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80)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他是要追方陵的,旁边有个电灯泡怎么追人。
  于是赵舜回绝了,“今天不行,我今天有事,改天吧。”
  纪清平眸光微闪,“有事?我能帮得上忙吗?”
  赵舜:“不用。”
  纪清平见状不再多说。
  等赵舜离开后,纪清平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眼里晦暗不明。
  教室里的书全都搬出去后,课桌还要通通将方向调过来,抽屉口统一面向讲台方向。
  章志国还在课室里,他将一叠已经裁剪好的小纸条递给翁若,“靠近门口这边的是1,然后蛇形排列下去。”
  小号标分给几个班干部,一人拿了一小叠开始干活。
  方陵也被分了一小叠纸条跟透明胶,正慢慢地贴着号标。
  赵舜进来的时候,所有的小纸条已经分完了。章志国看见他,也想不到还有什么活能分配让他干了,于是就说:“这里没事了。”
  这意思是让他自由活动,想吃饭就去吃饭,要回宿舍就回宿舍。
  赵舜瞄了一眼正在贴纸标的方陵,他才不走,“不着急,多我一个干活更快,反正我现在也有空。”
  说着,他两步并三步走到方陵,“我来帮你裁透明胶。”
  方陵把透明胶给他。
  剪刀没有那么多把,所有透明胶都是用笔戳的。
  用圆珠笔一戳一段准。
  赵舜把透明胶拉出一点来,用笔截出一段。方陵把纸标摆在桌子的左上角,等赵舜用胶纸贴上。
  两人一个放,一个贴,配合很好,只是贴着贴着,赵舜的目光不由落在方陵的指尖上。
  有些男生并不讲究手部卫生,指甲长了就放着,也全然不管自己指甲缝隙里会不会有黑泥。
  赵舜从没有见过方陵有邋遢的时候,他的校服比一般人干净多了,双手的指甲修剪得恰到好处的圆润,指尖带着健康的粉白。
  以前赵舜就觉得方陵的手漂亮,现在他喜欢方陵了,就更觉得漂亮,让他看了一遍,又想看第二遍。
  “赵舜。”方陵喊他。
  赵舜猛地回神,连忙戳下一段透明胶贴上去。为了掩饰自己刚刚的走神,他忙说:“待会儿一起吃晚饭吗?”
  方陵笑他,“怕我忘了那顿饭,所以想打铁趁热?”
  “不是!”赵舜立马否认,“我就是想跟你一起吃饭而已,我请你也行的!”
  方陵把纸标摆好,“开玩笑的,我说话算话,等下一起走吧。”
  赵舜咧嘴笑。
  在两人的配合下,方陵手里的那小叠纸标很快就被贴完了。
  收工!
  就当两人要去饭堂吃饭时,方陵手里震了震。
  谭飞舟给他打电话。
  接通电话后,原来谭飞舟在操场运动完,才发现自己忘了带宿舍钥匙,意外的是宿舍里居然没人在,所以他问方陵现在人在哪里。
  方陵如实说:“我现在还在教室。”
  旁边的赵舜不由紧张。
  该不会是要出什么岔子吧?
  可别啊,他要跟方陵一起去吃饭的!
  方陵:“行,那在小饭堂门口见。”
  赵舜松了一口气。
  小饭堂靠近他们的男生宿舍,在那里等比回宿舍一趟好。
  刚下课那会儿饭堂会特别多人,不过现在已经过了高峰期,饭堂人里不算多。
  方陵跟赵舜到的时候,谭飞舟已经在了。
  谭飞舟看见人了,急急忙忙跑过去,“方小陵!”
  方陵从兜里拿出钥匙给谭飞舟。
  赵舜瞳仁猛地收紧,眼里迅速聚了一抹光,他紧紧盯着系着钥匙的钥匙扣,连眨也不舍得眨一下。
  长城的“城”系在上面,钥匙扣微微晃着,饭堂的灯光落在上的小红心上,折射出浅淡的芒。
  “好,谢了~”谭飞舟拿了钥匙后,急匆匆回去宿舍。
  方陵给了钥匙就进饭堂,走了两三步后,才听到赵舜跟上来的脚步声。
  方陵小小勾起嘴角,在赵舜彻底追上来时,神情恢复如常。
  “方陵。”赵舜在旁边小声地喊。
  饭堂吵杂,打饭的、放盘子的、跟朋友谈笑的,嘻嘻闹闹一片。
  方陵当听不见。
  没回应,赵舜再喊,“方陵!”
