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65)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石夷醍醐灌顶,疯狂抓着方陵记录。
  没办法,很多国外名著他自己没读过,想要短时间收集金句与梗概,只能依靠方陵这个人型导航。
  赵舜被抢过了话头,眉眼下压,瞧着有几分不高兴。
  这时学校领导走过来,“很好,人都提前到齐了,车还有五分钟就到了。”
  石夷抓着方陵,力求把自己变成海绵精,疯狂吸收技巧,两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
  “一会儿上车后,方陵你跟我一起坐吧。”石夷突然冒出一句,“我手机里存了很多英文歌,坐车听歌不会头晕,到时候分你一半耳机。”
  赵舜神情一滞。
  方陵疑惑,“座位可以随便坐吗?”
  “当然……”
  “当然不可以!!”
  两道声音几乎同时响起,只是后面那一道多了三个字。
  石夷愣住,下意识皱起眉头地看向赵舜,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说他能乱坐。
  赵舜轻咳了声,“这一行才八个人,用的肯定不是多大的车,自己班的跟自己班同学坐。”
  说完,赵舜还看向那个啤酒肚的学校领导。
  陈宏盛与赵家有往来,负责对接赵家在京海一中的设施捐赠,所以赵舜这么说,他干脆也就顺着应下来,“对,同班的坐一块儿。”
  纪清平张了张嘴,但从刚刚开始他就哪儿都插不入话,尤其现在学校领导还一锤定音了。
  纪清平只能喊赵舜一声。
  赵舜一顿,后知后觉他之前答应了纪清平。
  “没事,他看起来不难相处,起码话挺多的。”赵舜低声说。
  纪清平:“……”
  车很快来了,车是九座的面包车。车是高档车,外壳跟内里都很新,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洗过。
  算上司机,这一行刚好九人,满满当当。
  陈宏盛:“上车。”
  方陵先上车,上车后就往倒数第二排去。赵舜跟上,见方陵坐在里面了,他就坐在外侧。
  九座的车,除了司机位与副驾座,后面有三排,而只有最后一排是三个位置。
  英语老师有点晕车,她坐在了副驾座,剩下的包括陈宏盛在内的两个老师都坐在最后面。
  于是纪清平与石夷只能坐在第二排。
  “呯。”车门被石夷关上。
  车辆启程。
  方陵将自己的安全带扯出来,然后对赵舜说:“坐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系安全带。”
  赵舜正想伸手,但不知道想到什么,手又给缩回来了,低声说:“你给我系,我……我先选歌,免得待会儿晕车。”
  说到后面,赵舜的声音已经绷起来了。
  不仅声音绷紧,他身体也很僵硬,大概是因为第一次做这种事,很不自在。
  方陵眼里划过一缕笑意,佯装没觉得他的借口很拙劣,当真先不扣自己的安全带了,微微倾身过去。
  赵舜闻到了一股清新如草原的香气,有点像洗衣液的,但好像又不是。
  他紧张的下意识屏起呼吸,说是说选歌,但手机根本没动,就这样一瞬不瞬地盯着方陵看。
  车已经开了,开车时车内一般是不亮灯的。
  窗外的光影溜入车内,随着车辆的前进一道道的闪烁,竟有几分梦幻。
  赵舜眼睛也没眨一下,他看见身旁人倾身凑过来,探头去看安全带插口的位置。
  一截白皙的后颈出现在视线中,赵舜喉结微动,身体绷得愈发紧。
  面前人似乎没察觉到他的目光,修长的手指轻轻一勾,勾起连着扣子的安全带,将之扯过。
  方陵的指尖碰到了赵舜的腰侧,明明只是轻轻一下,明明也隔着衣服,却让赵舜身躯一震,酥麻从尾椎窜起,心尖跟着抖了。
  安全带勒住跨过赵舜因为绷紧、而显得更加精壮的胸膛,最后——
  “咔嚓”一声,安全带入槽。
  方陵退回去,然后系自己的安全带。
  又是“咔嚓”一声后,他抬起头来,对于赵舜僵着不动似乎有些疑惑,“你的歌是选好了吗?”
