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24)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扬眉笑道,“反正事到如今,再挑灯夜战也不可能提高多少分了,还不如把心态摆好,甚至可以想想高考后的美好生活。”
  说起高考后,谭飞舟顿时就戏谑地笑了,“我感觉最近赵舜看你的眼神能燥出火来,高考完他肯定会有行动,说不准还会憋个大招出来。”
  方陵笑而不语。
  谭飞舟开玩笑说,“你考完试回家的时候注意点,别自己一个人走小路,不然我真的怕你被某人拿个麻包袋套走了。”
  方陵莞尔,“套走了就套走了吧。”
  谭飞舟:“喔?听你这语气,这是要从了他的意思?”
  说着谭飞舟又径自点点头,“其实赵舜对你很不错,虽然人莽了点,平时也有点傲,但我相信方小陵你能驾驭得住。”
  因为不赶时间,两人吃得很慢,边吃边聊,算是下半学期用得最慢的一餐了。
  教学楼的区域是不能靠近了,吃完饭两人去操场溜达了一圈,然后再回宿舍。
  宿舍里堆满了东西,到处都是书,而两人回来的时候,他们的舍友柯安躺在堆满书与卷子的床上,脸上还盖了本书,看着有种已经羽化登仙的错觉。
  听到脚步声,柯安也是一动不动的,只是从书下传来声音,“你们回来了啊。”
  谭飞舟顿时就乐了,“你这是什么情况?吃饭了吗?”
  柯安有气无力,“没吃,我紧张,紧张到有时候肚子疼。”
  谭飞舟以为他在开玩笑,“你这也太夸张了吧。”
  方陵愣住,也是这时候他才回想起来,前世他这位舍友高考后好像也说考时身体不舒服,大概会影响发挥。
  后来成绩出来后,柯安确实不理想,起码比他应有的水平差太多了。
  方陵认真说:“柯安,我建议你去一趟校医室。”
  柯安听出方陵语气里的郑重,他将脸上的书本移开些,盯着方陵几秒,才试探说:“你说真的?”
  方陵点头,“当然,你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我看见很多同学都去找校医,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去找心理老师。”
  柯安脸上的心动很明显,但嘴上还是说,“嗯,我考虑考虑。”
  方陵知道他十之八'九会去,于是就不多说了。
  最后这两天方陵没再像之前那样花大量的时间看书,早睡早起,再加上适量的运动,整个人的状态看得让宿舍里的人羡慕不已。
  在高三学子紧张的期盼中,为期两天的“假日”结束了。
  高考第一科考的是语文,早上九点开考,八点的时候,章志国才将学生们的准考证亲自发下去。
  是的,亲自发,不准任何人代领。
  而且发准考证的时候,章志国对班级每个学生都会叮嘱一番。就这样,这位头顶头发剩下不多的老师,目送自己的学生陆续走进考场。
  为期两天的高考,每个位学生的心路历程都不一样。
  因为高考题目与难度变化多端,去年可能综合科比较难,今年就换成了英语,反正年年都不一样。
  比如今年的高考,数学与英语这两科较之以往难了不少。
  不擅长数学与英语的学生,心态不好的,考完之后整个人就颓废了,直接影响后面的科目。
  方陵心态很平稳,而他这份淡定或多或少的也影响了宿舍里的人,每考完一科后,大家都闭嘴不谈,努力关注下一科。
  ……
  “叮铃铃!”
  当最后一科理综考试的铃声响起时,台上的监考老师大声说:“好,全部停笔,不能再写了!同学们先坐在位置上,等卷子收完以后才能离开。”
  位于后面的监考老师开始迅速收卷。
  桌上的卷子被拿走,方陵缓缓呼出一口气。
  这一次高考他发挥绝对正常,肯定不会再与理想的学府无缘。
  一间课室的学生并不多,两个老师一起收卷,卷子很快就收齐了。
  老师说:“同学们现在可以离开了。”
  “哇,终于考完啦!!”
  “暑假暑假,我来了!!”
