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55)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他们两人应该是同班同学。
  不知道为什么,方陵觉得这个博主的语气与赵舜有几分相像。
  一样的傲,一样的傲中透出几分尚且没有被社会毒打过的莽。
  忽然来了点兴致,方陵点进[4697381]的头像,打算从头开始看。
  但让他意外,博主的这个号不仅昵称与头像都是原装出厂,微博里帖也不多,满打满算一共就五条帖子。
  他一开始说自己做了个有颜色的梦,然后又吐槽他同学暗恋一个老男人,再者是想劝对方迷途知返,而今天中午发微博说自己与对方因为老男人话题吵架,他同学生气了,不搭理他了。
  最后是刚刚的微博,承认喜欢他那个“只是同学情谊”的同学,并向网友求助怎么追人。
  方陵越是看,心里那种奇怪的感觉就越重,尤其博主说他昨晚因为老男人的话题与对方吵了一架。
  老男人,昨晚?
  方陵想起周五晚修考完试后,赵舜一口一个老男人,脸上表情不由更古怪了。
  不仅是话题,性别,时间也恰好对上了。
  赵舜会是那种上网发微博,求助网友解决自己的事的人吗?
  别人觉得肯定不会,但轮到方陵,他却觉得这事难说……
  赵舜那股傻劲一上头,这事他还真做得出来。
  方陵再看博主帖子边角的手机型号,对方用的是某水果的最新款。
  很有趣,型号也对上了。
  但有一点对不上,博主说他的好感对象在暗恋一个老男人,他可没有……
  不过在好奇心的趋势下,方陵还是决定执法钓鱼,给这位[4697381]博主发了一条私信。
  [愿者上钩]:博主,你或许可以去打听对方暗恋的那个老男人,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只要将对方的阴暗面揭露出来,打碎你同学对对方的滤镜,还不愁把暗恋萌芽掐掉吗?
  最后很巧妙的留了个反问句。
  发了这个私信后,方陵退出页面,继续收集要发给叶女士的素材。
  墙上的挂钟滴滴嗒嗒的走着,方陵花了十分钟收集素材,然后剩下的时间开始写卷子。
  高三的卷子是按斤算的,写完一张还有一张,只有你不想写,没有写得完。
  刷了两张物理卷子后,方陵放下笔,伸个懒腰,随即拿起桌上的水杯下楼去。
  家里很安静,楼下的灯开着,灯芒静静地淌了一地。
  方家有请家政,除了日常卫生以外,家政也包做饭,除了不在这里住,其实跟保姆差不多。
  方陵去厨房看了眼,发现饭菜没动过。
  想了想,方陵去开火,用他退化到只能说勉强的厨艺煮了碗面,放了开胃的番茄,又敲了两个鸡蛋下去。
  等面煮好了,方陵端着面上楼去。
  方渐远出去了,这一层静悄悄的,方陵没有掩饰自己的脚步声,步伐如常的走过去。
  敲门。
  扣扣的敲门声也如脚步声一般平缓,方陵敲了两下后就收手了,在外面等着。
  等了一会儿,见叶女士不出来,方陵说:“妈,我给你煮了番茄鸡蛋面,你吃点东西。”
  里面还是没人应。
  方陵又说:“你就看在我烫番茄皮的时候不小心烫到手的份上,别浪费了这碗面。”
  这话落下以后,方陵听见了脚步声。
  方陵微叹。
  “咯嗞”一声,房门被打开了。
  方陵佯装没看见叶女士红肿的眼睛,“妈,你要在房间里吃,还是到下面去?”
  叶女士迟疑。
  方陵低声说:“他出去了,不在厅里。”
  叶女士听闻才说,“去饭厅吧。”
  于是方陵端着面又折回去了,叶女士跟在方陵身后。
  儿子高三了,将近一米八的身高、以及从容的姿态让他看起来已经有了大人的模样。
  叶女士不由恍惚。
  原来一转眼,时间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啊……
  方陵将面放在饭桌上,又给叶女士拉开了椅子。
  叶女士吃面的时候,方陵就坐在旁边,静静地陪着。
  松弛有度,独自冷静的空间给了以后,该有的陪伴是得有的。
  而且方陵打算再逼一逼叶女士,让她必须将婚给离了,那是一段要命的婚姻,绝对留不得!
