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19)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一起吃饭吗?”赵舜日常想要找方陵一起吃饭。
  方陵点点头,正要说话,那边横空插来一道带笑的声音,“介意我跟你们一起去吗?”
  越琛走过来,用手臂搭了一下赵舜的肩膀,但目光却看着方陵,“你就是之前班主任表扬过的方陵吧,听说你的英语生物化学都很棒,很高兴认识你。”
  说着,他另一只手伸出,掌心微微朝上,要跟方陵握手。
  赵舜眼角一抽,用手肘把人撞开,扭头瞪向越琛,眼里恶狠狠的,“越琛,你得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
  越琛笑着说,“那当然,我绝对不会做对不起兄弟的事。不过舜子,我现在只是认识新同学,而且你……嗯~”
  后面的尾音颇为意味深长,他没有说全,但两人都知道。这不是没追到人么,所以不算“朋友妻”。
  赵舜磨了磨牙。
  他知道越琛不是真的喜欢方陵,也不是非方陵不可,这家伙只是看见好看的男孩子习惯性的去撩一撩。
  但他就是不爽!
  不爽极了!!
  方陵故作闻不到两人间的那一缕硝烟,“走吧,去饭堂。”
  一行三人走出课室,说来也巧,他们出教室门的时候看见纪清平从十班的后门出来。
  方陵他们走的是前门,九班前门挨着十班的后门,一出来就碰上了。
  “阿舜,阿琛,你们这是要去吃饭吗,能不能让我加入你们?”纪清平问。
  赵舜无所谓地点头。
  纪清平顿时就笑了,“阿琛,你刚刚转学过来京海,大概不知道这里有几家饭店的味道不错,待会儿我都给你说说。”
  越琛爽快地说行。
  从教室走去饭堂的那一路,纪清平都在挑起话题,说的正是三人初中的事情。
  他们仨初中是一个班级,方陵并不在其中,自然插不入话。
  既然加不进去,方陵也不插话,安安稳稳走自己的路,等到了饭堂后,四人点了餐。
  大家当然没有食不言的规矩,吃饭时跟朋友聊天也是一种享受,只不过现在收紧了整理内务的时间,所以大家都抓紧吃饭,没工夫闲聊了。
  方陵不大喜欢吃芹菜,今天点的扒饭配菜却是芹菜,于是他把芹菜夹到一边。
  赵舜看了一眼,嘀咕说:“方陵,浪费粮食不好。”
  方陵扭头看他,眼底有幽光,“可是芹菜不好吃。”
  赵舜小声哔哔,“要不我帮你解决,我吃芹菜的。”
  方陵点点头,于是用筷子把几小段芹菜夹过去,筷子才收回来,面前残影一闪,他的餐碟里就多了一块肉。
  “还一块肉给你。”赵舜给方陵加了一块肉,见对方抬眸,他定了定,然后振振有词,“就像你之前说的,来而不往非礼也,有来有往才是朋友,现在我要给你回礼。”
  赵舜一心一意看着方陵,所以没注意到他说这话时,坐在他斜对面的纪清平脸色微微一僵。
  纪清平下意识看向两人,却见两人面色如常,赵舜更是眼角余光都没分给他半点,就好像刚刚那句随口一说。
  越琛坐在纪清平的正对面,一抬头刚好将他的神色收入眼底,不由眯了眯眼睛。
  男生吃饭都相当快,现在情况迫不得已,所以方陵用餐也加快了些速度。几人在饭堂用完餐后,打道回宿舍洗澡了。
  赵舜宿舍有一个空床位,所以当初越琛是直接进了这里。
  他们回到宿舍时丁大雁在洗澡,游肃大概还在吃饭,暂时没回来。
  越琛忽然开口,“清平跟方陵的关系是不是不好?”
  赵舜怔住,下意识说了句“没有吧”,但这个“吧”的音还没有吐完,赵舜就哽住了。
  方陵跟清平关系好吗?好像也并没有。
  但赵舜没怎么见过他们聊天,不知怎么的,他又回想起上个学期在金果俱乐部洗手间里听见的话。
  清平说,方陵计算他。
  方陵说,算不上计算,只是小阳谋而已。
  这里的“计算”指什么?
