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48)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既然电脑上找不到两人的合照,那有没有可能相片在实体相册里。
  赵舜以前不是一个喜欢拍照的人,也就跟方陵在一起后,经常会揣着台单反。所以他把相册翻出来后,本以为相册会空出许多,且里面只有他孩童时的照片。
  结果一打开——
  被塞得满满的。
  再一翻,原来是电脑里的、那个“我的他”的文件夹里的照片都被打印出来了,不仅是普通的打印,还过塑封存。
  赵舜呼吸微紧,迅速翻照片。
  当初翻电脑照片时,他着急得很,许多拍摄景物的照片基本上是匆匆扫一眼,然后就划着过去。
  而翻阅能拿在手里的实体照片,感觉其实是不一样的,毕竟能一张张拿在手里。
  所以翻着翻着,赵舜注意到了一张被他曾忽略过的照片。
  镜头拍的是雪地,一片白雪皑皑旁,有一道入境的修长背影,因为选的角度很巧妙,所以如果不仔细看,并不会注意到身侧的边缘是一些类似于长城的石砖墙。
  人在长城上!
  是帝都!他们真的去了帝都!
  赵舜目光一缩,只觉肯定有收获,他忙继续往下翻,果不其然,他看到几张特别的照片了。
  是合照!
  在好汉碑前的合照!
  合照有两张,地点都是好汉碑前,只是第一张两人并肩站着,方陵嘴角勾起一点,而照片里的“他”大概不适应镜头,一张脸绷得很紧,显得凶神恶煞的,气氛割裂得厉害,甚至有种反差的滑稽感。
  第二张则好多了,赵舜看见自己揽着身旁眉眼清雅的男生,两人看着镜头在笑。
  赵舜盯着照片看,看着看着,也不由勾起了嘴角。
  看,他们真的去了帝都,现在有照片为证,哪怕方陵不肯拿出金奖的证书给他看,他手里一样有铁证。
  赵舜美滋滋。
  就在这时,房门传来敲门声,“小舜,你之前定的小叶紫檀框送过来了。”
  赵舜动作停下,眼里冒出些疑惑。
  他定了小叶紫檀框?
  框?定个框架做什么?
  揣着满肚子疑惑,赵舜开门去了。
  门外,孙阿姨见赵舜开门,又说:“框在楼下,小舜打算让他们搬去哪儿?”
  赵舜:“我去看看。”
  噔噔噔的下了楼,赵舜只见玄关处站了三个搬运的男人,而地上放着一个长长的、用厚纸皮包起来的东西,赵舜脚步一转,去拿了剪刀,把外层的厚纸皮拆了。
  纸皮拆掉后,里面还有一层用于保护的充气塑胶层,而在那之后,才是长框。
  孙阿姨说的不错,这确实是用小叶紫檀的框架。
  小叶紫檀有木中之王之称,产于印度安德拉邦,它的出材率异常低。[1]
  因此也有“百年寸檀,十檀九空”的说法,所以小叶子檀不仅贵,很多时候还有钱都买不到。
  也正是这个原因,这幅小半年被定制的框架,直到赵舜高考完了才从国外运过来。
  赵舜心里愈发不解,但面上不露分毫,“把这个搬到我书房去吧。”
  那几人得令,手脚利落地将木框搬到电梯旁,乘电梯上楼。
  放下东西后,赵舜在搬运工师傅递过来的手机上签名,这单子就算是签收了。
  其他人离开后,赵舜才开始琢磨这个小叶紫檀的框,这玩意儿足有一米多长,窄窄的,面上还镶嵌了玻璃,明显可拆卸,像是用于裱起什么东西。
  可是裱起什么呢?
  如果说裱一张画,好像不对,因为画纸这样裁剪,框框未免太窄了。
  赵舜摸了摸下巴,他看着这一样三件套,越看越像是用于放……对联。
  对联?
  对联需要裱起来吗?
  不管了,他再找找看,说不定还有意外的收获。
  于是赵舜再次翻箱倒柜,而有了对联这个目标后,他的寻找方向明显有了侧重。
  还别说再大半个小时后,还真让赵舜翻出了一个用胶带封得十分严实的袋子。
  他一瞬不瞬地盯着那袋子看,心里有莫名的直觉。
  直接拆开,当袋子里那么红色露出来时,赵舜的眼瞳微微收紧。
  是对联,真的是对联!
