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41)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他得收拾大本营的桌椅,将折叠桌椅从操场上搬走,桌椅不多,加上这是可以折叠的,收拾起来倒很快,只需要走一趟。
  说是一定准时到的翁若,跟方陵、赵舜,还有丁大雁最后一批才到饭堂三楼。
  火锅店被赵舜包了场,今天晚上就只接待9班的人。
  他们推门进来时,所有同学都已经入座了,很多桌子上都摆了饮品,锅都烧开了,只不过看起来没有开吃。
  “来了来了,再不来我真忍不住动筷了!”
  “嘿嘿,我感觉我现在都可以吃下一头牛了!”
  “舜哥,咱们给你们留了第一桌!”
  回转火锅顾名思义,食物都是放在传送带上,随着传送带的运动像蛇一样游走。
  传送带的两侧会安置餐六人或四人的桌,食物经过时,看中的可以下手。
  在这种回转模式下,当然是越靠近出餐口,能越先拿到食物。
  赵舜直接朝第一张桌走去,但走了两步又停下,回过头来,“方陵,愣着做什么?赶紧的!”


第26章 第26根铁柱
  赵舜喊他赶紧的时候, 方陵其实没愣着,他在跟翁若说话。
  现在听赵舜催促,方陵跟翁若一并过去, 丁大雁也连忙跟上去。
  他们坐的是六人桌。
  除了借赵舜舍友身份的游肃在这里,其他五个位置都空着。
  现在赵舜,方陵, 翁若,还有丁大雁一入座,周边还空出一位。
  “庚临, 我们这里少一位,你过来这吃吧。”翁若喊。
  庚临是一个有点黑的男生,每每笑起来总会露出一排大白牙,很有阳光的味道。
  他也是不拘小节的人, 一听翁若喊他, 乐颠颠的就过去了。
  丁大雁心里凉飕飕的。
  “全员到齐了, 来来来,我们开吃!”
  不知道谁喊了一句,让本来就热闹的气氛顿时炸开了锅。
  食物早就顺着传送带出来了,现在一声令下, 在操场上颠颠跑了一个下午、早就饿得肚子空空的同学们, 此时像是饿狼扑食般纷纷伸手。
  “我要多放一点豆腐泡, 豆腐泡贼好吃!”
  “嗐~素菜有什么意思?当然是吃肉丸子啊,我早就听说这一家店铺的牛肉丸子就很不错。”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 大人是全部都要嘿嘿!”
  六人的桌子安排了两个火锅, 四人桌的则只有一个。
  赵舜坐在最里面, 也就是最靠近传送带的地方。
  他拿了一个大夹子, 不锈钢的夹子一张一合, 夹了一大把牛肉薄片,而后直接扔进已经烧开的辣锅里。
  扔到末尾时,夹子忽然收紧,末端堪堪夹住最后一块准备掉下去的牛肉片。
  赵舜扭头看向坐在他旁边的方陵,“你是不是不吃辣?”
  他记得周五晚上那一顿火锅,方陵好像说不吃辣来着。
  方陵:“一次半次没关系。”
  赵舜轻啧了声,转头就招来服务员,让人把面前的这个锅换成鸳鸯锅。
  一边麻辣,另一边骨头清汤。
  “什么?方陵居然不吃辣?”游严大为震惊,“不吃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庚临点头,“都说吃香喝辣,不喝辣怎么能吃得香呢?”
  方陵无奈解释,“倒也不是一点也不吃,只是吃的比较少。”
  游严:“那也可以吃嘛,舜哥,方陵能吃的,不用换锅也行。”
  赵舜没说话。
  换锅了得重新等锅烧开,这时候赵舜也没有闲着,他从传送带上拿了超多的东西。
  有鱼丸,有千叶牛肚,有牛肉丸子,还有超大个的生蚝……
  总之基本都是肉类,东西几乎摆满了他们这一边的小半张桌。
  “对了,我们还没调酱呢!”丁大雁忽然想起。
  游严坐在方陵这一排的最外面,闻声也起来,“你们是要自己添酱,还是我给你们调?”
  坐在中间的方陵也跟着出去了,“我自己来吧。”
  赵舜盯着锅,“方陵,你帮我调,随便加点就行,我不挑。”
  方陵笑道:“好。”
  不挑?