  这一次声音大了许多,赵舜毫不掩饰的高兴。
  他真的太开心了,方陵居然用了他送的钥匙扣,而且扣的还是宿舍的钥匙,这意味着他会每天都带着。
  方陵扭过头去,却是说:“我们去三楼吧。”
  赵舜想也不想就点头,“好,听你的。”
  现在别说是去三楼,就算方陵让他去天台吹冷风吃饭,他也愿意。
  饭堂有两台电梯,不过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平时都是走楼梯上去,电梯一般留给饭堂的大叔跟阿姨用。
  但赵舜却说:“方陵,我们去坐电梯。”
  方陵:“今天请你吃饭做感谢,你说了算。”
  于是两人朝电梯去。
  电梯没人用,两人进去后电梯门关上。
  门一关,外面的喧嚣吵闹瞬间被隔绝,整个小天地瞬间安静了。
  一切都静了,只剩下两道呼吸声,一道从容的平缓,另一道紧张的剧烈。
  赵舜也知道他现在情绪有点外露,但他就是忍不住。
  火山爆发能摁回去吗?不能!
  反正赵舜现在觉得他的心情跟火山爆发差不多,那股开心的劲儿摁都摁不住。
  当然,他也不想摁。
  喉结上下滚了滚,赵舜低声说:“方陵,我看到钥匙扣了,我很高兴你能用得上。”
  方陵笑了笑,“买了不用,那岂不是浪费?”
  赵舜美滋滋,“你说得对!”
  “叮。”电梯到三楼了。
  电梯门自动打开,门外的喧嚣声如浪潮般席卷,将那片独属于两人的安宁冲刷得干干净净。
  赵舜不满地皱眉,第一次觉得学校的电梯太快了,他都没能跟方陵多说几句话呢。
  这一顿晚饭到底是赵舜付的钱,因为他掏饭卡的速度贼快。
  嗖的一下,卡就摁在了刷卡机上面,滴滴就刷完。
  方陵无奈地看着他。
  赵舜咧嘴笑,笑得特别嘚瑟,“今天不用你请,你现在欠我两顿饭,改天还。”
  方陵只能答应。
  从发现方陵把钥匙扣系在宿舍的钥匙上后,赵舜心里的小人儿跳完草裙舞就开始放烟花,放完烟花又开始跳草裙舞,反正没消停过,心情好到起飞。
  一直飞扬到第二天都没落下。
  丁大雁见了,不由调侃两句,“舜哥,你这么高兴啊,看来待会儿的考试你是很有把握了。”
  赵舜嘴角的弧度没下去过,“才不是考试。”
  丁大雁眼珠子转了转,“噢,我明白了!!是那件事有进展了对吧!”
  赵舜笑而不语。
  丁大雁一看就知道了,顿时也笑了,“行啊~舜哥,够可以的,这么快就有进展了!”
  赵舜尾巴都要翘起来了。
  一个考场两个同班同学,赵舜没能跟方陵同考场,丁大雁倒是恰好跟方陵分到一起。
  距离开考还有十几分钟,丁大雁是个闲不住的,加上那天篮球赛后,他跟方陵关系拉进了许多。
  “方陵,我发现赵舜最近跟你走得很近。”丁大雁走过来。
  方陵相当淡定,“嗯,确实是。”
  丁大雁被方陵的态度误导了,以为方陵也是知情人之一,于是对他挤眉弄眼,“方陵,你应该也是知道的对吧~”
  方陵眉梢微扬,没有心理负担地开始套话,“我确实知道,不过你怎么知道的?”
  丁大雁“嗐”了一声,“我跟舜哥同一个宿舍,有什么看不出来的,说起来有些点子还是我跟游肃一起给舜哥。”
  方陵挺意外的,“你们居然也能出点子?”
  丁大雁立马就不服气,“怎么不能,别看我跟游肃都是母单,但没吃过猪肉,难不成还没见过猪跑么?是我们跟游肃说,舔狗舔到最后、应有尽有,让舜哥放胆去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