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97)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然后他便看见一向被同学们评价为“老实憨厚”的符大东,这会儿正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赵舜瞪他。
  这家伙想干嘛!!


第54章 第54根铁柱
  既然方陵要演贵妃, 赵舜想也没多想,直接要唐明皇的角色。
  他以为十拿九稳的,但万万没想到居然还有人跟他抢。
  不仅是赵舜, 其他人也纷纷看向符大东, 这个体型高大的男生露出了点憨笑,“我也想为班级做贡献,但是我好像长太高了,如果去伴舞会很突兀。”
  赵舜嘴角抽了抽,“你放心, 肯定不突兀的。”
  翁若却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也是哦, 我们班找不出多少个这么高的男生, 把他放在舞队里好像不太合适。”
  符大东点头。
  赵舜连忙说:“怎么不合适?他不是高么,那就把他放到领舞的位置。”
  翁若眉心微动。
  谭飞舟哈的一声笑出声来, 在其他人都看着他时, 他毫不避讳地说, “赵舜,你就这么想跟方陵合作?”
  赵舜呼吸微紧, 停顿了两秒,但最后他什么借口也不找了, 直接应下来,“对,我跟方陵是前后桌,我们俩更熟悉, 也更有默契, 而且我家跟他距离也近, 就在同一个小区, 放假时间我可以跟他一起排练。”
  班里人看向方陵的目光带了点惊讶。
  方陵向来低调,如果不是赵舜说出来,他们还真不知道方陵也住在帝景一号公馆。
  丁甜附和,“我觉得舜哥说的有道理,要不就那样吧。”
  吃人嘴短,面前还摆着赵舜给他们订的宵夜呢,于是其他人也纷纷赞同。
  符大看着方陵,欲言又止。
  赵舜警惕地看着他。
  九班文艺节目里最重要的两个角色就此敲定。
  剩余的选角花了半天不到,翁若对报名参演的同学进行了分类。
  包括赵舜与方陵在内,本次报名参演的同学一共有三十七位,除开两个重要角色,伴舞的一共三十五人。
  人数不算少,翁若先将身高相近的粗略归类,然后按之前方陵的提议,采用化整为零,再将同学们大致分为五个组。
  分组完毕后,接下来便是排练。教室肯定没办法排练的,得去申请舞蹈室。
  赵舜:“申请的事交给我,我来处理,你们打算开多少间舞蹈室?”
  翁若想了想,“我们分了五个组,要五间吧。不过我们一个班就要了五间会不会有点多?”
  赵舜还来不及接话,又听翁若继续说,“算了,还是别那么过分,我们要个两间好了,反正我们跳的是同一首曲子,到时候放歌是放一样的。”
  赵舜却不那么觉得,“虽然放的是同一首歌,但排练进度不一样,不可能一直让音乐同步,我能拿到五间舞蹈室。”
  方陵适时开口:“听翁若的,就要两间。如果后期有剩余,我们再追加申请,现在先开两间。”
  方陵绝对相信赵舜走一趟,能给九班拿下五间舞蹈室,但那样太高调了。
  他们一个班级就占了五间,承受压力的不仅仅是九班的班干,还有班主任章志国。
  赵舜怔住,虽然有点不明白,但既然方陵这么说,他也不坚持要五间了。
  赵舜当即走了一趟,立马拿了两把舞蹈室的钥匙回来。舞曲也在女生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后相继确定好了。
  一切就绪,从周五下午开始,九班所有参演节目的同学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
  方陵答应了广播台那边的邀请,但介于他本身也得参与九班的排练,所以广播台直接给了他一打卡片。
  司仪之间的默契需求没那么高,但必须记得住台词,得记住什么时候该说些什么词,也得记住在对方这一句台词之后需要接什么话。
