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22)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而这批高二生虽说没有红头巾与红外套,但能看见有人拿了横幅或者旗子挥扬,分外气势恢宏。
  “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学长加油,学姐必胜!”
  “学长学姐冲鸭,决战百日,必定夺魁!!”
  这批高二助威的学生一来,操场上的整个氛围顿时高涨热情了一个度。
  等高二生在操场边缘站定以后,学校领导上台了。
  高高的台阶上设了铺了红布的长桌,以往都是坐着讲话的领导,这次罕见地站着。
  百日誓师,重点既在“百日”,也在后面的“誓”。
  高三的学生向上天宣誓,向父母宣誓,向老师们宣誓,也是向自己宣誓。
  挺有趣的是,京海一中的“誓”,不仅仅面向学生,老师们也会加入宣誓队伍。
  这批国家的园丁会向家长宣誓,向社会宣誓,也向他们带领的学生宣誓。
  两部分宣誓是分开来的,老师们由学校领导带领,学生们则由学生代表带领。
  老师们站在前面,他们听着台上领导的讲话,每一个都神色严肃堪称庄重,进入宣誓环节后——
  “……作为一名辛勤的人民教师,我们不会辜负家长的期盼与社会的重托!”坚定有力的声音,通过广播传到校园的每一处。
  教师大队伍齐齐道:“作为一名辛勤的人民教师,我们不会辜负家长的期盼与社会的重托!!”
  “在将他们送入高考的战场前,每一位学生都是我们不能舍弃的责任!”
  “在将他们送入高考的战场前……”
  万里晴空之下,一声跟着一声,老师们在高二高三的全体学子面前宣誓了。
  有风吹过,吹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金色的励志语随着风的吹动鲜活起来。
  方陵扶着班旗的竿子,听见学校领导说到最后的宣誓人、且报了自己的名字后,他身旁的章志国跟着大声的喊——
  “宣誓人,章志国!”
  章志国已不再年轻了,两鬓生出些白发,头顶的头发也没剩下多少,而且他喜欢抽烟喝酒,嗓子从始至终都带了点哑,但这一番宣誓词他说得异常郑重。
  明明差不多是半百的人,却还是有年轻人敢于破釜沉舟的执着。
  教师队伍宣誓结束后,学校领导话音一转:“下面请高三(9)班的学生代表方陵上台带领宣誓。”
  成为学生代表的事,方陵是没四处跟旁人说的。他不觉得有什么好炫耀,所以班里的人谁也不知道,更别说其他班的了。
  以至于方陵被点名的时候,九班的同学们先是一愣,然后齐齐哇的一声。
  其他班对上号后,也陆续掀起一小波哗然。
  “方陵?真的是九班那个方陵吗?”
  “贵妃贴贴!!”
  “啊,是方陵学长!”
  “居然是方陵,可惜这里没有大屏幕,看不清楚人。”
  ……
  赵舜听到方陵的名字时怔住,然后开心地笑了,他连忙去摸手机,却忽然发现之前他嫌手机碍事所以没带下来,“越琛,你的手机带了不?”
  “倒是有。”越琛拿出手机,“你想干嘛?”
  赵舜理直气壮地说:“当然是拍视频!”
  越琛嘴角抽了抽,无奈地将手机递给他。
  章志国接过方陵手上的班旗,“好崽子,去吧!”
