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65)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去到网吧后,赵舜发现他错了。
  不是“他”,而是“他们”。
  这来的不仅仅是谭飞舟,竟然还有方陵宿舍的一个舍友柯安,以及不知道从哪儿收到风声,特地过来的丁大雁。
  “舜哥,上次谢谢你啊~”丁大雁指的是赵舜请他去毕业游的事情。
  赵舜眼神幽幽,“十万伏特,你就是这样谢谢我的?”
  丁大雁:“?”
  大雁不懂,大雁懵逼。
  于是他看向方陵,方陵眼角弯弯,“不要理他,他最近进入更年期。”
  赵舜拉着方陵的手,“我没有更年期。”
  方陵笑而不语。
  柯安看着他们牵着的手,脸上止不住露出惊讶,他也有加赵舜的微信,自然看到那天“官宣”的朋友圈。
  谢师宴那天他就知道赵舜喜欢男生,后来从朋友圈里知道对方应该是跟一个男生交往了。
  但没想到——
  那个竟然是方陵!
  柯安震惊得失语了,“你们……”
  这时开机手续办好,方陵接过网咖老板给的包厢磁卡,很自然地说:“嗯,我跟他正在谈恋爱,希望不会让你带来感官上的不适。”
  毕竟有人特别抗拒看到这类情侣。
  柯安连忙摆手,“没有没有,我是平和派的。而且方陵,我真的特别感谢你,如果不是高考前你跟我说,建议我去一趟校医室,我高考时可能真就不行了。”
  结束在课室自习的那天,他感觉肚子不大舒服,不是类似于闹肚子的那种疼,而是一种说不出的、有点像紧张得痉挛的难受。
  那天下午他难受得连晚饭都没有吃,一回宿舍就躺床上。本来想硬抗下来,毕竟当时还有两天才真正高考,时间上不是很着急。
  但方陵回到宿舍后,看到他那样的状态,就提议他去校医室,并说甚至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去找了心理医生。
  当时他碍于面子,只是考虑考虑,其实后来他有行动的。他两种医生都看过,聊了一通,最后开了点药。
  不知道是药的作用,还是聊完以后心情放松,他肚子不疼了。
  等高考彻底结束,柯安回想起来,后知后觉出来一身冷汗。
  年年高考都有人出状况,不是丢了准考证,就是身体不适,但改卷老师可不会管这些。
  行就行,不行就不行,严苛到残酷。
  这也是为什么,偶尔得知谭飞舟要约方陵后,向来不是很爱凑热闹的柯安立马跟来了。
  大概终于鼓起勇气挑起这个话题,柯安越说越激动,他抓着方陵的手臂,“我妈知道这件事后,让我无论如何都要好好感谢你,中午我们大家一起吃个饭,我请客!”
  赵舜眼皮子一跳,把柯安握着方陵手臂的手撸下来,“你说话就说话,动手动脚做什么。”
  柯安:“……”
  电脑开了,五人一人一台电脑的入座,登录网站。
  十一点五十五分。
  谭飞舟搓搓手,“草,我忽然有点紧张怎么办?”
  方陵回忆了下,“我赌你分数在六百七以上。”
  “啧啧,方小陵你真看得起我。”谭飞舟虽说这么说,但脸上还挺自信的。
  十一点五十八分。
  “你、你们真不紧张吗?”丁大雁咽了口吐沫。
  赵舜早就知道自己肯定不会失手,所以十分淡定,“再紧张也不能让自己加几分,放轻松吧小子。”
  丁大雁星星眼,“舜哥你太厉害了,这心态稳得一批!”
