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88)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走廊尽头的取水器旁边有一个小犄角,站在这里能看到稍远些的景色。
  方陵刚刚打完水,这会儿并不着急回去,他就站在这小犄角里往下看,能看见一些家长从多媒体楼的方向走出来。
  “叶阿姨会来家长会吗?”方陵听见赵舜的声音。
  方陵:“会。”
  同样拿着水瓶的赵舜往前两步,与方陵并肩站在小犄角里,“我妈也会来。”
  方陵侧眸看了他一眼。
  赵舜小声哔哔:“我觉得,叶阿姨跟我妈应该会挺聊得来的。”
  赵舜这话才说完,方陵手机就震了震。
  他拿出来一看,发现是叶女士给他发的信息。
  [妈]:儿子,我准备上楼了。
  [妈]:(照片)
  叶女士发的那张照片,赫然是方陵这栋教学楼的楼梯口。
  赵舜比方陵要高小半个头,而且方陵看信息时未避开他,所以他目光一扫,也看见了。
  “这个好像是我妈。”赵舜伸过一根手指,隔空点了点照片边缘、半道入镜的婀娜背影。
  赵舜忽然有点紧张,“她们等下会不会结伴上来?”
  方陵淡定地收回手机,“结不结伴暂时不知道,但待会儿肯定是前后桌。”
  家长会坐在学生的位置,他跟赵舜是前后桌,到时候叶女士跟赵母肯定也前后桌。
  赵舜抿了抿唇,随即不知道想到什么,快速拿出手机发信息。
  ***
  赵母今天应邀来学校开家长会,她不是自己来的,而是跟老朋友一起来。
  她的老朋友刚从国外回来,恰好她家姐姐没空去儿子的家长会,于是让妹妹代替去一趟。
  赵舜与纪清平的班级相临,而且还在同一层楼,所以两人从进校始就一起走。
  “阿芸,重点班好像是在三楼。”
  赵母正要点头,手里的手机却震了震。
  她手机的联系人非常多,很多都是走过场时不得不添加的。为了手机不叮叮咚咚地响个没完,在添加新的联系人后,赵母会根据个人情况设置免打扰。
  大部分信息屏蔽,随缘看。
  剩下的小部分,比如说亲属朋友与重要合作伙伴,这才不设置免打扰。
  赵母拿起手机一看,在看清楚小红点的隶属者时,修得好看的柳眉微扬。
  真是少见,那臭小子居然主动给她发信息。
  点进去一看,赵母表情变得有些奇怪。收了手机,她对旁边的好友说,“阿婷等会儿,我有点事。”
  ***
  课室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垃圾桶里的垃圾也刚刚倒过一轮。
  同学们都十分自觉的收拾桌子,哪怕连最懒的男生也乖乖的把桌面上书叠整齐,把抽屉里的杂物收拾干净。
  走得快的家长已经上来了。
  “爸,你来啦?”丁大雁拘束。
  这次期中考试他考得不是很理想,现在正夹着尾巴做人。
  与丁大雁长得有四分相似的中年男人皮笑肉不笑,“我怎么听你小子这语气,好像不是很欢迎我。”
  丁大雁搓搓手,“哪能啊,你快里面请,我坐在第四组第三排靠窗那个位置,我带你过去。”
  类似于这一幕,在接下来的半分钟里陆续上演。
  方陵站在走廊上,看着东侧的楼梯口。
  刚刚叶女士给他发的照片对应的是下面的东侧楼梯,待会她肯定会从这边上来。
  方陵没等多久,就看见叶女士拐出楼梯口了。她上来了,只不过旁边还有两个人。
  其中一个竟是赵舜的母亲。
  她们间并不是没有交流的,说说笑笑,很是和谐。
  方陵惊讶。
  在他的认知里,叶女士应该不认识赵母才是。
  两位母亲一起走来,一个美艳的英姿飒爽,另一个矜贵的端庄大方,在她们出现在走廊后,大部分人的目光都不如自主的被吸引。
  岁月的增长固然会带来眼角的细纹,但也会赋予一些年少者绝对求不到的阅历。
  这些阅历沉淀下来后会酝酿成迷人的气质,就像一坛陈年的酒,越酿越香。
  9班并不是紧挨着楼梯口,隔壁还有一个8班,两位女士从楼梯口走过来的那一路,许多家长有意无意地看她们。
  看见方陵,叶女士脚步快了些,“陵陵!”
