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72)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叶女士不否认赵舜的妈妈是一位相当有涵养的母亲。
  无论是谈吐还是举止,都让人感觉舒服极了,哪怕撇开“母亲”这个身份不说,也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人。
  这样的母亲教育出来的孩子会差吗?
  可能会,但概率比较小。
  见她表情稍微松缓下来,方陵的嘴角露出一点笑意,“你之前说我太年轻,但妈,年轻有时候不仅仅代表着冲动莽撞,还代表着拥有更多的时间资本。所以不如让我跟他试试,不行再换掉。反正你儿子这辈子注定不可能跟女孩子结婚。”
  叶女士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虽然没说话,但是方陵看得出她已经有所松动。
  “妈,别皱眉头了,不然看起来就不像十八岁了。”方陵笑着说。
  叶女士娇嗔,“少来,我早就不像十八岁了。”
  方陵拿出之前章志国给他的信封,“这是学校给我的奖励,我也不知道里面具体有多少,但我想应该够妈你去美容院一趟。”
  叶女士并不接,“学校给你的,你就留着呗,妈又不缺你那点钱。话说儿子,你高考拿了状元,你想要什么奖励,你尽管说,只要是妈做得到一定不推辞。”
  方陵眼中擒了一点笑意,“我想请你给点时间我跟赵舜。”
  话题来了个回旋镖,叶女士怔住,后知后觉自己被套路了,顿时没好气,“你这孩子真是……”
  不能说同意,但起码不像之前那样让他与赵舜分手。
  方陵眼里的笑意深了深。
  去消食的老两口回来了,老太太眉眼弯弯,“阿英,刚刚我们散步的时候遇到一个年纪与你相仿的男人在遛狗。我跟他聊了几句后,发现他在帝都读过大学,而且还是跟你同校,算起来是你的师弟。”
  方陵眉梢轻提,“外婆,你说的是周叔叔对吧,他不仅是我妈的师弟,还是我妈的好朋友呢。”
  叶老太敏锐的捕捉到了些什么,“好朋友?”
  方陵点头,“当然,之前我爸离婚时本来还想多争些财产,要不是多得周叔叔帮忙,说不准这个家就只剩下一个壳了。”
  方陵说着说着,叹了一口气,“周叔叔这么好,现在居然还单身,真是没天理。”
  老太太的眼睛噌的一下就亮了,那眼神把叶女士看得寒毛卓立。
  “陵陵,他真的还单身?”叶老太问,嘴上虽是问着方陵,但眼神从未离开过大女儿。
  方陵一脸纯良,“千真万确,今年过年的时候,周叔叔还来家里坐了坐。”
  叶老太太笑不拢嘴,“这个好啊,这个好,我喜欢有礼貌的小伙子~”
  叶女士瞪了眼方陵。
  “你瞪他做什么,陵陵只是在回答我问题。”叶老太看见了。
  方陵无声笑了一下。
  叶女士无奈,“妈。”
  叶老太笑眯眯,“行了,妈知道。”
  叶女士:“……”不,你不知道。
  方陵的高考志愿报了A大,赵舜也是,只不过两人并不同专业。
  过程很顺利,都是高分的两人被A大录取了。
  不过这个高三升大学的暑假,却让赵舜过得抓心挠肺。
  那天回到家,他头上的伤引起了全家的注意。这里的全家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刚好来这里溜达的爷爷奶奶,以及住得近的叔叔婶婶。
  赵舜被迫在家养伤,脑袋上那个开口愈合前哪儿都不能出去。
  好不容易伤养好了,想去找方陵,却被方陵告之他在他养伤的这段时间火速考了个驾照。
  然后,纵然年纪有些大、但闲不住的叶老爷子拍板了要去自驾游,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司机:方陵母子
  乘客:叶家老两口
  赵舜:“!!!”
  赵舜觉得自己心口开了个洞,凉风呼啦呼啦地灌进来,每天只能可怜兮兮地抱着手机给方陵发信息。
  晚上少数时间再打打电话,除此以外,没了!