  这老头子哪里是不挑,明明是太挑了。但以前又一直没尝到让他满意的,这才随便来。
  调料放在回转火锅店的一角,方陵这一批人来的迟,先到的同学们早就排着队调好想要的调料了,所以那角落处反而空荡荡的。
  方陵将两个小碗摆在面前,然后井然有序地往里面加各种调料,最后撒上一大把香菜。
  那熟稔的动作看得旁边的游肃眉梢直扬,“方陵,你以前经常吃火锅吗?”
  方陵笑着说:“也不是经常,不过是记得这么一条配比方子而已。”
  等方陵一手端着一个小碗回来,他瞧见赵舜又从传送带上拿了不少吃的。之前有一批荤类已经下锅了,这会儿赵舜正从上面拿素菜。
  萝卜土豆,娃娃菜之类,拿下来后就全部倒入清汤锅的那一边。
  方陵把酱料放他面前,“这是你的。”
  那小碗上面全都是香菜,看不清底下有什么,赵舜一脸嫌弃,“你该不会就去给我装了一碗香菜回来吧?”
  方陵:“吃你的。”
  赵舜拿筷子戳了一下,确认底下有调料后,这才满意。
  翁若兴奋,“锅开了,开吃!”
  辣锅一开,麻辣的香气像一把无形的钩子,勾得人食指大动。
  虽说后面换了鸳鸯锅,但方陵这边的锅很快也开了。锅一开,赵舜拿了个大漏勺,先是捞了一把肉。
  满满的一漏勺肉全放进碗里,沾染了辣油红彤彤,表面油光四起,看着就让人有食欲。
  赵舜大概是饿了,筷子闪电般一夹,夹了肉就摁进那碗小调料里,在里面沾过一下后,快速往嘴里塞。
  仅是咀嚼了一下,赵舜顿住,嗖一下的低头,瞧了眼那碗小酱料,然后扭头看向旁边的方陵。
  只见身旁的男生悠游定在的从那锅里捞了一颗鱼丸,正慢慢的吃。
  他的吃相很文雅,在火锅升腾的雾气中,在这喧嚣的食店里,竟然也显得宁和。
  似乎注意到自己在看他,方陵看了过来,他方才咬了一口鱼丸,嘴唇张了点辣油,亮晶晶的。
  “不好吃?”方陵明知故问。
  赵舜下意识摇头。
  好吃!
  这酱料调得真好,比他以前吃过的五星级主厨调的都合他口味!
  方陵眼尾夹了少许笑意,“那你看我做什么,不饿吗?”
  不知道是辣锅里的辣椒放太多了,还是别的原因,赵舜忽然觉得脊背处有酥麻炸开。
  浑身热热的。
  赵舜一言不发的迅速低头,又夹了一大把牛肉薄片,把肉片摁进调料里,不再像方才的一点即离,而是结结实实的摁一下。
  摁完再吃。
  回转火锅店里欢声笑语不断,不时能看见有同学伸手拿食物,传送带的盘子满了又空,等回转一圈后,空盘子再次被装满。
  清汤锅也开了,方陵只吃了一点辣,又重回清汤锅,慢慢的吃着里面的素菜。
  一块土豆片吃完,方陵碗里忽然多了一只大生蚝,生蚝的壳早就被挑开剥离,肥美的蚝肉经过辣锅的洗礼,变得更加鼓囊囊。
  不难想象一口咬下去后,里面会迸射出让人舌尖发麻的辛辣与鲜美。
  “你试试这个!”赵舜收回筷子,“这里的海鲜都是前一天运来的,上桌的时候保活。”
  方陵点点头,夹起那一个肥生蚝吃了。
  赵舜盯着他吃下,那生蚝个头很大,他看见方陵吃得腮帮子鼓鼓的,不知为什么,忽然就生出一种趣味感。
  一种类似于铲屎官投喂的乐趣。
  “你再试试这个。”赵舜又给他夹了一堆肥牛,“这么薄的肥牛烫八秒刚刚好。”
  方陵也接着吃了,两次三番后,他扭头看向身边人,“你自己吃,不用管我。”
  倒不是不习惯赵舜的投喂,实际上他与赵舜结婚后,类似刚刚的场景常会出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