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57)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要将底下的卷子抽出来,得将糖拨到另一边,又或者像倒泥沙的斗车一样,将卷子斜斜地掀起来。
  无论哪一种,赵舜都觉得傻透了。
  方陵看着他傻眼的表情,哼的笑了声,“做事毛毛躁躁的。”
  说着,男生修长的手指挨个拾起卷子上的糖果。透着健康粉白的指尖触在七彩的糖纸上,有种说不出的赏心悦目。
  赵舜的目光不由自主就跟着走,每次当白皙的指尖拾起一颗糖果时,他的眼瞳便会微微颤动,眼睛像是被一根根无形的丝线绕住了。
  而丝线的另一端,则是缠在那好看的手指上。
  一共七颗糖,全被方陵拾起来了。
  “这个还给你。”方陵将最后一颗糖递回去。这颗糖果包装明显较之其他颜色更为明黄一些。
  赵舜刹那回神,他没接,而是皱着眉问,“你为什么不要?”
  方陵将糖果放在桌子的上边缘,最靠近赵舜的地方,“我对芒果过敏,不吃芒果糖。”
  这糖果一看就不是便宜东西,里面夹了加工过的果肉也不出奇。
  赵舜怔住,下意识想起运动会前一天,他们采购小组一起去吃火锅的场景。
  赵舜记忆力不错,而且他爱吃芒果,当时给方陵装饮料的时候,盛的就是一杯芒果汁。
  原来方陵对芒果过敏,不是故意不喝他的饮料的……
  这个认知让赵舜翘起了嘴角,他把那一颗糖拿回来,两三下撕开包装,把芒果糖扔进嘴里,“行,以后你吃不了的芒果糖我帮你吃。”
  方陵意味深长的说,“你可不会。”
  他们在一起后,家里再也没出现过与芒果相类似的东西。
  当时老赵说,怕他稀里糊涂不小心拿错了吃,所以哪怕他自己挺喜欢,也坚决不让家里出现任何与芒果有关的食物。
  “叮铃铃——”
  上课铃声打响,方陵的同桌温则带着铃声走进课室。
  他才刚刚放下东西,连水都没来得及去打,晚修就开始了。
  “方陵……”温则压低声音说。
  方陵扭头看向他,用眼神示意。
  温则:“我刚刚来的路上遇到几个老师了,我从她们身边走过的时候听了一耳朵,她们好像说选拔赛成绩出来了。”
  京海一中师资雄厚,老师的工资对比起A市的其他学校完全可以说是一骑绝尘。在钞能力的作用下,老师们特别有干劲。
  小到月考,大到期末考试,乃至各类竞赛的选拔赛试卷,他们都改得飞快。
  周五晚的试卷,怕中间横跨着一个假期,也在周日出了结果。
  看见方陵没什么表情,温则又说,“你都不紧张吗?60进2呢!”
  方陵终于笑了笑,“有什么好紧张的,既然你都说已经出结果了,那成绩已定,你再紧张也不可能给自己加分。”
  温则小声地叹气,“是这个道理没错,但我还是紧张。我还没去过首都,我想去看看大故宫。”
  又小声嘟囔了两声,温则开始写卷子了。
  一旦专心做某件事,时间便过得很快,一节课的时间刷刷过去。
  下课铃声响起。
  方陵放下笔,开保温杯喝一口热水。
  前面的赵舜又转了过来。
  他看着方陵保温杯里飘出来的热雾,不知想到什么很是嫌弃,“你怎么喝热水?”
  方陵反问他:“热水养身,怎么不能喝热水?”
  赵舜脱口而出,“是那个老男人教你的?”
  方陵眼皮子一跳。
  在他说话前赵舜连忙改口,“我的意思是……那个让你喝热水养生的人,是不是还教你很多东西?”
  方陵将瓶盖拧好,“没有人教我,只是我单纯觉得喝热水对气管还有胃比较好。”
  赵舜疑惑。
  不是老男人教他的?