  因此在各班级的节目都报上来后,方陵根据节目设定,直接背台词。
  随着月底的文艺汇演一天天靠近,越来越多的班级走向了舞蹈室。
  经常能看见文艺楼的教室门开着,从走廊走过,各种音乐交错的响起,让人有种穿梭各个世界的割裂感。
  上完周六的早自习,京海一中惯例放假,只是这个周末许多同学都选择留在学校里,没有回家。
  下课后,翁若走过来,“方陵,你这个周末应该不回家的对吧。”
  赵舜:“不一定,他家里可能有事。”
  翁若有点无语,“我在跟方陵说话呢。”
  赵舜感觉良好,“我代他回答。”
  他知道最近方陵家里出了变故,如果方陵不回去,那么叶阿姨就是自己一个人在家。
  赵舜觉得这样不怎么好。
  方陵却说:“这周末我留在学校,我妈出远门了,就算我回家,家里也没人在。”
  昨天下午叶女士给他发信息,说是要暂时离开A市一段时间,到处走走,去旅游散心,元旦之前估计都不会回来。
  十分巧妙的是,昨晚他刷朋友圈,在周叔叔的朋友圈里看到了机场的照片。
  虽然没有配文字,但是看着图,方陵觉得……嗯,有点那个意思。
  所以方陵现在很放心。
  赵舜愣住,然后笑了,“叶阿姨出远门了?那挺好的。待会儿我们一起吃完饭后,去舞蹈室吧。”
  翁若看看赵舜,再看看方陵,那股奇怪的感觉又上来了。
  她总觉得赵舜好像过分热情了些,她跟他同班两年多,好像也就最近看见他会对某个人这么热情。
  就,怪怪的。
  不过翁若来不及多想,就被小姐妹喊去饭堂组队吃饭。
  吃完饭后,九班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朝着舞蹈室出发。
  年轻人朝气蓬勃,不知疲惫的在校园里书写着让许多老师都羡慕的青春。
  ***
  时间的齿轮不断转动,A市天黑得越来越早,天亮得越来越晚,同学们身上的衣服也一件件的加。
  今年的元旦文艺晚会定在12月的30跟31号。
  是的,晚会将一连举办两个晚上。
  原因无它,京海一中的规模太大,学生不少。没分文理科的高一级由于每个班的学生数量偏多,班级数量倒是少一些,只有二十个班。
  到了高二与高三,为了让老师更好的督促学生,降低了每个班级的人数。而随之的,班级的数量自然增多。
  所以全校加起来,足有五六千的学生,合计八十个班级。
  这么多的班级,哪怕有些班级的表演节目只是一首五分钟不到的独唱曲,一个晚上的时间也是不够的。
  于是元旦晚会连续举办两个晚上,并渐渐成了京海一中的传统。
  这个月的30号是星期四,周三上午课程结束后,各班班长便被通知去广播台抽签。
  文艺汇演的班级上场顺序,全靠班长的手气来决定。
  翁若去了,最后抽了A20。
  A代表30号那天,B代表31号。
  一抽到号码,翁若便对着拍了张照片发到班群。
  [翁若]:咱们班明天第20个上场,我觉得这顺序还行。
  [丁大雁]:挺好的,不是第一个就行,不然有些同学估计心态就崩了。
  [丁甜]:若姐好手气!
  [游肃]:(加油.jpg)
  [庚临]:这个位置确实挺好的,评委评分也不像刚开始那么严格。
  “我们班明晚第20个上台。”谭飞舟一边刷手机,一边吃饭,说完,他又抬眼看向对方的方陵,“对了方小陵,你司仪的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
  方陵点头,“还行。”
  谭飞舟轻啧了声,“瞧你一点都不紧张的模样,看来是胸有成竹了。也不知道我们班到时候会坐在哪个区域,如果距离舞台近,我给你拍照!”
  为了明晚的文艺汇演,谭飞舟周日从家里回学校时,特地把家里的单反给带了过来。
  “广播台那边有没有说要你明天几点过去?”谭飞舟好奇。
  方陵:“已经通知了,得六点之前到。”
  明晚的文艺汇演从六点四十五分开始,晚上十点十五结束,第二天则结束早一些,十点前会彻底结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