  噢,其实还有的。
  赵舜经常会打开他手上与方陵同款的电话手表,通过定位看看方陵距自己多远,然后蹲在墙角继续数蘑菇。
  赵舜蔫哒哒,连A大的录取通知书下来了,都没能让他开心起来。
  太惨了,他好不容易追到手的、那么大的对象,不在他身边!
  方陵也没想到,他这次旅游是超长待机,他们从A市出发,一路南下,走过华国一个个或繁华、或古朴多姿的城市。
  然后从西边一路北上,跨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绕了个圈最后回到帝都。
  在帝都自然又是好一番的停留,老两口在这里下车了,方陵母子开车回A市。
  离开了那么久,等方陵回来时,已经快开学了。
  大学全国统一9月1号开学,回家后,方陵当即开始收拾行李。而8月30号这天,他被叶女士开车送出A大。
  赵舜也是这天去报到的,他让钱叔偷偷跟在叶女士的车后面。


第102章 第102根铁柱
  每年的大学新生报到期总会出现这样的盛况, 到处拉满横幅,高年级的师兄师姐出现在校门口、又或者是在校内早就设好的摊位处等待着新生。
  有些财力与规模更为雄厚的学府,则安排了人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方, 举着牌子接应。
  A大作为经济高度发达的A市的最顶尖学府, 排面无疑是足足的, 从各大火车站甚至是机场始, 就安排了负责对接的高年级同学。
  不过A大的这份好意, 方陵用不上, 他被叶女士开车送到了校门口。
  叶女士看到立在门口的标识了, “今天校内不给行车,陵陵就在校门口下吧。”
  A市寸土寸金, 这里就没有荒山野岭的地方,房价贵到飞起。
  而坐落在这里的A大,占地面积自然是比不上其他省市的一些大学, 所以今天禁止外校车入内,免得整个校园变成停车场。
  所以车辆通通得在门口停。
  方陵下了车,将车尾箱的行李箱搬出来, “妈,我自己可以的,你不用再送我进去。”
  叶女士挑眉,“哦?赶妈妈走了?这么着急见人?”
  方陵无奈,“之前去旅游你不是堆了许多工作么?进入九月后,又是你工作室的旺季, 报到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想帮你省些时间。”
  叶女士啧啧两声, “我才不信。”
  方陵:“……”
  叶女士话音一转, “不过儿大不由娘喽, 行吧,你自己进去。”
  暑假里走过祖国的许多地方,看过巍峨高山,也穿过陡峭寂深的峡谷,不得不说,这次旅程后叶女士心胸开阔了些。
  算了,先这样吧,反正大学足足有四年,如果以后陵陵读研,又是两三年,再如果后面往上读,读个博士,又是三四年,这里加起来少则九年,多则十一年。
  九年时间足够改变许多东西,或许那时候的他们早就忘记了年少时的山盟海誓。
  她还是不看好,但不打算强硬干涉了,毕竟有时候越干涉,小情侣处得反而越紧密,而且也伤母子感情……
  方陵弯起眼睛,“谢谢妈。”
  叶女士没好气,“有需要打电话给我,给你的卡不用省着花,你妈我不缺钱,运动完不要立马洗凉水澡,容易感冒。”
  方陵点头,“好。”
  像其他孩子要出远门、爱唠叨的母亲一样,叶女士又叮嘱了几句后,才对方陵挥挥手,“行,你进去吧。”
  方陵:“妈,再见。”
  叶女士开车走了。
  钱叔的车就停在不远处,从车里完全可以看到叶女士的车,这会儿见那辆白色的大奔开走了,赵舜迫不及待地下车。
  方陵目送叶女士离开,就当他准备转身时,肩膀忽然被轻拍了一下。
  “你速度也……”以为是赵舜的方陵顿住。
  不是赵舜,是两个胸前挂着A新生迎接牌子的女生。
  “学弟,欢迎来到A大!”
  “欢迎欢迎~”
  只是下车搬个行李箱的功夫,等抽出行李箱的拉杆,准备拖着箱子去找方陵时,赵舜震惊地看到竟然有人捷足先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