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75)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你要吃什么?”赵舜把菜单递过去,然后顺手拿手机扫了桌上的二维码。
  方陵拿着比两张A四纸拼起来都长的厚皮菜单翻看,“一份蟹籽鳗鱼焗饭吧。”
  赵舜:“行,要汤吗?我看你好像挺喜欢养生,不如点个龙骨汤。”
  方陵合上菜单,“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养生?”
  赵舜理直气壮,“因为我不瞎,我自己看出来的!”
  方陵意味深长,“我对你这话深表怀疑。”
  赵舜以为方陵怀疑的是后半段,立马就说,“我真就是看出来的,你平时喝的都是热水,冷冻的东西一概不碰,偶尔还喜欢泡罗汉果金桔之类……”
  赵舜越说越小声,因为他发现方陵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或许是那双眼的眼瞳比一般人大一些,眼下还有饱满的卧蚕,微弯着眼时总会带着一丝丝沁着水的温柔。
  以前赵舜从不觉得有什么,但自从他发觉自己喜欢方陵后,胸腔里那颗心就不听话了。
  时不时都喜欢来个蹦迪,搞得他经常做些后来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傻透了的事情。
  把人看得完全歇了声后,方陵才笑着说:“那你挺细心的。”
  赵舜瞬间膨胀,“那当然!”他比某些老男人好多了。
  这间网红餐厅上菜很快,两人没聊多久,菜就上来了。
  赵舜点的龙骨汤也端上来了。
  龙骨汤点的是大份的,足足有一小锅,为了不让汤冷掉,服务生还在架起汤锅的瓷托里放了一个漂亮的小蜡烛。
  饭菜上齐,两人开动。
  这饭店的人流量真的很大,吃饭的时候赵舜听到隔壁桌说待会儿去爬长城,还说从北线上去,走正北楼那边人流会相对小一些。
  赵舜悄悄竖起耳朵听,若有所思。
  方陵问:“赵舜,你计划多少点回去?”
  他们下午去爬长城的话,肯定是赶不及回去上晚修的,所以方陵也把晚修从计划表里划掉。
  好吧,确实有点堕落,但谁让他刚参加一轮竞赛,花了他大半个周末的时间,所以偷一会儿懒。
  赵舜早就想好了,本来想吃完饭再跟方陵说,但现在既然方陵问起,他就直言:“我们都没有行李要托运,只要在飞机起飞前的四十五分钟到机场就绝对来得及,所以我想订晚上九点的机票。”
  订头等舱,走VIP通道直接上机,能省下不少时间。
  九点飞机起飞,九点四十飞机降落,哪怕十点出机场,在十一点熄灯前也一定能赶回学校。
  方陵想了想时间,觉得九点可以。
  “我……我在陈宏盛那里看到信息表了,订票的事情交给我吧。”赵舜一边说一边偷偷看方陵。
  方陵哼出一声笑,“行,就交给你吧。”
  赵舜那点忐忑瞬间就没了,一高兴,他就嘴瓢,“我看见你比我晚出生三个月,原来我比你大,说起来你得喊我一声哥!”
  方陵拿起勺子静静喝汤。
  赵舜上头了,“大三个月刚刚好,既不会太老,也不会……”
  “赵舜,你在说什么?”方陵打断他。
  看着方陵带着少许疑惑的眼神,赵舜像是一只陡然被掐住脖子的鸭子,顿时就没声了。
  是了,他还没正式向方陵告白,有些话还不能说。
  于是赵舜改口,“没,没说什么。”
  他闭麦了。
  方陵眸光微闪,不再追问。
  两人在餐厅吃完饭,然后由据说之前去过长城一次的赵舜带路,领着方陵乘上地铁。
  “你确实是这条路?”方陵有些怀疑。
  赵舜:“那当然,反正你跟着我走就是了!地铁到了,我们下车吧。”
  这个地铁站的D出口对接北楼,快出地铁站的时候,气温直线下降。不过两人都穿得挺厚实,加上刚刚吃完饭,倒不觉得冷。
  登长城是得买票的,在手机上买票后,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闸。
  北楼这条线更为陡峭些,人流比南线较小,两人走了没几步,就看见好汉碑。
  不到长城非好汉。
  这七个红色的大字印在石碑上,说不出宏伟大气。
  赵舜拍拍方陵的肩膀,“好了,终于看到好汉碑了,这下你也算是好汉了!”
