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70)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继续道:“这部电影讲的是某个小国发生了几起连环杀人案, 每一起案件结束后,警察都能在现场找到凶手故意留下的同一件物品。但是相当奇怪,周围的监控竟然找不到作案者的身影,警察们为此陷入了困局。”
  坐在不远处的叶潜一顿,下意识再次看向方陵。
  赵舜也不管方陵为什么给他安利电影后,就直接开始剧透。
  他立马捧场, “然后呢, 警察怎么办?”
  方陵继续说, “警察先是查看了受害者家中,然后再挨家挨户询问了邻里关系,但大量的排查工作做下来依旧一无所获,调查随之陷入了困局。”
  这时候不仅是叶潜,他旁边的几个同事用餐的动作也慢慢停了,一个个不由自主的竖起耳朵听。
  方陵:“几天后,又有新的被害者出现,这一次的被害者依旧是体能较为薄弱的女性,只不过与以往不同,这位女士明面上是一位幼师,但为了让自己手头宽松些,她自学了绘画。在她的死亡现场,警方在墙角上看到了一幅简易的绘画。”
  赵舜好奇心被勾起来了,“画里是记录了凶手的信息吗?”
  方陵点头,“是的,通过绘画传递出来的信息,警方震惊的发现这是一起团伙作案,所谓的连环作案者根本就不止一人。犯案者是一位是top1大学的信息工程学院的在读博士生,因为毕业论文多次不过关,本来性格就不阳光的博士生,在压力之下生出了反社会人格,开始与一位心理有问题的变态法医合作,一起报复社会。”
  赵舜皱眉,“这电影的细节有问题,哪怕是名牌大学的博士生,也不可能轻易篡改多处的监控才是。”
  方陵摇摇头,“如果用自己的电脑连接别的系统,当然会留下或多或少的痕迹,容易被对方摸着痕迹过来。”
  赵舜眉梢微动,有点没明白。
  方陵:“我们换个思路,如果在某地方的监控室动手,直接延后设置该监控下的镜头画面,让这一段的监控在约定好的时间点,开始播放提前设置的画面,那进出的画面就不会被记录下来。
  叶潜脑中有电光窜过,一条新思路如同迷雾拨开一样浮现。
  还不等他多想,他又听见那道温和的声音说,“最后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了两个犯罪嫌疑人,但介于其中一人是法医,精通人体的穴位与器官,所以在打斗中竟以一敌二,还重伤了一名警察,让他成了植物人。当然,在电影落幕的前几秒,警察苏醒过来,一切算得上圆满。”
  赵舜忽然说了一句风牛马不相及的话,“等回去以后,我找个时间教你几招。”
  方陵:“?”
  赵舜一本正经,“免得你要打架的时候打不赢。”
  方陵眉眼带了笑意,“那你帮我不就好了。”
  赵舜只觉得自己那颗心很不争气的快速跳了两下,像是一台古老的、以前农村用的抽水泵,呯呯两下之后,有丝丝缕缕的甜溢出。
  赵舜干巴巴地说:“那、那好吧,如果有人欺负你,你一定要记得告诉我,我帮你揍他!”
