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45)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可该怎么向年轻的方陵告白,才不至于吓到他,这让赵舜有些苦恼,而这份苦恼一直持续到晚上他与丁大雁他们回酒店。
  “晚上八点晚上来一起打游戏呀!”丁大雁兴致勃勃。
  房间里配置有电脑,出门前他还特地开机试了试,那电脑贼丝滑,而且还配置有机械键盘。
  越琛答应了,“行。”
  他一转头,正想问赵舜,却见这位相识多年的兄弟眉头紧锁,似乎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大难题。
  越琛顿了顿,“舜子,你从跟方陵告白之后状态就不对劲,怎么了?难道你们俩掰了?”
  他这话一出,旁边的丁大雁还有游肃都瞪直了眼。
  什、什么?
  舜哥跟方陵谈恋爱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赵舜轻啧了声,烦躁的扒了一把头发,他根本说不出口之前自己被人穿越了,那个穿越者还向他老婆告白,且很大概率成功了。
  是的,赵舜后来觉得那人应该是告白成功了。
  因为方陵接过了礼物,如果没有他后面将礼物拿回来的那一出,一切应该往那个穿越者所期待的方向发展。
  丁大雁惊讶的说话都不利索了,“舜哥,你……你喜欢方陵?”
  他是个铁直,之前知道赵舜喜欢男生就大吃一惊,现在这喜欢的对象还是同班同学,惊上加惊。
  相比之下,游肃倒是淡定许多,“所以舜哥,你之前说那个漂亮温柔,运动好,成绩也好的‘她’,其实是单人旁的那个‘他’?”
  赵舜下意识说,“我什么时候说过?”
  游肃嘴角抽了抽,“就去年的十二月啊,你跟方陵从帝都参加完竞赛回来后,你特么跟我们……”
  “等一下!你是说去年十二月的竞赛,方陵也有份儿?”赵舜敏锐的捕捉到一个让他震惊不已的细节,他眼瞳微微收紧,也顾不上自己说出的话会让人觉得奇怪。
  丁大雁不可思议,“靠,舜哥你怎么回事,去年才发生的事,你这就不记得了?”
  赵舜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所以方陵真的有份去参赛?”
  京海一中每年都会有一批参加全国竞赛的名额,这事赵舜早就知道,也记得自己高三那年曾经拿到一个全国物理竞赛的名额。
  那时候他与纪清平两人代表京海,去参加全国物理竞赛,他还拿了个金奖,S大因此给他一个保送名额。
  但是——
  赵舜还记得,当年与他一起去帝都的,除了纪清平以外,还有两个拿到名额的、去参加全国英语竞赛的同学。
  那两个是谁,又具体是哪班的,赵舜已经不记得了,但却异常肯定,绝对不是九班的学生!
  因为当年九班派去参加竞赛的,就只有他一个。
  赵舜不由回忆起在家中电脑里看到的、那个备注为“他”的文件夹。
  照片与视频是从去年的十二月开始记录的,其中校运会阶段的照片尤为多,应该是后面补充收集的。
  竞赛在去年十二月,但与竞赛有关的照片,却好像没多少。按理说不应该啊,难道那人存的不是照片,而是被放在了相册里的实体照?
  这个猜测冒出来后,赵舜越想越觉得有可能,但可惜现在他人在帝都,没办法回家看看。
  赵舜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所以说,方陵跟我一起去帝都参加竞赛了?”
  “是啊!”游肃想也没想就应答,“他胜过一大票国际高中的学生,最后还拿了金奖呢,我们京海一中第一位英语竞赛的金奖就出在咱们班,当时可把老章乐得见牙不见眼。舜哥,这些事好像也没过去多久吧,你怎么就忘了?”
  赵舜只觉一阵头晕目眩。
  真的是天旋地转的那种,让他不得不扶住旁边的墙壁,才不至于一头栽倒在地。
  而此刻,赵舜满脑子都是一个念头:
  他老婆跟他一样,也重生了!
  方陵前世是大学老师,英语对于他来说顺手捏来,他去参加个高中级别的英语全国竞赛,拿个金奖再容易不过了。
  而重生以后,他从未掩饰过自己记不得以前的事,以方陵的聪明才智,肯定一早就看出来了。
  但他没说!