  方陵拿出手机,对着石碑拍了张照。
  赵舜凑过来看,看见只是素景,眼珠子转了转,“方陵,那边有人帮拍照,我们过去拍张照留念。”
  好汉碑确实有人专门帮忙拍照,二十块一张,拍了一会儿就能拿。
  赵舜拉着人过去,直接对那边脖子上挂着相机的男人说:“拍照,先拍个五张!”
  方陵皱眉,“五张?”
  那大叔一听拍照,而且还拍五张,这已经不是小生意了,立马就说:“五张好,每人一张单人照,然后再三张合照,五张不多的!”
  方陵点头,随即拿出手机正要扫码,但那边的赵舜动作却非常快。
  这家伙出门带了钱包,现在直接打开钱包,从里面抽出一张红钞票。
  一张二十,五张正好一百,连找钱都不用。
  收了钱的大叔眉开眼笑,“好勒,立马安排上~”
  方陵皱眉,“赵舜!”
  方陵其实早就想纠正赵舜的某些坏习惯,比如大手大脚,时不时都爱当散财童子。
  对真朋友就算了,但问题是有些人根本不是把他当朋友看,只是想吸吸血而已。
  或许是还记得之前跟方陵一起吃海鲜自助餐的事,也或许是此时此刻赵舜的脑细胞特别活跃,他居然奇异的get到了方陵的意思。
  但他振振有词,“我知道的,不过现在情况不一样。”
  他打算要追求方陵!
  让被追求者结账,这算哪门子的追求?
  抠抠巴巴的,还追个屁啊!
  方陵挑眉看他,“怎么不一样?”
  赵舜语塞,现在时机不对,地点也不对,他决不能说,于是推托道:“反正不一样,待会儿……待会儿再告诉你。”
  “两位帅哥,来拍照吧!”大叔想赶紧拍完,然后好接着接生意。
  两人站在好汉碑前,咔嚓的一声,第一张照片定格了。
  赵舜与方陵并肩而立,两人相距一个拳头的距离,方陵嘴角小小的勾着,赵舜大概是紧张,神色绷得很紧,看起来有些不自然,特别显凶。
  第二张照片比第一张好一些,第三张又比第二张好。
  赵舜很不喜欢拍照,不过后面状态逐渐调整过来。
  拍最后一张时,他一把揽过身旁人的肩膀,紧紧揽着,在方陵错愕微微侧头时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咔嚓——!~”
  在阳光正好中,照片定格。
  后来这张照片被赵舜冲洗了两张一模一样的,一张放在钱包里随身携带;另一张被他放进了卧室的相框里,代替了里面曾经放着的、他最喜欢的NBA球星照片。
  拍完照之后,两人继续爬长城。
  长城的石阶陡峭,整体蜿蜒如龙,从长城往外眺望,一片白雪皑皑,天地仿佛化成了一团素白色,只有中间横恒的长龙巍峨。
  万物皆渺小,唯有天地永恒。
  方陵用手机在拍长城,也拍长城外的景。
  赵舜站在方陵稍后一些,他同样拿着举着手机,不过比起方陵在拍景,他的手机照片里则多了一道身影。
  在又一次按下拍照键时,前面的男生忽然回过头来。
  那人眼瞳清亮,眼里映着周围的雪景与他的身影,眼里似乎只看见他一个,全然没了旁人。
  赵舜呼吸一窒,心跳飞快加速。反正都被逮到了,要不干脆就现在说吧!
  赵舜喉结动了动,声音开始无意识的绷紧,“方陵,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说……”
  方陵眸光澄清,“什么?”
  这一段路没什么人,两人站在边缘处,方陵身后就是长城的城墙,赵舜面对着他,视野收窄,这让他有种此时只有他与方陵在这方天地里的错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