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40)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方陵还是没开口,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赵舜真的想给他跪下了,“真的,你信我!”
  方陵眼底浮现出点笑意,就当他想开口时,那边横空插进一句。
  “阿舜,原来你在这里,真是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刚刚主任找你,让你去行政大厅一趟!”说话的,正是从另一个楼梯口上来的纪清平。
  赵舜猛地扭头,瞳色漆黑,眼中似野狼的凶光把站在楼梯口的纪清平吓了一跳。
  赵舜到底是经历过岁月洗礼的,只是后来他跟着方陵一起养生,每天又过得开开心心,才把年轻时的锋芒与凶戾尽数收敛了起来。
  而现在他是真的很生气,浑身气压低到了极点。
  “阿、阿舜……”纪清平吓得说话都不利索了。
  方陵抬了抬下巴,往纪清平那边示意了下,“他就在那儿,要不你跟他说清楚。”
  赵舜才不过去呢,“没有什么好说的,这事我真的没干过。方陵,别听一些乱七八糟的人说,有人是想离间我们!”
  纪清平浑身一僵。
  方陵唇边的小弧度再次浮现,“主任找你,你快去吧。”
  赵舜站着不动,停顿了两秒后小声说:“方陵,中午一起吃饭好不好?”
  方陵点头,“行。”
  得了应许,赵舜心情总算是好了些,他下楼去了,而为了减少与纪清平的接触,赵舜还特地走另一侧的楼梯。
  赵舜离开后,这条走廊愈发的安静了,纪清平紧紧盯着不远处的方陵,目光带着过往没有的审视。
  他看由他看,方陵转身进了九班。
  不意外的,方陵听到了后面有脚步声响起,纪清平跟了过来。
  “方陵,我不知道哪里惹你讨厌了,但我跟赵舜认识了六年,是非常好的朋友,甚至到彼此家里吃过饭,请你不要让他疏远我。”
  方陵转过身去,似笑非笑,“我想你误会了一件事,我并没有让他疏远你,他是一个成年人了,做什么都会有自己的判断。”
  纪清平腮侧的肌肉绷紧,但表情很快调整过来,随即表情变得委屈,“方陵,跟你道歉吧,对不起。以前我可能有些地方做的不对,冒犯你了,从今往后……”
  “下次你手机要录音的时候,其实可以直接放旁边,而不是微微把手抬起来,你这样显得有些刻意。”方陵打断他。
  纪清平僵住,脸上的神色像是打翻的调色板,五颜六色通通变过一轮,最后他忽然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方陵看着他的背影,抿唇轻笑,“还是太年轻。”
  十班就跟在九班后,而且排个队、拍两张照片不需要费多少时间,所以他笃定纪清平不久后会跟过来。
  事实么?
  确实跟他猜想的一样,所以才有了关于打赌的那个话题。
  至于老赵……
  方陵莞尔,从他这里知道答案没有意思,还是让他自己发现吧。
  ***
  赵舜一阵风似的跑到行政大厅,找到主任后,用最短的时间把事情办完,就立马回去找方陵。
  然而那时方陵已经不在课室了,不过没关系,有手机在,一个电话拨过去,最后两人约在校门口见面。
  他们是早上九点到的学校,一整套毕业照拍下来,刚好也到了中午饭点,于是两人顺理成章地去吃饭。
  方陵是骑小黄车来的,原先打车来学校的赵舜,见状也扫了一辆小黄车。
  骑着单车行在非机动车道上,吹着迎面而来的风,身旁是年轻了几十岁的爱人,赵舜心情大好。
  不管怎么样,他与方陵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
  他们曾经相爱了几十年,哪怕老婆没跟他一起重生,他也有信心让方陵重新爱上他,然后再在一起甜甜蜜蜜地生活几十年。
  赵舜提议,“我们去吃自助餐怎么样?”
  他记得在这么多的模式里面,方陵比较喜欢自助餐。吃得了就吃,吃不了就不多拿,不会造成太大浪费。
  “行。”方陵然后问他,“你有推荐的餐厅吗?”