  “噢,好了!”赵舜瞬间回神,甚至能说是手忙脚乱的把歌单调出来。
  方陵提醒,“耳机。”
  赵舜连忙去找耳机。
  耳机一人一边,赵舜垂眼看着连在两人中间的那条白色耳机线,耳机里放的音乐他一句都没听进去,想的都是刚刚方陵给他扣安全带的那一幕。
  那样的近,就好像……他们密不可分。
  脑中陡然有画面闪过,似乎是梦中那些光怪陆离的画面,也似乎是其他,却都给赵舜一种难以言说的熟悉感。
  在这种莫名情绪之下,他下意识脱口而出两个字。
  “老婆……”
  方陵错愕。
  赵舜那一句“老婆”音量并不小,甚至可以说微微拔高。
  而车里本来就安静,他贸然开口,不得不说尤为的扎耳。
  说完,赵舜自己也懵了。
  前面的石夷与纪清平大概觉得奇怪,同时回过头来。
  “你是说老婆饼?你想吃老婆饼?”方陵把话圆回来。
  赵舜一愣,干巴巴说:“对,老婆饼!”
  方陵点头,语气寻常地说:“我知道帝都有家卖老婆饼的店铺做得不错,分店也开了不少,到时候可以去看看。”
  赵舜连连点头应下。
  听方陵这么说,前面的石夷跟纪清平才不感兴趣的将头转回。
  方陵扭头看向窗外,但目光却没有一个准确的聚焦。
  刚才赵舜那一声让他意外,他还记得当初运动会的第一天——
  赵舜无缘无故走过来看他耳侧的小黑痣,后来丁大雁告诉他赵舜那晚上做了有颜色的梦。
  种种结合起来,方陵有了一个猜测。
  一个让他不可思议的猜测。


第38章 第38根铁柱
  A市的机场在郊区, 这个时间点不堵车,从京海一中出门,面包车不久后上高速,走高速去机场花了一个小时不到。
  乘飞机最烦的其实是行李托运, 这里并不是说托运行李要浪费多少时间。
  而是托运行李后, 等飞机落地了, 等花费一段不短的时间等行李转运出机。
  不过方陵这一行人都是轻装上阵,每人一个背包就完事,行李重量不到需要托运的程度。
  石夷是第一次坐飞机, 来到机场很新奇,不时走到边缘去, 隔着透明玻璃看外面的大飞机。
  机票由学校早就订好了,登机手续不算繁琐, 只要等时间, 听广播进通道就好。
  “可惜现在是夜晚, 能看见的景色太少。”石夷感到遗憾。
  方陵:“如果不是坐在临窗位置,其实也没差。”
  赵舜在旁边附和, “就是,也没什么好看的。”
  石夷颇为奇异的看了他一眼, 似乎不明白为什么他跟方陵聊天, 有赵舜什么事。
  在等待中,时间慢慢过去, 广播终于响起:“前往帝都的乘客请注意,您乘坐的CH1511次航班现在开始办理乘机手续,请您到39号柜台办理。”[1]
  英语老师兴奋, “到我们了!”
  物理师太也说, “赶紧登机吧!”
  他们七点从学校出发, 等到登机时已经是九点半了,在天上飞四十分钟,下地后再乘车去酒店,到落脚处起码得十点半。
  如果动作慢些,或者路上堵车路上堵车,去到十一点也不是不可能。
  验票,入舱。
  走上连接飞机的通道时,走在方陵身边的赵舜压低了声音说,“我刚刚看了机票,我跟你是连号的。”
  方陵掀了掀眼皮子,“嗯?”
  赵舜再一次暗示,“你是H3,我是H4。”
  方陵:“你记忆力不错。”
  赵舜:“……唉!”
  在说话间,两人走出通道,进入飞机。
  H3与H4连号,不,应该说学校统一订购的机票都是连着的。
  方陵右边是赵舜,左边是石夷,石夷的另一侧则是与他同班的纪清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