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56)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好。”
  走过一段后, 沿路的罗汉松止步,前方豁然开朗, 恢弘的寺庙前赫然出现一个大深池,池底雕有朵朵精妙的莲花底座, 活水在其中潺潺流动, 体格健壮的大乌龟在池子里悠悠的晒着太阳。
  阳光洒落, 映出池底一片闪耀的亮色,如同鲛人身上耀眼的鱼鳞,定睛一看,原来是池底里铺了一层硬币。
  方陵看见许愿池的不远处支了一个带帐篷的小摊位,“那里有兑换硬币的,我过去换一些。”
  设的兑换点,除了要给点手续费,还要排队。
  赵舜见方陵想走,赶紧将人拉回来,“不用,我都准备好了!”
  在方陵的注视下,赵舜从兜里拿出俩小袋子的硬币。
  方陵:“?”
  装硬币的,是那种卖衣服的商家常用来装纽扣的塑料袋,透明的、不大一个,顶上还带有封条。
  赵舜得意,“不用去浪费时间,我早就准备好了。”
  现在是夏天,年轻男生身上火力一般都挺旺的,更别说经常有运动的赵舜,所以他穿的是夏装短袖,上身的短袖没有衣兜,有兜的只有下面的裤子。
  方陵瞅着他的裤兜,伸手过去探,“跟变魔术似的,你到底还带了多少东西?”
  裤子是深色的,估计裤兜也挺深,刚刚来的那一路他居然没有发现赵舜带了两小袋的硬币。
  赵舜站在原地,耳朵上飘起两抹薄红,“媳妇儿别摸,你这样我真的顶不住,咱们回去以后再慢慢来。”
  方陵:“……”
  方陵一言难尽地将手收回,“你真是淫''者见淫。”
  赵舜半点不心虚,“像我这样的小年轻容易激动很正常。”
  方陵失笑,“你还小年轻?”
  “那当然,我是小年轻,你也是,然后我们再一起慢慢变老。”赵舜说到后面美滋滋,“说不准等我们五十五岁的时候,又会回来。”
  方陵笑他,“一次就足够了,这世上的好事,哪能都被你我碰着。”
  有硬币在手,省了还要花时间兑换,两人直接上了许愿池的如意桥。
  是的,许愿池上架起了一座矮矮的石桥。石桥如带,从中间架起,穿过池子里几尊跃起的、大张着嘴巴的石锦鲤。
  石锦鲤嘴里呈了些硬币,不过数量并不多,想来是很多香客的准头不大行。
  赵舜递给方陵一个小袋子,然后将自己的那袋打开,“老婆,你看我的。”
  说着,他先倒出五枚硬币,然后对着那敞开的石锦鲤嘴巴一扔。
  “哗啦啦——”
  没一个中的。
  方陵笑出来,“你这个仙女散花不大行。”
  “……是仙男散花。”赵舜并不气垒,“我再接再厉。”
  方陵也打开小袋子,不同于赵舜一次拿五个,他是挨个的拿,拿在手里先感受了下重量,然后对着锦鲤口一扔。
  流光划过,随着一道漂亮的抛物线飞出,那枚自方陵手里扔出的硬币精准的落入锦鲤口。
  赵舜瞳仁地震,“宝贝,你中了!”
  方陵眼底划过一道幽光,“你之前跟丁大雁他们打半场赛的篮球,投篮还是很准的,怎么现在水平掉得那么厉害?”
  赵舜哽住。
  他还没想起先前的事情,自然手生得厉害,但这话没办法在方陵面前说。
  他不想让方陵知道,原来他直到现在都没想起他们那段美好又真挚的高中岁月……
  “刚、刚刚是五个一起投,准头肯定没有那么好的。”赵舜结结巴巴地说。
  脑子快速转动,就当他想要继续找借口时,他听旁边的方陵说,“其实你投不中也没关系,我可以帮你扔。”
  赵舜立马就感动了。
  啊,他老婆真是人美心善!今天又是爱老婆的一天!
  浅色的眼瞳映着面前人的身影,赵舜像是被香甜花粉吸引的蜜蜂,像着了迷一样靠过去,距离越来越近。
  想亲他!
