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64)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当然同意。
  方陵回房间,他刚拐过一个拐角,彻底消失在叶女士的视野里后,依稀听到叶女士喊来家里的司机,让他载她去红星广场一趟。
  ***
  日子一天天的过。
  不能见面的两人偷偷摸摸的联系着,就像在搞某种地''下组织的接头工作一样,联系不仅不用手机,还时常借着叶潜打掩护。
  直到离开帝都的前两天,叶女士才告诉方陵,她接到了“好心人”的电话,电话那端告诉她,要将捡到的手机还回去,不过为此索要五百块钱的酬劳。
  方陵在心里偷笑,真是难为她了,居然记得补上后面的索要酬劳,但可不就补上后面才显得更真实些。
  方陵的手机赎回来了,家里最近忙,所以叶女士倒没有再像之前那样盯着他。
  忙什么呢?
  是叶老太打算跟着女儿去A市,并在那里小住上一个星期。
  于是整个叶家开始忙碌了,收东西的收东西,叮嘱的叮嘱,试图留人的留人,反倒是方陵清闲了下来。
  在一番算得上热烈的争论后,当叶女士要离开时,她身边不仅有方陵还有叶老太,还多了一个穿着唐装的叶老爷子。
  老两口都决定去A市小住。
  ***
  “陵陵?”叶女士走进机场的便利店,四处张望,在看见方陵从一个货架后出来后,她无奈,“你买个水怎么去那么久?”
  方陵手里拿着一瓶饮料,“我不想喝冷的,就找常温饮品去了,结果发现我想要的那款饮品没有常温的,又换了另一款。”
  叶女士知道儿子最近是改变了口味,不喜欢喝冷饮,所以对这番说辞并没有怀疑。
  “走吧,去那边坐一会儿,然后就差不多该登机了。”叶女士说。
  方陵点头,跟叶女士一起离开便利店,只是踏出便利店那一刻,他顿了顿,故意落后一步,同时趁着这时回头看。
  货架安安静静,看似平静无活物,只是就在这时,有一颗脑袋做贼似的从侧边探出来。
  哪怕看清楚了赵舜脸上的郁闷,但方陵就是忍不住笑了。


第97章 第97根铁柱
  赵舜躲在货架后面, 看着逐渐走远的方陵,心里哇凉哇凉的,仿佛有一朵无形的乌云飘到他的头顶上。
  而随着方陵的渐行渐远, 乌云携着的墨色越来越浓重,最后承载不住重量,哗啦地从里头下出倾盆大雨, 把赵舜淋成落汤鸡。
  帝都机场内的旅人非常多,方陵的身影很快被淹没在人群中。
  看不见了。
  赵舜原本是探头探脑的, 在彻底看不见人后,他像被抽空了用于支撑的精神气儿,脊梁弯了, 整个人蔫哒哒。
  太惨了!
  他跟老婆是有证的,却硬生生活成了西门……啊呸, 他才不是西门庆。
  啊, 这是什么人间疾苦?
  那朵名为“又颓又丧”的大阴云, 从方陵离开后一直笼罩着赵舜,直到他回到A市, 且打车回赵家, 都没有散去。
  甚至赵舜还忍不住想,明明他跟方陵是同一班飞机,却愣是后面没再见上一面。
  越想越心塞,赵舜头顶上那朵乌云像吹气球一样变大, 以至于他刚进家门时, 把赵母吓了一跳。
  “你怎么悄无声息就回来了?”赵母惊讶, 结果这话问了, 小儿子没反应。
  赵舜像一台老旧的、即将报废的机械, 每做完一件事都要停顿一下, 然后才像延迟接到命令一样,慢吞吞地继续下一件事。
  光是进屋在玄关脱鞋,他就花了好长时间。
  赵母又说:“你要是再不回来,高考都放榜了。”
  赵舜没反应。
  赵母又说:“刚好你爸朋友送了几只甲鱼过来,今晚我们喝甲鱼汤。”
  赵舜依旧没反应。
  赵母觉得不对劲了。
  这小子挺喜欢甲鱼汤的,听说有甲鱼汤喝都没反应?
