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66)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手机在这时响了,他拿出手机一看,眉梢高高挑起。
  来电的是章志国。
  赵舜站在他旁边,目光一斜就将来电人收入眼里,他连忙道,“媳妇儿,老章肯定是来给你报喜讯的!”
  高考屏蔽生的成绩得在特殊系统查,查到之后往往是由老师通知学生。
  方陵接了电话。
  这绿色的通话键刚刚按下,方陵就听到电话那头的章志国激昂澎湃地说:“好崽子,现在有空吗?有空的话来学校一趟!”
  方陵说有,应了章志国逐渐变得语无伦次的话。
  电话挂断后,发现周边几双亮光闪闪的眼睛都在看着他,方陵莞尔,“刚刚老章打电话来,喊我去学校一趟。”
  “噢,恭喜恭喜,那赶紧去吧,别让老章久等了!”
  “那边有地铁站,从白龙坡坐地铁过去,然后再走一小段就到了~”
  “我跟你一起去。”赵舜很自然地说。
  与三人告别后,方陵跟赵舜朝地铁口走出。
  他们最近一个地铁口名为“白龙坡”,这个地铁口跟商圈里的不一样,它在大马路边,马路不限高,所以行在马路上的车特别多,小轿车,面包车,甚至还有货车。
  走在路上的时候,不知为什么,赵舜总有点心神不宁,听着耳边呼啦啦行过的车辆带起的风声,一颗心跳得厉害。
  赵舜忍不住回头看。
  身后的车辆朝前行驶,井然有序,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于是他回过头来。
  但走了几步后,那种强烈的预感又来了,这迫使他再次回头看身后。
  依旧没有特别的地方,远处的车辆过了红绿灯之后往这边来,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有一辆黑色的面包车似乎有点旧了,车身上应该是掉了黑漆,阳光落在脱漆的钢面上,折射出一道刺眼的光。
  方陵:“怎么了?”
  赵舜收回目光,“没有,只是忽然觉得有点心神不宁……”
  “成绩出来了,反而心神不宁?”方陵不解。
  赵舜呼出一口气,正想说话,却在这时听见不远处的行人大喊一声“快闪开”,从刚才起就一直绷着神经的赵舜闻声猛地侧头一看。
  而这一眼让他瞳孔紧缩,那辆车速极快的黑色的面包车似乎失控了,径直往人行道上这边冲。
  车头对准的方向,赫然是他与方陵。这时车辆已经临近了,两者之间的距离连五米都不到。
  赵舜一把拉过方陵的手,几乎把他抱在怀里,带着他整个往后倾,试图避开斜着撞过来的黑色面包车。
  赵舜的速度极快,方陵都没反应过来,在电花火石之间,人就落在一个结实温暖的怀抱里。
  他先前与赵舜是向前走的,视野范围在前方,而此时视野里骤然闯入一辆破旧的面包车。
  太近了,近到方陵甚至觉得只要他稍微伸手,就能碰到这辆横插过来的面包车的车身。
  “呯——!”