  卷得十分好,并不留下任何折痕的火红对联安安静静的躺在袋子里。
  赵舜伸手去拿,指尖带着一丝他自己也不知道的颤意。
  红对联铺开,龙飞凤舞的漂亮字体映落在其上,铁画银钩,风流潇洒中又带着一缕静静流淌的温柔。
  赵舜彻彻底底地愣在原地,眼中有惊喜炸开,那抹惊喜触电一样传遍他全身,甚至让他打了个激灵。
  这一手字他当然认得!
  是他媳妇儿的字!!
  看,又一样铁证找到了,这下是稳了,他之前的猜测绝对没错。
  重生的那个人不是小舅,而是方陵。
  如果先前赵舜是焦虑慌张,心头凄凄,怀疑自己绿云罩顶,那么现在他则是整个人舒缓下来,像是泡在一汪咕噜噜地暖温泉里,放松得连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舒展了。
  他老婆重生了,重生的时间点在他前面。
  赵舜又想,或者重头至尾都没有什么穿越者。给方陵发那些信息的,其实就曾经拿过物理竞赛金奖的他本人。
  只不过他没有那一部分记忆。
  赵舜越是想,越觉得这个猜测合理,而他的嘴角也随之翘起。
  此时的赵舜无疑是高兴极了。
  方陵先一步重生回来,吸引了年少的他,他们相爱了,高考结束后,方陵接受了他的告白。
  好吧,也就是告白结束的时候出了点岔子,以至于告白不算成功。
  至于之前怀疑方陵是不是不想跟他过了,在翻出好汉碑前的合照后,赵舜觉得老婆应该还是不嫌弃他的。
  以方陵后来的性格,如果真不喜欢一个人,根本不会容许他搂着他一起拍照。
  赵舜很激动,很想跟方陵说说话。于是他拿起手机,这次不发信息了,改为给方陵打电话。
  只是这个电话拨过去,却没立马被接通。
  赵舜着急地在房间里踱步,然而直到电话响到自动挂断,他都没能联系上方陵。
  赵舜想了想,估计方陵有事要忙,最后还是发了信息。
  [Z]:媳妇儿,原来你比我早一步回来!!
  [Z]:(对联的照片.jpg)


第86章 第86根铁柱
  信息发过去以后, 赵舜拿着手机在等回信,一边等,目光一边在备注上打转, 眼里跳跃着欣喜。
  又等了一会儿,见方陵实在没有回复后,赵舜才将目光转到对联上,他改折腾对联去了。
  既然订的小叶紫檀框架已经到了, 赵舜也没想着浪费它,他将对联挨张放入木框内,仔细调整了位置后, 把木框内边缘的玻璃暗扣扣上。
  至此,这幅带横批的对联被裱装好了。
  “小舜, 你瑶姨约了妈妈明晚聚餐,你跟我一起去吧。”赵母上楼找小儿子, “而且瑶姨的外甥……”
  话说到一半,赵母停下,错愕地看着地上裱起来的、牌匾似的对联,“小舜,你这是做什么?”
  赵舜理直气壮, “把你小儿媳妇的作品封存起来, 明年用。”
  赵母失语了几秒。
  上次小儿子在饭桌上出柜,说自己可能追不到老婆, 她才知道小儿子跟大儿子一样。
  但介于那时候小儿子情绪太低落, 所以她也没刨根到底地问,而现在不一样, 现在这家伙情绪挺高涨的, 而且也主动提起这个话题, 所以赵母开口问了,语气认真,脸上的表情也很认真,“你跟妈说,你是不是有喜欢的男孩子了?”
  赵舜抬头,一字一句地说:“对,我有喜欢的人了。我喜欢方陵,想跟他结婚,一起领了红本本,以后再携手白头到老的那种喜欢!”
  赵母陷入了沉默。
  方陵?
  她知道这个小同学。
  这个答案让她意外,又好像不那么意外。当初去开同学会的时候,她就觉得奇怪了,以她小儿子那狗德行,居然主动给她发信息,而且还让她去搭讪别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