  方陵笑眯眯的点头。
  “嗞——”
  侧方响起一声椅子脚与地板猛地摩擦的声音。
  拿了账单的叶潜迈步走向收银台,在经过方陵这一桌时,他看向方陵。
  方陵眉眼含笑的与他对视,并不过分热切,也没有任何激动,像是任何一位普通公民看到警察时应有的尊敬。
  叶潜抿了抿唇。
  他在这行干了不短时间了,感知要比一般人敏锐,也靠着直觉破了不少案件。
  现在他觉得这个男生有种说不出的怪异,但这份古怪并不沾恶意,反而让人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想不到原因,加上事态紧急,叶潜结完帐以后带着队员匆匆离开。
  方陵与赵舜在店里慢悠悠的享用了一顿美味的早餐。
  还别说,北方不仅盛面的碗特别大,店铺里的包子也特别足料,有些比手掌还要大。
  方陵吃了两个大包子、再加一碗豆浆就饱了。
  反而是赵舜,这家伙一口气清空了桌上的食物,竟然来了一次光盘行动。
  在方陵抽出桌子旁边放着的湿纸巾擦手时,赵舜拿了桌上的账单,立马往收银台走。
  方陵看了他背影一眼,眼里的笑意深了些。
  两人用完早餐出来后,赵舜听方陵说要去给谭飞舟买纪念品,于是两人改道去了这附近不远的商圈。
  帝都的商圈其实跟A市的没什么差别,一样都是那么繁华。
  方陵打算买小物件,逛的都是一些精品,又或者是纪念品的店铺。
  逛了几间铺子后,方陵最后买了一个带有羽毛球的钥匙扣。
  简单不出错,而且谭飞舟很喜欢打羽毛球。
  赵舜从方陵找手信的时候就开始泛酸了,等到方陵结完帐,他终于忍不住酸溜溜地说:“他虽然是你舍友,但我跟你当前后桌那么久,我没有礼物吗……”
  方陵淡淡道,“没有,因为我怕你嫌弃我的东西娘里娘气。”
  赵舜一滞,瞬间哽得脖子通红,“不,不是,我没有嫌弃。”
  现在回想起来,当事人就是后悔,相当后悔,恨不得回到过去,捂住那个糊涂蛋的嘴巴。
  方陵却没打算那么轻易的放过他,“而且也不算没送过,我之前不是给了你三个扭蛋么,结果呢,你在床底下找回来。”
  赵舜:“……”
  如果刚刚赵舜只是脖子红了,那么现在是从脖子一直红到脸。
  “方陵,你信我,我真没把它丢到床底下去!”赵舜着急了。
  方陵却不再多说,拿着钥匙扣转身就出店。
  赵舜烦躁的抓了一把头发,连忙跟上去。
  早上自由活动,两人在外面逛了一早上。
  踩着雪,一起并肩看雪景。
  一直在外面逛到吃完中午饭两人才回去。
  英语老师松了一口气,“方陵,你要是再不回来,我都要给你打电话了。对了,你吃午饭没?”
  方陵:“吃过了。”
  英语老师满意,“行,快点回去睡午觉吧,等差不多就该起来去考场了。”
  这场全国英语竞赛分为两部分,一场是演讲赛,另一场是笔试,然后取综合分。
  下午那场是演讲赛,明天早上是笔试。
  赵舜一听,连忙催促:“方陵你赶紧回去睡觉,养精蓄锐,下午得竞赛。”
  方陵点点头,与英语老师告别后,回房间休息。
  赵舜一进屋,迅速将房间里的窗帘都拉上,“你赶紧睡吧,45分钟后我喊你起来。”
  物理竞赛在明天,周六一天赵舜都是闲着。
  方陵脱了鞋袜上床,房间光线适宜,周围也安静,他闭上眼睛很快就睡着了。
  赵舜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方陵,其实人睡着了,按理说不会跟他说话,没有必要盯着人看,但赵舜就是没能移开眼。
  他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看了方陵四十多分钟,一直看看约定时间。
  方陵准时被赵舜喊醒,他刚洗完脸,外面传来敲门声。
  赵舜去开门。
  “方陵呢?起了没?”英语老师问。
  赵舜:“起了,他现在在浴室洗脸。”
  顿了顿,赵舜小声问,“老师,待会儿的演讲赛,我可以去听吗?”
  英语老师点头,“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不打算下午再看看笔记吗?”
  赵舜摆手,“没必要,竞赛又不是普通考试。”
  听说赵舜要去看演讲赛,纪清平也改变了主意,于是一车人整整齐齐地来到了比赛地点。
  演讲赛的地点设在帝都的一所高中内,比赛场地是几个多媒体大教室。
  学校里拉了横条,考生得带着学生证与身份'证去签到处抽签,然后凭自己手气决定考场与上场顺序。
  石夷抽到1号考场10号上场,方陵抽到4号考场4号上场。
  “这位置是不是有点前?”赵舜看着方陵的号一个劲的皱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