  “哈哈哈,我终于熬过了这见鬼的高三~”
  课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哪怕彼此不认识,依旧不能阻碍这股欢喜的情绪蔓延。
  方陵跟绝大部分同学一样,笑着走出考场,一身轻松,如释重负。
  “方陵。”
  方陵闻声扭头看。
  越琛的考场就在他隔壁,这两天两人天天都碰面。
  同样面带笑容、似乎心情相当愉悦的越琛走过来,“方陵,谢师宴在什么时候举行来着?”
  高考以后,一般都会举行谢师宴,九班当然会跟着传统走。
  虽然这些信息班群有,方陵还是说,“谢师宴在明晚举行,地点定在水云间餐厅,吃完晚上那一顿,再转场KTV。”
  前半场有老师参与,大家重点在“谢师”,后半程转场KTV,这时候完全是自己班同学,想怎么放飞都可以。
  越琛一双桃花眼擒着笑,“KTV啊,说不定明晚会有惊喜哦。”
  方陵觉得他话里有话,“据我所知,班干好像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环节。”
  越琛笑眯眯地说,“这可不一定。”
  方陵看着越琛,却想到赵舜。
  该不会,是那家伙在暗搓搓计划着什么吧……


第70章 第70根铁柱
  “去他妈的高考, 老子解放了哈哈哈!!”
  “喂~爸,对,我考完了!你快接接我吧, 我一分钟都不想再在学校里待了,我要回家睡大觉!”
  “宿舍到十三号才正式关闭, 暂时不着急,走走走, 我们去外面吃顿好的!”
  方陵从考场走出来的这一路,看见了一张张带笑的脸,不少学生已经忍不住了,一出笼就问班主任拿手机, 先打个电话给家人, 报个讯,再让他们过来接。
  还有一些不那么恋家的,则与三五同学约好出去吃饭。
  方陵在章志国那里取回手机,打算给叶女士打个电话。
  周围闹哄哄一片,有些妨碍通话,所以方陵拿着手机找了个相对僻静的地方。
  ***
  赵舜一出考场, 就急吼吼地想找方陵。
  终于考完了!
  他想立马跟方陵分享高考完后的喜悦,但回到大本营、也就是保管手机的章志国所在位置, 赵舜却没看见方陵。
  再看一圈,还是没看见。
  “方陵呢?”赵舜见人就问。
  “没见着,不过我是刚刚来的, 舜哥你可以再……”
  这话还没说完,赵舜就找别人问去了。
  “方陵啊?噢, 好像往那边去了。”
  赵舜得了方向, 急急忙忙往那边走。不过对方给的只有一个大概方向, 赵舜一连走过几个地方都没找到人。
  “阿舜!”
  赵舜扭头,见是纪清平。
  纪清平走过来,“终于考完了,阿舜你觉得感觉怎么样?”
  赵舜点头,“我觉得还行,算是正常发挥吧。”
  见赵舜扭头张望,纪清平眸光微闪,“阿舜,高考完了,趁着大学没上,如果条件允许,我建议你尽早去追方陵。”
  赵舜刷地将头扭回,眼里有难以掩饰的惊讶,“你、你知道?”
  赵舜觉得他应该掩饰得挺好,怎么就被看出来了呢?
  似乎看懂他的疑惑,纪清平眉梢轻提,“毕竟我们是那么多年的朋友,阿舜,别人看不出来,我这个好朋友难道还看不穿么?”
  说起这个,赵舜不再左右张望,注意力立马全部回来。
  考完试的学生不是回宿舍整理东西,就是去操场打球,又或者在校道上撒欢,教学楼这一片反而没什么人。
  所以赵舜也不顾忌什么,直接开心地说:“你也觉得我跟方陵般配对吧!”
  这段暗恋赵舜一直都憋在心里,憋了老久老久了,他之前谁也不敢告诉,生怕别人嘴巴不紧,一个不小心走漏了风声,闹得满城风雨后间接影响到方陵的学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