  酸酸甜甜的番茄配上鸡蛋,确实很开胃,哪怕叶女士之前没胃口,现在也吃下了小半碗。
  吃了半碗后,叶女士放下了筷子,在方陵还在默默措辞时开口,“陵陵,妈妈想出去旅游,四处走走。”
  方陵对此并不意外,只是……
  “等旅游回来,妈妈打算跟他离婚。”叶女士低声说。
  方陵很惆怅,“妈,为什么不先离婚再去散心?”你是对他还有期待是吗?
  但最后一句话不敢说。
  方陵很清楚,有一个名词叫做“沉没成本”。
  当你为某个人、又或者某件事付出太多时,割舍时是特别难的,哪怕那时候已经没有爱与热情了。
  因为放弃意味着你先前付出的无论是金钱也好,时间与精力也罢,通通得打水漂。同时还意味着,你承认自己过往是错误的,而人的自尊往往很难让自己承认错误。
  叶女士沉默,好像过去了一分钟,也好像过去了几分钟,旋即她苦笑了,“这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要离婚的。”
  方陵心想这区别可就大了,“结婚后,夫妻是共同财产。妈,你就不怕他将我们家底掏空了给别人吗?”
  叶女士垂下了眼睛,“这栋房子是你外婆在我结婚前买给我的,是我的婚前财产。家里的钱都在我的账户里,他如果用了,银行会给我发短信提示。至于我的工作室是在我婚后成立的,他要来也没用,毕竟你爸不是这一行的人,不会运转。”
  当初结婚时,他就说以后的工资会打进她卡里,事实上这事他做到了,且维持了将近二十年。
  婚后两人还算甜蜜,虽然爱人话不多,但算是有求必应。所以哪怕老方家的亲戚难相处,且爱人有时候会帮着自己的母亲,叶女士都忍了。
  反正他们夫妻不跟公婆同住,一年到头见面的次数也不算多。
  而怎么能想到,琴瑟和鸣什么的全都是假的……
  方陵暗自皱眉,叶女士似乎从不觉得某些人会谋财害命。不过也是,能恶毒到对枕边人下手的,还真是“凤毛棱角”。
  而且方陵绝对相信,方渐远一定不会将自己所有钱都给叶女士。
  他绝对还藏了不少资产!
  方陵固执地说,“妈,你听我一次,先把婚给离了。我已经找好律师团了,该有的资料都准备齐全,现在就差你一个点头就能上法院打官司。”
  叶女士震惊,“你哪里来的律师团?”
  方陵实话实说,“问一个好心肠的叔叔借的。”
  叶女士追问:“哪个叔叔?”
  方陵:“周项明叔叔。”
  叶女士嗔怪,“你这孩子怎么能随便向别人借律师团,律师团可不便宜。”
  方陵一本正经:“周叔叔不算别人,我跟他的关系好着呢,你不用担心。”
  顿了顿,方陵又说,“好吧,如果妈你实在觉得过意不去,改天你可以请他吃几顿饭。”
  见叶女士还想说,方陵把话头截住,“妈,先把婚给离了,其他事以后再做打算。”
  只要离婚了,对方反而不太可能动手了。
  因为那时财产已经分割完全,哪怕叶女士不在,这顺位继承人也绝对轮不到方渐远。
  没有利益、且还要触犯法律的事,方陵不认为方渐远那等精明的人会做。
  前世他追赵舜十年,那十年的艰苦与坎坷,有一小部分就是来自于方渐远与老方家的亲戚。
  那群人像沉重的包袱,也跟吸血的蚂蝗似的趴在他身上,让他苦不堪言。
  已经够了,是时候甩掉那些包袱!
  见儿子态度坚决,且罕见的目露几分恳求,叶女士慢慢点头,“好,妈妈听你的。”
  当初为了爱人与家里切断关系,家里人不认她了,现在方渐远出轨,她当爱人已死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