  赵舜哪里还记得这个年代的有名店铺,不过刚好这时从红灯变绿灯,非机动车与行人停下,轿车先行。
  赵舜拿出手机,直接打开某APP上去搜店铺。
  在重新变回红灯之前总算让赵舜找到了,“不远处有一间乌月阁,做的是海鲜自助,我们去那儿吧。”
  他老婆喜欢吃海鲜,去那里总没错。
  自助餐都是先买票再进场,订票的时候方陵拿出手机,“上一顿自助餐你请的,这一顿我请你吧。”
  赵舜心里冒起了酸泡泡,但手上速度很快,将已经打开付款码的手机递给服务生,“那不行,我们的关系现在不一样了,我不能让你请客。”
  方陵眉梢微扬,“关系哪里不一样?”
  赵舜决定打直球,“我要追求你,我们是追求与被追求的关系。不能让被追求者买单。”
  方陵眼尾夹了点笑意,“这没有变啊,明明跟以前一样。”
  赵舜:“……”
  赵舜觉得幸好自己现在够年轻,身体各部分零件都没有老化,不然他真的要被那个穿越者气得两腿一蹬,直接升天。
  占用他的身体,花他的钱,还想追他老婆!
  这是什么人间疾苦?
  “不一样!”赵舜把满口的酸涩往肚子里吞,“方陵,你可以重新认识今天往后的我。”
  方陵摇摇头,决定暗示他一下,“我觉得你没怎么变。”
  赵舜愣住,心里庆幸不已。
  很好,看来那个穿越者没能让方陵把他放在心上。
  只有不在意,才不知道对方是否有改变。就像他不曾在意过他高中时期的老婆,所以才会想不起方陵以前是什么性格的。
  想到最后,赵舜忍不住忏悔。


第81章 第81根铁柱
  两人在海鲜自助餐厅享用了一顿美味的午饭后, 方陵便打道回府了。
  明天他得飞帝都,如无意外,他并不会立马返回A市, 所以他得回家收拾点东西。
  回到家里,方陵看见两姐弟坐在沙发上,两人中间放了一本厚厚的相册。
  “妈、小舅舅,我回来了。”方陵在玄关换了鞋子。
  叶女士随口问:“毕业照过多少天能拿?”
  方陵走过来, “大概跟成绩单一起拿。”
  高考成绩向来是在高考后二十天左右出的, 六月八号高考完, 也就是至少六月二十八才能拿到成绩。
  到时候得回学校一趟。
  当然,也不是强制得回去, 实在不得空,比如说去旅游的同学可以留下地址, 让校工把毕业照寄到家里。
  走近后,方陵才发现两人捧着的那本相册不对劲。
  相册里装的全都是他的照片, 而且绝大多数是婴幼儿时期。
  例如现在两人正在讨论的那一张, 约莫两岁大的他坐在浴盆里、身上光溜溜的, 手上还拿了一只橡皮小黄鸭。
  大概玩小鸭子玩得很开心, 他还大方地对着镜头赏了个灿烂的笑脸,然后就被叶女士给拍了个正着。
  方陵:“……”
  叶潜抬头, 看清方陵脸上的表情后顿时笑了, “你小时候真可爱。”
  叶潜确实觉得他外甥很可爱, 一身皮肤白白嫩嫩,眼睛又大又干净, 睫毛还非常长, 笑起来甜甜的。
  顿了顿, 叶潜又补一句, “现在也依旧可爱。”
  方陵:“…………”
  方陵僵硬地换了个话题,“妈,明天不是要跟小舅舅一起去帝都吗?你的东西收拾好了没有?”
  叶女士:“早上就收拾好了,带的东西不多,就一些衣服而已。”
  方陵锲而不舍,“你平日用的那些瓶瓶罐罐呢?”
  叶女士毫不在意,“那些晚点再收。”
  方陵又说,“你跟家政那边说了没有,明天开始先让他们不用来。还有周叔叔,我怎么记得前段时间他说要请你吃饭来着,妈你是不是得去跟他说一声,我们一家子都要去帝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