  就在这时外面有人喊,“方陵,老师找你!”
  方陵看了过去,发现喊话的竟然是隔壁班的体委,那天一起吃完火锅后,他与桓英俊就熟悉了起来。
  方陵:“我去趟办公室。”
  赵舜欲言又止,只能看着人走了。
  桓英俊急着去上厕所,在前门喊了一嗓子之后就快速去了洗手间,方陵都来不及问他到底是哪个老师找。
  不过在办公室门口,方陵碰见了石夷。石夷好像换了一副眼镜,不过还是黑框的。
  两人同时进来,英语老师对他们招手,“先恭喜你们俩杀出重围,获得了去帝都参加全国英语竞赛的资格。”
  石夷下意识转头看向方陵,难以置信,“他也有?”
  这人提前了半节课交卷,怎么可能还有份儿?老师该不会喊错人了吧。
  方陵没给他眼神。
  英语老师高兴道:“方陵当然有份,他的卷子写得很不错。”
  她教九班跟十班的英语,这次英语竞赛名额全出自她教的班,可以说大大给她长脸了。
  石夷噎住。
  英语老师又说,“竞赛的时间从下周六开始,周六下午演讲赛,周日早上笔试。到时候我们周五晚上出发去机场,乘夜机去帝都,在那边歇息一晚上,明天早上养精蓄锐,下午开始奋战。”
  这样安排不会耽误课程,只耗掉了学生的晚修课。
  石夷:“老师,就我们三个人吗?”
  “怎么可能?”英语老师摆手,“全国的物理竞赛也在那时候举行,时间都是下周末,到时候会一起过去,然后再一起回来。”
  算了算,最后英语老师给出一个大概的数字,“算上学校领导,这一趟去帝都的大概有八个人吧。”
  四个学生,一个学校领导,三个普通老师。
  英语老师又叮嘱说,“周五七点在校门口集合,记住千万别迟到。噢~对了,写一下你们的身份'证号码,学校这边统一给你们买机票。”
  方陵拿纸写下。
  把事情交代完后,英语老师,“行,你们回去继续晚修吧。”
  离开办公室后,方陵径直往自己班里走,才走了几步就听见身后有人喊。
  “喂。”
  方陵不理会他。
  石夷耳尖飘起一抹红,“方陵!”
  方陵这才停下回头看。
  石夷几步上前,拿出兜里的饭卡就要往方陵手里塞,方陵避了避,“不着急,明天下午第三节 我们两个班都有体育课,到时候再说。”
  石夷张了张嘴,但没能说出话来。
  方陵回课室。
  他一回来就被温则逮住,“方陵,是不是英语老师找你?”
  方陵迟疑了一下,到底点点头。
  温则长叹了声,然后才说,“我就知道你果然入选了,恭喜恭喜。你见着另一个了吗?几班的?”
  方陵:“十班的石夷,就是你说的……”
  “我知道!就是那个四眼仔嘛,可恶,居然有他份儿!”温则皱着眉头嘀咕,“看来他的尾巴又要往天上翘了。”
  方陵见他是真的郁闷,于是说:“考试前他跟我赌,赌我不能入选,赢的人可以拿走输的人的饭卡,为期一个用餐时间段。明天我不刷他的饭卡,到时候给你刷。”
  温则大为感动,“方陵,你真是个好人,我看他不爽很久了!”
  前面忽然有人转过来,“方陵,你英语竞赛入围了?”
  方陵一顿。
  好吧,他确实不该惊讶,赵舜这家伙很多时候就是喜欢竖起耳朵偷听。
  方陵才刚点头,就听赵舜豪气冲天的说:“行,到时候我带你去爬长城!”
  方陵戏谑地看着他,“你对自己这么有信心?”
  赵舜想也不想就说:“那当然,我脑子特别好使。”
  方陵表情复杂,“是大智若愚那种吗?”
  赵舜:“?”
  赵舜觉得方陵的语气不对劲,“你是不是在骂我?”
  方陵:“……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