  想把方陵揽进怀里,狠狠地亲他,最好亲到他漂亮的嘴唇都有些肿起来,让人一眼就知道他被亲吻过,已经有伴侣了。
  方陵说到做到,一连再扔了几个硬币,当然,也不是每一个都中,但依旧能说战绩瞩目。
  最后赵舜带来的那两袋子硬币全部投完了,硬币扔完后,赵舜双手合十,开始念念叨叨:“锦鲤大仙,请保佑我们夫夫一直平乐安康,相爱如初。如果可以,几十年后再让我们回来一次。”
  方陵在旁边听着他嘀咕,又见他嘀咕的时候是睁着眼的,不由好笑,等赵舜念叨完后,方陵笑着说,“人家许愿都是闭上眼睛的,哪里会像你这样睁着眼。”
  赵舜皱眉,“我不盯着它,谁知道它会不会不专心听我说,周围这么多人许愿,我当然得特别一点才能引起锦鲤大仙的注意。”
  方陵:“……歪理一套一套的。”
  赵舜:“老婆,我们进去吧。”
  赵舜带了硬币,却没有带香来,最后到底是去摊位那里买了两小捆的长香。
  两人走入飘逸出佛音的寺庙,方陵以前是不信鬼神,但重生一次后,对佛学与鬼神多了几分敬重。
  科学的尽头,说不准真的是玄学呢。
  赵舜比方陵还要郑重,香点燃以后认真拜三拜,然后才把香放入大香鼎里。
  那个大香鼎里已经装了一些燃了或多或少的香,香燃了以后会生出一节灰烬,有的灰烬直挺挺立着,有的已经掉下来。
  赵舜将香插进去的时候,手不小心动了旁的香,香上的灰烬落到他的手背上。
  被这种高热的香灰烫到,自然是疼的,但赵舜的手却很稳,脸上表情也没有半点变化,他依旧虔诚地上着香。
  香入香鼎,且确保插''得稳稳后,他才把手收回,再次双手合十,拜上三拜,最后念念叨叨,“保佑我家人还有我老婆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保佑我这辈子别像上辈子那样有那么多的情敌了。”最后请保佑他赶紧想起以前的事!!
  方陵现在赵舜身旁,听着他嘴里的嘀嘀咕咕,嘴角弧度深了深。
  两人上完香后,进入三冲观第一重,然后往西北走,去一趟姻缘廊。
  长长的石桥架水而上,石桥上拉了数条大铁链,铁链上挂满了系着红带子的同心锁。
  同心锁,永结同心。
  同心锁自然也是得买的,这是寺庙里的东西,外面买不到,而且赵舜觉得这东西讲究灵验,也就没有准备了。
  “老婆,我去买同心锁,你在这里等我。”赵舜眸光熠熠。
  方陵笑着点头。
  赵舜跟着指示牌走了。
  赵舜离开后,方陵静静欣赏着这座姻缘桥,三三两两的情侣走上桥,把带着光鲜红带子的同心锁系在已经锈迹斑斑、却依旧稳固的旧同心锁旁边。
  系好同心锁的小情侣相视一笑,然后牵着手往桥的另一端走。
  有情人终成眷属,谁又能说不是美好呢?
  方陵不由笑了,然而他的笑容只持续了两秒不到,整个人便僵住。
  这条是姻缘桥,桥梁自然有两端,既可以从这端过去,也可以从那端过来。
  而如今,方陵在这座微拱的姻缘桥中段看到了叶女士以及叶小姨。
  方陵呼吸一窒,当下想转身就走,但来不及了,双眼视力5.2的叶女士看见他了。
  “陵陵?”叶女士很惊讶。
  她一喊,旁边的叶小姨定睛一看,见真的是方陵,顿时也错愕了,“陵陵怎么会在这里?”
  父亲入院,且她又得知姐姐离婚后,才拉对方过来金栖观,打算来这里拜一拜,散散家里的晦气,顺便给姐姐求一段良缘。
  她们因此而来,那方陵又是为什么?
  难道是,谈恋爱了??
  叶小姨狐疑。
  被对方看见了,方陵自然不可能再跑了,他看着逐渐走近的叶女士,嘴角扯出一抹笑,“妈,小姨。”
  边说,方陵伸手进裤兜,试图摸个手机,悄悄给赵舜发个信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