  不应该啊,之前兴致勃勃跑去帝都追方陵,走的时候开开心心、迫不及待的,而且之前她也在朋友圈刷到了牵手照。
  按理说,人是追上了。
  惦记了起码一个学期才追上人,不应该是更加兴高采烈吗,怎么这么丧气?
  难道相处过后,方陵发现她家这个臭小子缺根筋,所以嫌弃了?
  赵母有一点点怀疑,也有一点点忧心。
  “你跟方陵掰了?”赵母试探。
  刚刚对甲鱼汤全然没反应的赵舜,这会儿像是被踩了尾巴的老猫,瞬间头抬起来了,脊梁也伸直了,“没有,我怎么可能会跟我老婆掰了??”
  见小儿子终于有反应,又听他这般的回答,赵母忧心少了些,反而更疑惑,“那你做什么那么低落?”
  说起这个,赵舜又蔫了,“因为方陵家里不同意。”
  赵母愣住,“不同意?他妈妈知道了?”
  赵舜实话实说,“我们约会的时候,被他妈妈碰了个正着。而在此之前,岳母不知道方陵喜欢男生。”
  赵母:“……”
  她代入一下,大概有点明白了,如果不大开明的家长冷不丁的看到那一幕,大概会感觉窒息。
  两人相望无言,最后赵母挤出了一句,“你们还年轻。”
  正是因为太过年轻,才刚成年的年纪呢,所以无论什么样的许诺,山盟海誓也好,各种毒咒也罢,在对方父母看起来或多或少都有点扯淡。
  赵舜自然也是知道的,但这不妨碍他心情低落。
  赵母说:“如果有机会碰见方陵妈妈,我看能不能跟她聊几句。”
  赵舜点点头,但对此并不抱太大的希望。
  撇开岳母不说,上面还有个外公的,哎,哪里有这么好劝。
  像幽灵一样悄无声息地飘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赵舜把自己扔在松软的床铺上,然后摸出手机给方陵发信息。
  [Z]:老婆,我回到家了。
  那边很快有回复。
  [老婆]:好好休息,过些天学校见。
  后天是高考放榜日,中午十二点一过,A市统一放榜,到时候就可以在网上查成绩了。
  在分数出来的一天后,学生可以选择回学校拿成绩排行单,同时由班主任主持开展学院的推荐与分析。
  赵舜才不想过些天再见。
  [Z]:老婆,我们后天去网吧打游戏怎么样?
  上面的备注切换成“对方正在输入”,来来回回几次之后。
  [老婆]:好吧。
  于是赵舜又可以了。
  时间一晃而过,天光沉淀后又亮起。
  这一天对于所有高三学子来说意义非凡。许多家里有高三孩子的家庭,一大早电话就响了。
  “喂~舅舅,啊?我的高考成绩?还没放榜呢!啥时候放榜?中午十二点。”
  “堂叔早上好,高考考得怎么样?我不知道啊,现在成绩还没出来,中午十二点才出成绩,你现在问早了。”
  “……嫂子啊,早上好!欣欣高考考了多少分啊?啊?还没有放榜啊,那啥时候放榜啊……”
  三姑六婆纷纷打电话来问成绩,往往电话挂断还没两分钟,另一个电话又打进来了。
  而今天方陵一大早就出门了,用的是约了谭飞舟还有宿舍其他人一起去网吧查成绩当借口。
  叶女士本来想把人留在家里的,但叶老太乐呵呵地说不能拘着孩子,就把方陵给放出去了。
  赵舜跟方陵同一个小区,在方陵出门后,他掐着时间点去逮人,“宝贝,今天我们明明可以过二人世界的……”
  赵舜有点小郁闷。
  他们确实是去网吧没错,但并不如之前说好的那样只有两个人。因为方陵也不算对叶女士撒谎,他确实约了谭飞舟。
  方陵笑道:“好久没跟老谭见面了,刚好昨晚他找我,约一起查成绩,然后再顺便约个饭,那就干脆一起了。”
  他之前去了帝都,一待就是挺长时间的,跟谭飞舟只能聊微信,可以说自谢师宴以后,他们就没见过了。
  赵舜叹了口气,“十万伏特的灯泡都没有他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