学,加上对方特别爱在朋友圈里发自己的照片,所以哪怕两年多没见,赵舜并不觉得越琛变化很大。
  那家伙还是那么花枝招展。
  [长得帅就是烦]:对了舜子,你在几班来着?我打算去你那班,转去其他班我也没啥熟人。
  赵舜皱眉。
  [Z]:你跟清平不是挺熟的吗?他在十班,你去十班吧。
  他在九班,方陵也在九班,赵舜小心眼的不想越琛过来。
  毕竟这家伙从小就特别喜欢撩可爱的男孩子,偏偏因为长得人模狗样,又特别爱装绅士,加上油嘴滑舌,所以得手率相当高。
  这星期还是这个小男朋友,下星期就换了另一个。
  赵舜真心这不想这样的花孔雀来九班。一起开屏的话,他可能干不过越琛。
  这怎么可以?
  赵舜小心眼地想着。
  [长得帅就是烦]:我跟你比较熟一点,说实话清平也是最近才重新跟我聊,之前都是躺列。对了,初三那个饭局我想了想,还是先不办那么大,主要是几个熟悉的兄弟先吃吃饭,大的局子等以后再组。
  赵舜眉梢轻提。
  [Z]:那就是几个人?
  [长得帅就是烦]:一共四五个吧。
  “舜堂哥怎么老是在玩手机,跟我们班上谈恋爱的男生好像哦。”小姑家刚上高中的小表妹偷偷跟旁边的表姐说。
  可惜这声音有些大,而且刚好桌上的说话声这时出现了空白,于是“偷偷”到全桌人都听到了。
  刷刷刷,顿时所有目光都落在赵舜身上。
  赵舜:“?”


第64章 第64根铁柱
  虽然全家都看着自己, 但赵舜理直气壮,半点不心虚,“没有谈恋爱, 我在跟越琛聊天,就是越康诚叔叔的那个小儿子。”
  他还没有追到方陵,哪来的恋爱给他谈?
  赵小叔听后感叹,“越康诚?老越啊, 这两年老越的公司越做越大, 看来他在帝都是有点人脉关系。”
  赵父接话,“如果没有人脉,当初他也不会把公司迁到帝都了。皇城脚下,有关系肯定会发展得飞快,不是其他地方能比的, 说起来帝都那边的几个大家族, 好像就叶家和气一点。挺可惜的,年轻的时候没跟叶家交上朋友。”
  年老了再认识, 多少有点酒肉朋友的意思。
  大家都见过大风大浪了, 也在名利场里走过, 很难再做到深交。
  长辈们就着这个话题开始聊起来。
  赵舜见没他事了,便重新低头看手机, 而他没注意到从小表妹开口那时, 赵母就一直盯着他,不放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 好像要把他看穿。
  但盯了好一会儿后, 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的赵母移开眼, 她眼底有疑惑划过。
  看起来这个臭小子只是跟朋友关系好点。好像也是, 这个年纪的小伙子最喜欢讲兄弟义气, 平日黏一块儿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
  难道一切只是她想歪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好像倒没有必要特地找那他谈话,免得乱了心情,连带着干扰了学习节奏。
  赵母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
  在这顿年夜饭终于吃完后,赵舜第一个下桌。
  他早就待得不耐烦了,现在一听“散场”,立马就走人。
  长辈商量着打麻将下象棋,小辈们去看电视又或者玩手机,整个赵家闹哄哄的,每个人都有节目。
  赵舜左右看了看,见没人喊他,也没人注意他,最后做了个决定。
  ***
  方陵拿着已经倒不出来的红酒瓶,后知后觉原来他跟叶女士把一瓶红酒都喝完了。
  “陵陵,再去开一瓶。”叶女士打了个酒嗝。
  方陵按了按眉心,劝她,“妈,节制一点,我们两个人喝一瓶已经不少了。”
  叶女士却说,“今天是难得的年夜饭,一年就一回,再开一瓶有什么关系?”
  方陵最后妥协了,但为了让叶女士少喝点,新开的那瓶红酒他喝了大半,为此喝得满肚子都是水,往洗手间里跑了好几趟。
  年少的他还不怎么会喝酒,对酒精没有抵抗力,一瓶多红酒下肚,方陵感觉脸颊发烫,有点醉呼呼了。
  等收拾完桌子,又把酒杯跟酒瓶处理了,方陵才想起自己的手机。
  拿起手机一看,方陵不意外有一堆信息。
  群发的除夕快乐,谭飞舟特地的问候,以及某个人堆积如山的信息。
  方陵点开,没有按旁边的直达键,而是打算从下面往上看。
  结果最底下的那条信息,就让方陵停住了。
  [小赵同学]:方陵,我现在过去找你好不好?
  方陵看了下时间,发现是大半个小时前。
  他给赵舜回复。
  [□]:赵舜?
  那边竟然秒回。
  [小赵同学]:方陵你现在有空吗?我有礼物要送你。
  方陵抿唇笑笑,并不立马回复,而是上楼去。
  从他房间的窗户往下看,是能看见大门附近的。意外又不意外,方陵看见了一道高大的身影。
  那道身影立在灯芒的明灭中,直挺挺的,像一棵永远不会被风沙吹倒的大白杨。
  方陵喝了不少,往楼上跑的那一小段迎了点风,这会儿脑袋涨涨的,他定定地看了会儿,才下楼去。
  A市的冬天虽然不下雪,但挺冷的,室内有暖空调倒不觉得,如果出了外面,被风哗啦啦地刮,估计体质不好的人很快会打喷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