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57)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陵陵,你跟谁一起来的?”叶女士问。
  金栖观是寺庙,一般不会自己一个人来这里。好吧,退一步来说,真就自己一个人来了,但姻缘桥这种地方……
  方陵僵在原地,一时之间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最后他选择说谎,“我是自己来的。”
  叶女士面露怀疑,明显不大相信。
  方陵拿起手机,正想快速给赵舜发条信息,然而似乎——
  还是来不及了。
  赵舜就是在这时候回来的。
  说来也巧,姻缘桥旁边种了一棵菩提树,枝繁叶茂的菩提树挡住了视野,以至于回来的赵舜没注意到方陵面前还站了两个人。
  赵舜语调高扬,“宝贝,同心锁我买回来了!”
  方陵闭了闭眼。
  完蛋了。


第92章 第92根铁柱
  赵舜拿了两个刻了简写字母的同心锁, 兴高采烈地回来。
  只是当他走近,半绕过姻缘桥旁边的菩提树时,他骤然停下。
  赵舜看到叶女士了, 除了叶女士外,她旁边还站了个与叶女士有三分相似的女人,能看出她们应该是有血缘关系的。
  叶女士不仅见过赵舜, 还对他印象深刻极了,当下掩饰不住露出震惊的表情,“小赵?”
  她惊呼完,似乎想起什么,目光滑下落到赵舜手上的同心锁上,看了一眼, 像是被烫似的移开, 移到方陵身上。
  方陵无奈,低声喊了句“妈”。
  叶女士脸色微变,“陵陵, 你刚刚没说实话对吧。”
  被两个长辈四只眼睛看着, 方陵叹了口气, 认了, “抱歉妈,方才我说谎了, 我是跟赵舜一起来的。”
  看看方陵, 又看看赵舜,叶小姨欲言又止。
  叶女士却顾不上那么多,直接说, “你跟妈妈过来!”
  赵舜懵圈完、回过神来, 又听叶女士这样说, 顿时就说,“阿姨,我……”
  后面的话戛然而止,只因为他看见方陵对他微微摇了摇头。
  跟方陵一起生活那么多年,两人自然是有默契的,现在方陵一个小动作,赵舜就知道他的意思。
  方陵被明显有怒意的叶女士拉着走了。
  叶小姨留在原地,她看着同样被留下的赵舜,眯了眯眼睛,到底走过去,“小同学,听你的口音,你应该是A市人对吧。”
  在方陵被带走后,赵舜很快冷静下来,他看着面前变得年轻的叶小姨,从容淡定地点头,“对,我是A市的人,我跟方陵既是同班同学,也是情侣关系。”
  事到如今,没有什么好掩饰的。再巧言佞色的狡辩,反而会让对方对他的印象跌入谷底。
  叶小姨柳眉微扬,倒是有些意外于赵舜的直接。一般的小年轻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手忙脚乱,更别说那么直接了当的谈到她想知道的话题。
  叶小姨:“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赵舜在心里逼逼:四舍五入三十年了。
  赵舜嘴上说:“我跟他是高考完后在一起的。”
  叶小姨眉头皱起来。
  ***
  方陵被叶女士拉到一处稍微僻静的地方后,他的手腕才被松开。
  方陵静静地站在原地,眼眸温润,目光平和。
  叶女士盯着方陵,似乎在用眼神较劲,但方陵一直不说话,她自个儿反倒有些憋不住了。
  “你给我说说,你跟小赵到底怎么回事?”叶女士最后开口,“你告诉妈,你跟他只是普通同学对吧!”
  方陵叹了口气,“妈,我跟他不是普通同学,赵舜是我的男朋友。”
  叶女士的脸色彻底变了,“陵陵,你能不能跟小赵分手?这条路很难走的,你们还年轻,现在在一起纯粹是图个新奇,听妈妈的话,认真考虑这段关系。”
  方陵安静地听着叶女士说完,然后才开口,“妈,我跟他不是图个新鲜,我很理智,也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现在我的身边是他,十年后,二十年后,乃至三十年后,我们都会一直在一起。”
  赵舜不在这里,不然他听到方陵这番话,估计得乐到上天。在情话方面,方陵比他内敛许多,平时的甜言蜜语会少上不少。
  然而方陵这些话,在叶女士听来却不可信。
  刚刚成年的小年轻,懂什么呢?
