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6)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生物卷子还剩一丁点,周六早上最后一节自习课上到小半,生物老师拿着卷子来了,占了小半节课把最后一点内容讲完。
  赵舜手里拿了一支笔,在讲台上老师讲题的抑扬顿挫中,忍不住转了转笔。
  结果一圈都没转玩,手里的水笔啪的一声掉在桌上,赵舜皱了下眉头。
  怎么就不行?
  难道是姿势不对?
  他很自然拿起来再转,不过这次力道似乎重了些,笔不受控制的嗖的飞了出去,而且非常不幸的没被书挡住,啪的掉在前面同学的凳子旁。
  那人给赵舜捡起笔,见笔头没被摁出来,顿时明白了,“舜哥,你拿水笔转笔啊,掉地上很容易断水的。”
  赵舜不在意,“断水了就换一只。”反正笔又不值钱。
  讲台上的生物老师在讲着怎么算显性基因与隐形基因的比例,讲得吐沫横飞,下面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
  但赵舜却第一次觉得老师讲得繁琐了些,明明可以用更简短、更精炼的话推出答案,就像晚修时方陵给他说的一样。
  嗐,真是奇了怪了,他居然觉得方陵讲比老师还要好……
  转笔的动作忽然停住,转到一半的笔又飞了出去,但赵舜却没有去捡,他回过头去。
  不期然看到一个乌黑的发顶,还有发顶上一个匀称的小旋儿,对方正低着头,目光别说落在黑板上,怕是连桌面都没有看。
  赵舜愣住,“方陵你在干吗?”
  方陵抬起头,顺手将手机塞回抽屉里,“开小差。”
  赵舜:“……你倒是理直气壮。”
  方陵眉梢微扬,“怎么,老师讲课听不懂?”
  “怎么可能?”赵舜立马反驳,“我只是……”
  方陵看他顿住,“你只是什么?”
  赵舜轻咳了声,移开眼,只用自己棱角分明的侧脸对着方陵。
  就在方陵以为这人要转回去时,他听见赵舜低声说,“你讲的比生物老师还要好。”
  他的嗓音在变声期末端,声音带着哑,既有成年男性的磁性,也有属于少年期的活泼。
  方陵十分感慨,“我有时候觉得你很有眼光,但有时候又觉得你眼瞎。”
  赵舜先是一脸错愕,然后脸色臭臭的,一言不发转回去。
  可恶,这书呆子居然以怨报德,下次打死也不能夸他!
  “叮铃铃——”
  早上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忙碌充实的学习暂告一段落,假期的到来让京海一中的气氛轻快了许多。
  方陵收拾好书包,慢悠悠走出校园。
  校门口一如既往的多人,学生像沙丁鱼一样挤上公车,也有不想挤公车的在路边拦出租。
  方陵上周归家心切,所以打了车,这一周他不着急了,慢慢的沿着人行道走。
  有些景色与二十多年后不一样了,有些却依旧如初。
  A市是个经济高度发达的城市,像这类大城市里当然不会缺少共享单车。
  走过一条街后,方陵看见路边停着的小黄车了,骑车回家是个不错的选择,他干脆扫码乘车。
  城市的喧嚣漫过街道与人行天桥,盖过城中村,最后钻入耳中。
  暖融融的,形成了人间的烟火色。
  在快行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方陵将车头向左拐,转入一条小巷。
  这附近有城中村,城中村里面的街巷虽然错综复杂,但对于认得路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缩短回家时间的外挂。
  方陵打算开个外挂,然而拐入城中村走过一段后,他发现真是高估自己了。
  时隔二十多年,他哪还认得路?
  就当方陵拿出手机想要开个导航时,他听见不远处有争吵声。
  “靠,你他妈有种跟我单挑,一个个来!”
