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76)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明明长城这一段气温更低,他都在有些墙砖上看到冰了,但赵舜却觉得很热。
  热血涌动,他紧张到指尖都在颤抖。
  赵舜呼出一口浊气,然后看着方陵的眼睛,鼓起勇气,用超大的声音说:“方陵,我喜欢你,是男孩子喜欢女孩子的那种喜欢!我想当你的男朋友!!”
  他终于说出来了。
  原本那丁点叫做“喜欢”的小胚芽,在时间的沐浴下茁壮成长,最后破土而出,长成了难以忽视的草木。


第43章 第43根铁柱
  “……我想当你的男朋友!”
  赵舜顿了顿, 结结巴巴地又说:“方陵,你能不能同意跟我交往?”
  说到最后,胸腔内疯狂鼓动的心跳、以及血管里极速涌动的血液让他几次想移开眼。
  但赵舜都忍住了。
  他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方陵的答案。
  赵舜瞧见面前人愣了下, 似乎对他忽如其来的话感到惊讶。
  赵舜紧张得连呼吸都屏起来了,一眨不眨地看着方陵。
  “赵舜,你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 我高中毕业之前都不会谈恋爱。”方陵也看着他。
  赵舜脑子先是嗡的震了震, 失落与难受排山倒海地向他涌来。
  他感觉自己成了溺水的人,被那一句语气并不重的话压得喘不过气来。
  方陵不接受他,方陵不让他当他的男朋友……
  方陵继续说, “准备高考了,现在谈恋爱不好,我们现阶段的目标应该是努力学习,考一所好的大学。”
  前世他的本科并不是在A大读的, 这是方陵一生的遗憾。现在有机会重回高三,他绝对要拿到A大的录取通知书。
  方陵的语气一如平时般平和,并没有因为这忽如其来的告白而有任何的疏离。
  赵舜怔了怔, 然后慢慢支棱起来。
  方陵说现在不考虑谈恋爱,没说以后也不谈啊!等高考后,等高考后他再告白一次,那时候说不定就成了!!
  至于方陵在暗恋一个老男人这件事,赵舜觉得问题不大。
  那老男人又见不着方陵,哪里比得上跟方陵同班的、能走日久生情路线的他?
  再说了, 他就不信有他一直追求方陵, 方陵还能始终惦记那个脸都没露过的老男人!
  不得不说, 优渥的家境与从小接受的教育让赵舜充满了自信。他像是一头初生的小豹子, 有着不曾被社会毒打过的无所畏惧与一腔热血。
  “方陵, 你说得对,学习很重要。我不要求你现在就答应跟我交往,但是……”赵舜那股紧张劲儿又回来了。
  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低声说:“你能不能不要拒绝我追求你?我真的很想追求你。”
  他喜欢方陵,控制不住的想对这个人好。
  方陵落在他身上的目光移开,眺望长城外的一片白雪皑皑。
  银装素裹,天地是一片浑然一体的白,好像任何生机都埋藏在这片在冰雪之下。
  在这个万物寂寥的冬天里,赵舜跟他告白了,时间比方陵预想的还要早一点。
  哪怕撇开高考不说,他也不可能立马答应赵舜。有时候因为得到的太容易,往往不会被珍惜。
  现在与前世不同,这一辈子没有他十年的追求,赵舜也没有成了瘸子也要苦哈哈的追着他满世界跑。
  那些经历固然算不上美妙,却让他与赵舜的交集变得厚实,两人因此有太多事情可以一起回忆。
  而现在不同了,他与赵舜之间的交集变得单薄,变得不那么的非卿不可。
  这种年少的爱情固然激烈赤诚,但同时充满了不牢固,就像一个滑行在冰面上的人,会感觉既刺激也舒畅,但你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时候这份关系会“呯”的一声碎裂,然后跌入深渊。
  方陵很清楚,现在急于求成进的一步,可能得让后面退一大半来弥补。
  海钓的老手都会遛鱼,每每钓到几百斤的货时,一定不是立马收线将鱼拽上来。
  因为刚开始鱼儿浑身都是劲儿,硬拽反而会扯断鱼线,这时候遛鱼则必不可少。
  松紧有度,时松时紧,等这条大鱼精疲力尽了,绝不可能再甩脱鱼钩了,那时才该彻底拉线。
  有什么比原本求而不得、后来庆幸拥有更让人深刻呢?