  她就是在方陵这个年纪遇到方渐远的,当时的想法也跟如今的方陵一模一样,甚至今天方陵对她说的话,也与当初她对父母说的很相似。
  她曾经想过一定会跟方渐远一起走到白头到老的那天,但最后,结局显然不美满。
  他们之间有一个孩子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不能有孩子的陵陵与小赵呢?
  说实话,叶女士不看好。
  不仅不看好,还想着趁着方陵还能年轻,赶紧让他结束这一段在她看来充满着随意的恋情。
  叶女士低声说:“陵陵,跟他分手好么?”
  方陵摇了摇头,“妈,我想你没搞明白一件事,我不是双性恋,我跟小舅舅是一样的,一样都只喜欢男生。不是说我跟赵舜分手了,我就能去跟女孩子谈恋爱。”
  叶女士脸色苍白,但还是固执地说:“你先跟妈妈回去,你们俩分开冷静一下。”
  方陵叹了口气,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妈说他真的不年轻了,但那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估计不会有人信。
  “妈……”
  “陵陵,跟妈妈回去!”叶女士一把抓住方陵的手腕,语气带了几分哀求。
  方陵沉默半晌,终于点点头。
  自从外公入院以后,今天这个局面方陵早就料到了,唯一没算到的是来得太快,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方陵试图再挽救一下,“妈,赵舜是为了我才来帝都的,他在这里也没认识的人……”
  叶女士直接说:“小赵住哪里?我在网上约辆车,直接把他送回酒店去。”
  这话就是没得商量的意思。
  母子俩对视半晌,最后方陵败下阵来。
  他跟赵舜现在太年轻,在叶女士之类的长辈看来,什么海誓山盟完全是浮夸得不行,越是这么说,反而让人觉得他们越幼稚。
  于是方陵干脆不说了。这事还真急不来,唯有时间才是良药。
  只有时间可以向母亲证明,他跟赵舜真的不是过家家,也真的不是纯粹图新奇。
  母子俩又在树下站了好一会儿,等叶女士彻底冷静后,她才带着方陵回去。
  方陵看了眼赵舜,见这家伙神色如常,心头稍定。
  也是,上辈子赵舜是跟小姨打过交道的,应该不至于慌张。
  叶女士看见赵舜,扯出一抹不大自然的笑:“小赵,我们家里临时有点事,我要带陵陵回去,你住哪儿,阿姨给你打辆直达酒店的网约车。”
  赵舜飞快地瞥了方陵一眼,与他对了个眼神后,才说:“叶阿姨,既然你家忙,那你们不用管我的,我自己乘地铁回酒店就成。”
  见赵舜这么识趣,叶女士神色稍缓,“也行,那阿姨送你去最近的地铁口,你坐地铁回去。”
  最后的最后,赵舜在金栖观里买的那把刻有他与方陵名字简写的同心锁,到底没能挂在姻缘桥上。
  叶家姐妹连同方陵一起将赵舜送到地铁口,目送他进地铁,等赵舜的身影消失后,叶女士按了按眉心,“我们回去吧。”
  叶小姨是开车来的,车停在不远处的停车场,走过去那一路三人无话,气氛有些压抑。
  叶小姨开的车,叶女士坐在副驾驶,方陵坐在后座。
  等车辆驶离了寺庙的停车场后,叶女士开口,“陵陵,妈妈打算再在帝都待一段时间。”
  方陵眸光暗了暗。
  昨天叶女士跟他说,再过两三天两人便回A市了。
  一来是叶女士的工作室设在A市,她生意上要忙。
  二来是高考成绩即将出来,那时候方陵打算回学校拿成绩单的,且家里这么多天没人在,肯定尘仆仆,得提前一些回去开门让家政收拾屋子。
  但现在叶女士改变了主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