  方陵从九班出列,然后顶着一众灼灼的目光,小跑往台阶上走。
  发言的讲台高高立起,上面的麦绑了红绸,很是喜庆。
  麦开着,方陵也不浪费时间,直接就说:“敬爱的师长、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9)班的方陵,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带领大家宣誓。今天是二月二十六日,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日子,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浓烈的硝烟弥漫在我们周围……”
  方陵平时是温和的,不仅是气质不锋利,也是说话时没有尖锐棱角。
  但这次发言的语气与以往都不一样,每个字都掷地有声,配上并不算慢的语速,分外有煽动力。
  下方乌泱泱的学子全都看着方陵。这次地点在操场,并没有超大的屏幕,距离这么远其实是看不清楚人的。
  但听着传入耳中的铿锵有力的话,那壮志满筹的人仿佛就近在眼前。
  赵舜一直举着手机在录像,他站得有些远,哪怕是把影像放至最大,也不能清楚地看见方陵。
  但从广播里传出来的声音是录得清清楚楚的。
  赵舜一直盯着前方台阶,长时间没眨眼让他的眼睛有些干涩,熬到实在不行时,才快速眨一下眼。
  “……高考是座独木桥,狭路相逢勇者胜!为了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请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去赢得属于我们自己的灿烂明天!下面请同学们右手握拳,举到鬓高,跟着我一起用最响亮的声音宣誓。”
  方陵抬手握拳举在鬓侧,深吸了一口气,“在这最后一百天里,我必不松懈!”
  一呼百应,下面整整齐齐的高三学生同时抬手,高声喊道:“在这最后一百天里,我必不松懈!”
  方陵扬声说:“海到尽头天做岸,天登绝顶我为峰!”
  “海到尽头天做岸,天登绝顶我为峰!”
  方陵:“冲刺百日,一定成功!!”
  依旧是斗志昂扬的声音:“冲刺百日,一定成功!”
  方陵最后说,“宣誓人,高三(9)班方陵!”
  赵舜站在下面,眸光灼灼地看着远处的高台,他跟所有同学一样,方陵说一句,他就重复一句。
  嘶声力竭的,吼出来的。
  越琛同样跟着宣誓,他眺望着远方高台上那道不算清晰的身影,听着耳边激昂顿挫的宣誓词,渐渐理解为什么赵舜对方陵那么入迷了。
  有的人好似生来就卓越,哪怕生在人群,也能第一时间吸引别人的目光。
  越琛忽然也有点可惜与遗憾。
  如果舜子没有大张旗鼓的追求方陵,他想自己一定会行动,毕竟方陵真的太对他胃口了……
  最后的最后,赵舜大声喊:“宣誓人,高三(9)班赵舜!”
  在这句话的末尾,他在心里偷偷补了一句:方陵未来的男朋友。
  学生们坚定的吼声在整个校园里回响,每一声都凝聚了青春的倔强与斗志。
  在最后一句宣誓语砸下时,拿着班级的班主任齐齐挥舞手中的旗帜。
  鲜红的大旗子在风中飘扬,操场侧拿着横幅的高二生也齐齐举手横幅。
  在宣誓过后,有一个跃龙门的流程,寓意着“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从最边的一班开始,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头系红巾的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两侧的同学拉着红幅,气势高昂地向着直道尽头的龙门走去。
  一班的班主任带头喊:“我心豪迈,永不言败!”
  一班的同学们也齐齐高声重复老师的话。
  一班出列后,二班跟上,紧接着是三班,四班,五班……
  九班跟在八班后面,方陵举着班旗,身姿挺拔地走在最前面。
  赵舜在队伍的最末尾,他拉着红横幅的末端,目光越过前方,看着方陵的背影。
  章志国扬声说:“战百天,夺桂冠!”
  九班的同学跟上:“战百天,夺桂冠!!”
  当九班最先一批同学越过龙门时,他们齐齐拉响手中的小礼炮。
  “呯呯呯!”彩带飘扬。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在礼炮齐发的声响下,在不远处学弟学妹的呼喊加油中,身着统一红外套的九班同学越过了龙门。
  所有越过龙门的班级,都会从另一个门排着队伍离开操场。
  京海一中的百日誓师有绕校一周的传统,高一生按日常计划在课室自习,不能来操场,他们唯一能目睹这场盛大誓师的时机,就只有高三生绕校一周的时候。
  京海一中占地面积可不少,但边跑边喊着口号的高三学子谁也没有觉得累,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地从操场一侧的门出去,然后绕了一大圈,再从另一侧的门回到操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