  面包车撞入行人道里,车头直接撞在墙上,发出好大的一声响。
  方陵被抱着往后摔,摔下来的时候他不怎么疼,毕竟赵舜在后面给他当了垫背。
  他也听到了另一声声响,那声音像极了脑袋与地板嗑到的闷响。
  方陵心里咯噔一下,当下就想起身看看赵舜的情况,结果一动,发现腰上的手臂箍得紧紧的。
  “赵舜,你先放开我,我看看你摔哪儿了!赵舜!”方陵拍了拍赵舜的手。
  然而没赵舜反应,方陵呼吸微紧,又喊了一声,见对方实在没反应后,便试图用蛮力将对方的手掰开。
  揽在腰上那条胳膊很结实,也揽得紧紧的,方陵费了好大一番力气才从赵舜怀里挣脱出来。
  而这一抬眼,他被从赵舜脑袋下淌出的那抹红刺了一下眼睛,方陵呼吸一窒,连忙拿出手机打120急救。
  电话很快就通了,精准地报了地址以后,方陵挂断电话。
  方陵不敢乱动他,但止血是必要的,幸好他带了纸巾,把一小包纸巾全部抽出来,纸巾全部展开,再层层地叠起,按住赵舜的头上的伤口。
  “赵舜,听得到吗?”方陵喊他。
  赵舜眼睫动了动,嗯了一声,但没睁开眼。
  见他应了,方陵松了口气,“再等等,救护车很快来了……”
  这条是大路,而且医院就在不远,所以响着警笛的救护车来的飞快,车上下来几位白大褂,迅速将人抬上了车。
  方陵跟车去医院。
  赵舜其实听得到方陵说的话,也知道自己被搬上了救护车,但脑后刺痛的伤口,以及脑中乱糟糟的、如同打结成毛线球的记忆,像是一根根无形的长针,钉住了他的关节,让他动弹不得。
  脑中似乎有什么在炸开,星云似的晕开一团迷雾,然后又重新凝合。
  校运会上,站在跑道上为方陵呐喊加油的他;长城上,鼓起勇气向方陵告白的他;还有元旦文艺晚会里,坐在观众区域举着小灯牌的他……
  星云里夹杂着的碎片一块一块的拼合,好似无形的时间钟表开始逆向转动,原本散去飞远的灰烬重新聚集,最后所有星云灰烬形成一张张完整的画面。
  迷雾被拨开,也仿佛是一个拥有高度近视的人,终于找回了他遗失的眼镜。
  赵舜心头一震。
  他想起来了!他通通想起来了!!
  赵舜感觉有人在扒拉他的眼皮,耳边也好像有很多人在说话。
  “还没醒?不应该啊,伤口已经处理完了,而且检查过后他只是轻微脑震荡,问题不算大……”
  赵舜就是在这时候睁开眼。
  “嗳~刚刚才说呢,现在醒了!”
  赵舜听到方陵的声音,“谢谢医生。”
  医生说:“脑震荡得在医院观察24小时,如果有不舒服按床头的按铃,护士会过来。”
  其实轻微的脑震荡是得在急诊室观察的,不过急诊室条件简陋,方陵翻了赵舜的手机,借赵家的人脉给赵舜转了单人的病房。
  在转病房的过程中,赵舜一直没说话,不过却像提线木偶一样特别听话,方陵开始以为他是脑袋疼,所以不想吭声。
  但当病房转好,他把病房的房门关上,终于有空了、想仔细问问赵舜现在感觉怎么样时,方陵忽然间发现赵舜——
  好像有点不对劲。
  他的眼睛特别亮,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像是闻着香味跑过来的狗子,哈喇子流了一地。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方陵觉得现在的赵舜,眼神看起来特别……嗯,纯情。
  方陵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个形容词,但望着那双好似会发光的眼睛,他脑子里就是冒出了那两个字。
  目光对视后,赵舜眼睛闪烁两下,耳尖飘起一抹不甚明显的红。
  方陵眉梢微挑,心里觉得有点不对劲,于是他走到赵舜的病床旁,拉了张椅子在床头坐下,“脑震荡都会有眩晕跟呕吐感,你多躺会儿,别着急着起来。”
  说着,方陵伸手摸摸赵舜的额头,他脑后磕破了一个大口子,这会儿脑袋上缠着绷带,看着可怜兮兮的。
  在方陵的手指触上额头时,赵舜整个虎躯一震,脊梁明显绷了一下,坐在床头的方陵有一瞬间觉得这家伙要蹦起来。
  “嗯?你怎么那么大反应?”方陵凑过去。
  而随着距离的拉近,他发现赵舜本就染了薄红的耳尖更红了,那抹红一直蔓延到脸上,然后再往下蔓延到脖子上。
  也就是赵舜本身肤色算不上白皙,所以看着不是特别明显,一般人看不出来,但方陵并不在“一般人”的范畴内。
  他太了解赵舜了,现在一看就知道他好像是在……害羞。
  脸红了,应该是害羞吧。
  但这家伙都一把年纪了,现在摸个额头而已,有必要害羞吗?
  方陵表示疑惑。
  这点疑惑也没必要捏着藏着,方陵笑着就问了,“你在脸红什么?”
  赵舜飞快眨两下眼睛,“没、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