  难不成清平得了最末尾的名次,就说方陵计算他?
  这怎么莫名其妙的。
  让人想不懂。
  赵舜皱眉沉思,眉头越拧越紧,越琛一看他这模样,就知道自己这个兄弟大概心挺大。
  恰好这时,丁大雁洗完澡出来了,“哟~你们回来了啊,赶紧找人洗澡吧!”
  越琛拍拍赵舜的肩膀,“你先慢慢想,我去洗澡了。”
  等越琛洗完澡出来,他看见赵舜还保持着他进去洗澡前,抬手抵着下颚思考的姿势。
  越琛一顿,有点不可思议,“舜子,你该不会还在想吧?”
  赵舜喃喃道,“听你这么一说,我有点糊涂了。”
  总感觉有些地方不对,但又抓不住任何蛛丝马迹。
  越琛把衣服丢进洗衣机里,“进去洗澡吧,说不定等洗完澡就想明白了。”
  赵舜收拾衣服进去了。
  等赵舜进去浴室后,越琛摸了摸下巴。
  他跟纪清平初中时关系比一般同学要好,但类比赵舜这类朋友,其实是没到那个程度的。
  时隔两年多他转学回来,他觉得纪清平对他热情了很多,一种他在帝都许多想巴结他的人的身上见过的热情。
  不过此时越琛也不太在意。
  他转回来是为了高考的,就目前来说,什么事都比不过高考。
  ***
  一切按部就班,高三的学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使劲儿遨游。
  偶尔九班的同学被章志国发现有放松的迹象,都会受到一串猛烈的语言敲打。
  什么“要成功,先发疯”,什么“拼它高三一年,博个无怨无悔”,反正章志国一天一句完全不重样的。
  他像是一个拿着鞭子的牧羊人,孜孜不倦的驱赶着属于他负责的小羊崽,免得贪玩的小羊羔落了大队伍,不幸被凶恶的狼吃了去。
  “方陵、舜哥,老章喊你们去办公室一趟。”温则探头从前门喊了一声,结果喊完后,他发现赵舜不在教室,只能先把方陵喊过去。
  方陵踏进办公室的那一刻,敏锐地发觉很多老师都在看他,不是嘴角带笑,就是眉眼舒展,而他的恩师更是笑得见牙不见眼。
  “好崽子过来!”章志国对方陵招手。
  方陵才走过去,就被对方的大掌摁着捋了一把头发,手劲一如既往的大,让方陵有一种自己也要跟着秃头的错觉。
  老老实实的挨了这一下,方陵无奈地说,“老师,你找我过来什么事……”
  总不能要把他变成同类吧。
  章志国重重拍了方陵的肩膀两下,“全国英语竞赛的成绩出来了,好崽子,你拿了金奖!是普高生里唯一一个拿了金奖的!”
  参加这一次全国英语竞赛的,仅有普通高中的学生,也有国际高中的。
  普高与国际高中差别可大了,教育体系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正常上文化课,高考考六门,后者的一切学习都是为出国做准备的。
  不能说国际高中的学生吊打普高的,但确实是因为环境不同,所以学习的重点有侧重。
  方陵能在一堆国际高中的学生里抢到一个金奖位置,这是章志国远没有想到的。
  “这是学校给你的奖学金。”章志国拿出一个信封。
  别的学校可能没这种惯例,但京海一中财大气粗,对于能为学校争光的学生向来宽容极了。
  “谢谢老师。”方陵看见还有一个信封,联想到刚刚温则喊赵舜,心里多少明白了。
  “方陵,你得好好加油了,别让你物理老师整天唉声叹气。”隔壁班的班主任笑着说。
  其他班的老师也插话,“把你物理跟数学两科提上来,今年的理科状元说不准会我们京海诞生。”
  老师们纷纷附和。
  去年京海只出了文状元,理状元不幸被其他学校夺走了。
  章志国:“方陵,还有件事得跟你商量,后天早上的百日誓师大会,年级那边想让你上台当学生领讲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