  为什么不说呢?
  是不是……
  赵舜忽然心里生出一种难以言说的恐惧感。
  这种恐惧与当年方陵摇着头拒绝他时,完完全全的如出一辙。
  他忍不住想,是不是重来一回,如今尚且年轻、且拥有大把大把资本的方陵……不想再跟他过了。


第84章 第84根铁柱
  这天晚上的赵舜彻底失眠了,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到天边泛起浅浅的鱼肚白,他都没能入睡。
  完全是睁眼到天亮。
  脑子里乱糟糟的, 夜深人静时, 各种声音疯狂冒出来,偶尔也想起多年以前、在认清楚自己内心后,第一次向方陵表白的画面。
  当时他买了礼物,特地去理发店做了个帅气的发型, 然后拎着东西去找方陵。
  他一开始有多意气风发, 被拒绝后就有多失落惊讶。最初的他, 是不相信方陵会拒绝他的。
  方陵曾经多喜欢他啊,按照发展, 他们不是应该顺理成章地有个美满的结局吗?
  然而他被拒绝了。
  哪怕过了很多很多年,直至双鬓微微生出些白发, 赵舜依旧忘不了那天方陵说的话。
  他的爱人说:“赵舜,我想我们不合适, 世间辽阔, 学无止境,我发现比起将精力与时间寄托在某个人身上, 还不如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而且我觉得你不是真的喜欢我, 你大概只是习惯于有个人在你身后, 这种情况真的不是心动。就这样吧, 我要出国学习了, 祝我自己学有所成,也祝你前程似锦。”
  赵舜后来已经不记得那天自己听完方陵这番话之后, 自己说了什么, 却忘不了当时的心情。
  像是一个生长在高处的椰子, 忽然从高高的树上坠下,在包裹在最外层、那层名为难以置信的外壳被摔碎后,流淌出一地的苦涩与心酸。
  如同最烈的酒在喉间灼烧,刺激得每一根神经都疯狂跳动。
  而这种感觉,这一世他再次体会到了。
  他必须弄清楚,为什么方陵没有与他相认,是顾忌着什么?
  还是像他之前所猜测的,方陵重来一回,想起了曾经对他的失望,所以不想跟他再续前缘了……
  再也在床上躺不下去,赵舜干脆起身,收拾了衣服进浴室洗澡。
  如今是六月的初夏,但帝都的清晨依旧有些微凉,赵舜直接洗了个冷水澡。
  洗完澡出来,肚子也饿了,赵舜看了看时间,只见刚好到了自助早餐开启的时间点,于是他下楼去吃早餐。
  “舜哥,早啊!”丁大雁竟然也起来了。
  高三学生生物钟摆在那儿,除了高考完后的一二天闷头睡,接下来的几个早上,大家其实都起得很早,再加上惦记着今天要去爬长城,所以丁大雁天刚刚亮就醒了。
  赵舜:“早。”
  丁大雁见赵舜神情恹恹,眼下还有点青影,“舜哥,你昨晚没睡好?”
  赵舜:“……想些事情。”
  丁大雁眼珠子动了动,“是关于方陵的?”
  听到某两个字眼,赵舜才重新扭头看向他,“先去拿个早餐,待会儿我有些事要问你。”
  丁大雁:“噢好!”
  这是自助餐,想吃什么自己拿,丁大雁不客气了,他拿了一堆东西——
  皮薄肉多的包子,表皮晶莹透亮、里面裹着虾仁的煎饺,拌了细嫩肥美牛肉粒的炒饭,以及鲜榨的豆浆。
  丁大雁将东西一一摆在桌面上,然后入座,“舜哥,我都弄好了,你问吧。咱们同宿舍三年,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丁大雁有种直觉,他觉得赵舜待会儿说的事或许与方陵有关。
  赵舜跟前简单得多,只有一碟炒饭,“从你这角度看来,你觉得我以前跟方陵的关系怎么样?”
  丁大雁在心里道了一声‘果然’,啧啧,甭管男女,这爱情真是让人抓心挠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