  方陵仔细打量叶女士,对方是周一与方渐远离婚的,事隔两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妆容的缘故,叶女士现在精神气看着还不错。
  方陵稍稍放下心来,弯起眼睛喊了声“妈”,然后看向赵母,喊了声“阿姨”,最后目光看似不经意地划过站在赵母左手侧的女人。
  赵母对方陵的印象很好,当即笑着点头应声。
  赵舜跟方陵站在一起,他先喊了一声“妈”,然后是兴高采烈的“叶阿姨”,最后是“婷姨”。
  叶女士也笑着应了。
  赵母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妈,我带你去我的位置。”方陵领着叶女士往里面走。
  第二组第一排,距离讲台近得不行,这个位置长期坐会难受些,但短期,尤其是开家长会的时候,简直是风水宝地。
  方陵的桌面很干净,桌旁放着装书的纸皮箱,箱子里的书一本挨一本的整齐放着。
  高三的书多,现在家长来了,教室里的空间瞬间变小了许多,之前被章志国叮嘱过的同学们在将家长领进自己座位后,很快就退出课室了。
  方陵出来的时候被温则喊住,“方陵,那是你妈妈吗,她好漂亮啊……”
  大概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温则说这话时的声音低低的,脸蛋还有点红。
  方陵:“谢谢。”
  赵舜要比方陵慢一点,落后几步才过来,过来时刚好就看见温则脸蛋红红地看着方陵,后者嘴角上扬,挺开心的模样。
  赵舜心里的警报一下子又哔哔哔的响了。
  他两步并三步过去,推着人往门口走,随便找个借口说:“方陵,我们去超市吧,买点喝的,待会儿给叶阿姨跟我妈。”
  方陵本来不想去的,家长们基本到齐,老章也来了,他想在外面候着,顺便听听老章待会儿会跟家长们说些什么。
  但转念一想,这次期中考试他有两科成绩没眼看,还是去超市买点东西吧,希望叶女士看来他这么有孝心的份上,能少训他几句。
  于是方陵答应了。
  ***
  课室里。
  章志国见下面的座位都被坐满了,于是开始讲话。
  首先是例行感谢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学校,与老师一同讨论学生的学习情况。
  前面由班主任统一的发言,无非是做家长们的思想工作,告诉家长高考逐日逼近,只要做好后勤工作,才能让孩子心无旁骛的上“战场”。
  坐在第一排的叶女士不由晃神,心情很是复杂。
  这段时间家里出了不少事,陵陵嘴上不说,跟平常也无异,但其实到底是被影响到了,不然数学与物理两科怎么会下滑得那么厉害……
  叶女士自责又忧心地想着。
  在统一发言结束后,家长们开始了自由活动,这段期间五位科任老师会到班级里来,与章志国一同和家长交流。
  章志国刚刚说完“下面家长们可以与科任老师流量交流”,叶女士就被喊住了。
  “方陵妈妈!”
  一个笑成弥勒佛的中年男人走过来,“我是9班的生物老师,方陵妈妈你好。”
  这种主动被老师找的情况,叶女士遇得少,当下连忙问了好。
  大概是看出叶女士有点紧张,生物老师乐呵呵地说,“方陵妈妈你不用紧张,我就是想过来问问,方陵那孩子平日在家时,有没有专门研究过生物?”
  赵母后来才知道,她小儿子的座位在方陵后面,两者置距离近,前面说什么,她这里能听得一清二楚。
  赵母听着生物老师从各个方位把方陵夸出一朵花来,看着叶女士从有些忐忑到笑不拢嘴,心里逐渐变得复杂,类似于对别人家孩子的羡慕,与对自己家那个的恨铁不成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