  还真没有了。
  赵舜等得心急火燎,忍不住小声说:“方陵,行不行,你给我个准话……”
  天空这时飘下小雪花,星星点点的雪是纯净的白,有落在两人的肩上,也有落在发上,还有一点小雪星落在方陵的眼睫上。
  赵舜看着那微微颤动的眼睫,只觉得自己一颗心都被捏紧了。
  紧张!
  比今天早上考物理竞赛的时候紧张多了!!
  赵舜的呼吸不住变得急促,热气呼出,带了点哀求,“方陵。”
  方陵点点头,“行,不过……”
  这话还没说完呢,方陵就看见赵舜在傻笑。
  这家伙眉骨凌厉,眼窝稍深,配上浅棕色的眼瞳,平时很显凶,只是这会儿他笑得眼睛都快瞧不见了,傻兮兮的。
  方陵见状也笑了,低声地说了一句“傻里傻气的。”
  赵舜耳朵尖,他听见了,以往如果有人敢说他傻,他一定会让对方知道花儿为什么是红的。
  但当这话从方陵嘴里说出来,他却觉得:行吧,傻就傻,总之方陵不要拒绝他追求就行。
  告白过后,赵舜觉得两人间的气氛好像有点不一样了,但具体怎么不一样,他又说不出来,只觉得现在跟方陵独处的每一分每一秒,更让他心如擂鼓。
  他们继续爬长城,天上的雪刚刚就开始下了,一直没有停过。
  赵舜偷偷瞄了眼身旁人,窥见他头上落了点白。长城如龙蜿蜒,他们前面的路好像没有尽头,也好像……他跟方陵能一直走到白头。
  赵舜心里那台泵水机又开始吭哧吭哧的工作了。
  丝丝缕缕的甜。
  赵舜偷偷做了个决定,如果以后他有幸追到方陵了,一定要带他再来一次长城。
  到时候他要在长城上狠狠亲方陵,告诉对方他真的很喜欢他!
  “小心台阶。”
  方陵拉了赵舜一把,“走路就好好走路,别瞎想,连台阶都看不见,你想我待会到下面把你捡了送医院去吗?”
  赵舜:“……不是。”
  为了挽留形象,赵舜不再多想了,专心走路。
  有景区的地方就会有生意,别说是长城,哪怕是陡峭的黄山山顶,照样有挑山工把货物挑上去贩卖。
  走过一段路后,赵舜看见有人在卖矿泉水。
  几个摊位连在一起,除了矿泉水之外,赵舜还看见有小贩在卖纪念品。
  “方陵,你渴不渴?”赵舜扭头看向身旁人。
  方陵摇摇头,“我自己带了热水。”
  于是赵舜两步并三步的走过去,买了一瓶矿泉水。
  在付钱时,他的目光往旁边飘,不知看到了什么,赵舜微微一顿,然后飞快回头看了方陵一眼,见方陵在欣赏周边的雪景后,又跟做贼似的将头扭回。
  “大叔,我要买这两个……”赵舜压低了声音。
  鬼鬼祟祟的完成一桩交易,赵舜拿着矿泉水回来。
  冬季的长城会在下午六点闭城,两人逛到临近六点才离开。
  冬季的天黑得快,六点不到,天上铺染了大片的墨色,沉甸甸的,夕阳的余晖从黑沉的天际透出少许暗淡的金光,绘成一幅诡艳浓郁的画作。
  景区周围的饭馆遍地开花,赵舜挑了一家门面装修得很不错,且从外往里看、里头客人不少的铺子。
  等两人在里头吃饱喝足后,天幕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这个区域周围挂满了灯饰,五颜六色的灯饰将这一片点缀得相当梦幻。
  周边摆摊的人很多,有的拿着一大扎气球,有的在贩卖会发光的、能戴在头上的灯饰,还有在卖纪念品。
  “妈妈,我要那个会发光的!那个好看!”
  “别买了,这个有什么好买的,家里一大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