  “哈?单挑?你看我像傻子吗?上,帮他好好松松骨头。”
  城中村的治安比不上外面,这里百分之九十的街道都没装摄像头,所以时常会有些摩擦发生。
  这摩擦包括且不限于抢劫,混混间的地盘争夺等等。
  方陵本来不想理会的,结果扭头时,他无意瞥见一张熟悉的面孔。
  方陵愣住。
  不是吧……
  “你知道我舅舅是谁吗,居然敢打……嗷嗷!!”鄂星华话还没说完,肚子上就挨了两拳。
  “老子管你舅舅是谁,今天打的就是你!谁让你不长眼,惹了不该惹的人。”
  那个手臂纹着纹身的男人这话才说完,他听到了警车的鸣笛声。
  他动作一顿。
  不仅是他,他旁边跟着的四个小弟也同时停手。
  警察来了??
  但目光所及之处,只有一个骑着小黄车的学生,哪里有什么警察!
  而趁着这一停顿,原本被他们堵在墙角处的鄂星华跟只兔子似的,一举冲破了包围圈,撒丫子往外跑。
  他一跑,纹身男立马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
  骂了句脏话,纹身男吼道:“给我追,把那个骑车的也一起抓过来!”
  早在用手机外放警笛声的时候,方陵就已经做好了迅速撤退的准备。
  现在看鄂星华跑出来了,他立马也蹬起小黄车赶紧走。
  “同学,谢谢你啊!”鄂星华跑在方陵旁边。
  方陵斜了他一眼,“你还是等甩掉他们以后再谢我。”
  别看那类混混流里流气的不怎么样,其实他们身体素质是挺不错的,毕竟老是到处打架斗殴,体能方面还真能胜过普通人。
  跑过两条小巷子,鄂星华回头看,看到后面的人还在追后,表情像活吞了一只苍蝇,“不是吧,他们还追?我都快跑不动了。”
  方陵骑车,体能没鄂星华消耗得那么快,但这样一直下去也不是办法,“这一带你熟悉不?”
  鄂星华点头又摇头,“熟,但又算不上很熟,噢,前面右拐,然后再走两百米就能出去了。”
  方陵扭头,敏锐地发现纹身男他们居然少了两个人,眉心一跳,他飞快的问鄂星华,“走的那两百米,有其他的小巷接口吗?”
  鄂星华回忆了下,“好像有吧。”
  方陵当即说:“不走那里,我们换一条路。”
  “哦哦,那我们走哪里?要走另一条路吗?但我记得那里有楼梯,你骑车估计不行。”鄂星华皱眉。
  方陵:“楼梯就楼梯,车可以随时放下。”
  反正停下一锁,车就恢复等待使用的状态。
  鄂星华感动,“同学你真是个好人。”
  两人改了方向,走跑过一段后,方陵果然看见了楼梯。A市的地势并非大平原,偶尔小山丘,虽然后来经过处理,但最开始处理力度并不大,更别说城中村是个自带保护壳的地方。
  大型拖拉机,铲土机什么的,通通进不来,除非它们有翅膀会飞。
  现在方陵看到的这条楼梯,足足有二十几级。不过也并非全然不好,起码到这里后,方陵想起来后面改怎么走了。
  小黄车在楼梯下面停下,利落锁了车后,方陵跟鄂星华开始爬楼梯。
  “你们站住!”后面的人还在追。
  方陵:“上了楼梯那一带的路我熟悉,你待会跟着我。”
  鄂星华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好,就是、就是我有点累,快跑不动了。”
  方陵没接话。
  现在这情况跑不动也要跑,不然就等着挨打,说不准挨完打还得被抢钱包。
  左拐右拐,方陵带着鄂星华终于来到最边缘的巷子,只要冲出这条巷子就能到外面。
  跑这么长一段路后,两人都有些跑不动了,在后面追他们的纹身男速度也慢了下来。
  但可能知道再不把人抓住,估计就没彻底没希望,纹身男咬牙又往前冲。
  这时巷口有一道身影骑着自行车经过。
  方陵眼底微颤,也顾不上其他,直接大声喊:“赵舜!!”
  然而刚好,街道上有汽车的鸣笛声响起,两道声音几乎重合。
  骑着炫酷黑色山地自行车的身影,像是永远不会为任何事物停留的风,迅速从巷口晃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