  赵舜:“那当然。”
  方陵嘴角抽了抽,也不打断他装逼。
  时间是一样很奇怪的东西,有时候几十年弹指而过,有时候两分钟却让人品出一股煎熬的味道。
  但五十九分的时候,没人说话了,谭飞舟、丁大雁,还有柯安盯着右下方的电子时钟。
  终于——
  12:00
  正午十二点来临。
  而等待已久的这一刻让丁大雁虎躯一震,坐在他旁边的谭飞舟嚎了一声,然后麻溜的刷新了一下查询页面,再输入自己的姓名与学号。
  “玉皇大帝观音菩萨太上老君请保佑我……”谭飞舟念念有词。
  相比起紧张兮兮的几人,赵舜不缓不急,甚至还有点悠哉游哉的意思。
  以至于他学号最后一位数才刚输好,就听到旁边的谭飞舟哈哈大笑,“661!可以了可以了,我满足了~”
  柯安看到分数那刻也眉开眼笑,“655,跟我自己估算的差不多。”
  谭飞舟与柯安在哈哈哈,他俩后知后觉隔壁没声了,扭头一看,只见丁大雁愁眉苦脸。
  谭飞舟:“怎么了大雁?”
  丁大雁失落,“分数比我三模的时候少了三十。”
  周围一静。
  高考提高一分,就能压倒千人。这少了三十分,绝对被一大波人踩过去了。
  柯安干巴巴地说,“你三模的成绩挺不错的,我记得你都进班级前十了。”
  丁大雁扒拉了一把头发,“哎,总之发挥有点失常。”
  谭飞舟探过头去看,“646,其实也可以嘛。”
  丁大雁滴滴咕咕,“可是翁若肯定不止这个数,我可能去不了她那所大学了……”
  谭飞舟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
  一转头,谭飞舟好奇道:“方小陵,你考了多少分?”
  在二模以后,方陵一直都是九班的第一,原因无他,他的英语和生化这三科实在太稳了。
  别人可能是小有起伏,他却能保持一条平滑的直线。所以现在谭飞舟好奇得不行。
  方陵抿唇轻笑,“0分。”
  谭飞舟愣住,“不可能吧,别开玩笑,快告诉我!”
  他等不及了,干脆蹭的从自己位置上起来,几步走过方陵那儿低头去看。
  结果这一看,把谭飞舟看傻了眼。方陵刚刚没有说谎,他页面上展示他真的是0分。
  “这、这怎么回事?你写卷子的时候忘记填学号了?”谭飞舟吓得说话都不利索。
  赵舜嫌弃的看了他一眼,然后非常自豪地说:“0分的都是高考屏蔽生!只有全省前二十名才有资格不显示分数。”


第98章 第98根铁柱
  如果在高考中没有交白卷, 又或者是违反高考制度,只要查询出来的成绩是0分,那么这一批人都属于高考屏蔽生。
  当然, 也有的人喜欢把这一批人叫做特级学霸。
  这种制度是近几年才诞生的, 归其原因是许多用炒作牟利的媒体将目标对准了各位“状元”, 严重打扰了考生及考生的家庭。
  好吧, 其实后面也会公布成绩, 有心知道的媒体总会知道,不过说到底, 这个制度为考生挡下了一些麻烦。
  “哇!!方小陵你牛逼了!”谭飞舟衷心为方陵感到高兴, “估计不久后,老章会打电话过来找你~”
  方陵看向赵舜,“你是690以上对吗?”
  柯安探头过去看,一脸见鬼, “卧槽, 692!看来方陵你对舜哥很有信心啊。”
  赵舜一愣,眼中有惊喜炸开, 忍不住伸手过去牵方陵的手。
  时过经年,他的爱人也还大概记得他的高考分数。
  老婆真好, 今天还是爱老婆的一天~
  柯安有点小开心,“走吧,我请大家去吃饭!”
  丁大雁叹了一口气,柯安拍拍他的肩膀, “别沮丧了,六百四十多也不错, 走, 吃饭去, 把悲愤化为食欲!”
  这一顿是柯安请客,选的是相当好的餐厅。五人胡吃海喝,把餐厅里的招牌菜都尝了一遍,最后结账时,丁大雁看到账单上的数字都惊呆了。
  丁大雁心虚,“这是不是有点多?”
  柯安倒很大方,“不多,今天我本来就是要好好感谢方陵的。你想啊,要是我高考成绩不理想,说不准得复读一年,复读的花销既有时间也有金钱,那才是多。”
  丁大雁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然后点点头,“也是,复读可折腾死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