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133)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很晚了,上床睡觉。
  在入睡之前,赵舜做了个决定。
  还是有点不放心,明天得去方陵家里走一趟。
  ***
  天朗气清,晴空万里,枝头上的小鸟儿欢快的叽叽喳喳,叶女士推开落地的玻璃窗,走到院子抬头看。
  一切都好,今天怎么瞧都是个好日子。
  “妈,小舅舅有没有说多少点到?”方陵走到玻璃门旁。
  叶女士回头,她的发与眼角眉梢呈着明媚的阳光,带着许久都未有过的明朗,“他一大早的飞机,午饭前到,到时候我们一起出去吃个午饭。”
  方陵:“好,那我给一口井打电话,先订个包厢。”
  叶女士看着身形日渐修长的儿子,对方做事她是放心的,于是换了个话题,“陵陵,高考完了,你不打算跟同学去趟毕业旅游吗?妈妈可以资助你旅游经费哦!”
  方陵怔住,旋即笑了,“目前暂时没有,等分数出来以后再看看。”
  才给饭店打电话订了个包厢,十分钟都没到,叶女士手机响了。
  拿出手机一看,叶女士再次眉开眼笑,“是你小舅舅。”
  “喂阿潜,好,我现在出去接你吧,对,我们大门口见。”
  简单聊了两句,叶女士便挂了电话,兴冲冲地往外走,边走边说,“你小舅舅到了,我去接他。陵陵,你再看看屋子里还有没有要收拾的地方,把乱的东西整理一下。”
  方陵应好。
  ***
  昨晚将近两点才入睡,今天早上赵舜起得晚了些,他在家吃完早餐,然后就出门了。
  出门去找方陵。
  赵舜知道方家的座号,他来的时候不断给自己做思想工作,力求待会儿见到方渐远时,得忍住别上去揍人。
  只不过当他走到方陵家,却发现大铁门是敞开着的。
  赵舜皱了皱眉。
  虽说帝景一号公馆的治安非常好,但这个年代到底跟上个世纪的路不拾遗不同,各家各户一般不会门户大开。
  难道是出什么事了?
  赵舜有些不安的想着,于是他直接进去了。
  “方陵?方陵!”
  方陵听到熟悉的声音,将桌上的东西摆整齐后,走出去一看。
  果然是赵舜。
  看见全须全尾的方陵,赵舜松了一口气,“老……咳咳,方陵你家的大门怎么没有关上?”
  方陵说:“待会儿有亲戚要来。”
  赵舜眉头皱起,第一反应就是老方家那边要来人。
  方老太他是见识过的,泼辣又野蛮的一个老太太,动不动就喜欢坐在地上撒泼威胁,还满嘴脏话,赵舜一点都不想见到这号人。
  赵舜随便找了个借口,“方陵,我跟你出去玩吧,听说乌衣路那边新开了不少挺有趣的铺子。”
  方陵却说:“你记错了,那一带我们不久前才走过,哪里有什么新开的店铺。”
  赵舜:“……”
  一计不成,赵舜又生一计,“方陵,要不我们去打球吧,打羽毛球。”
  方陵摇摇头,“真的不去了,待会儿有一个很重要的亲戚要来我家,我现在走不开。”
  赵舜眉头微皱。
  很重要的亲戚?
  能让方陵这么形容的,看起来不大像方老太。可是方家这边的亲戚都是一窝歹笋,能出什么好的?
  赵舜只觉有团迷雾在缭绕。
  两人站在方家小院子里,而就在赵舜疑惑时,大门方向传来脚步声。
  赵舜只见方陵脸上露出温和的笑,而看着这抹温文尔雅的笑容,赵舜心里忽然生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年少的方陵,会是这样的吗?
  然而还不待他多想,他听方陵喊:“妈,小舅舅。”
  这回来的,正是叶女士与叶潜。
  方陵与叶潜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去年的十二月,现在大半年过去了,叶潜并没有什么变化。
  若是得硬挑出一点,大概是因为破大案件、记了功,叶潜身上那股正气更浓厚了些。
  赵舜不可思议的猛地转身,而在看清叶女士与叶潜时,目光一缩。
  赵舜是见过叶女士的彩照,以及叶潜的黑白照的。但这两者无论哪一样,都属于遗照。
  本该死去的人,现在竟然还在人世。一定是出了什么变数,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
  赵舜盯着叶潜,脑中浮现出一个荒谬的猜想。
  这位小舅远在千里之外的帝都,现在不仅人没事,还千里迢迢地过来。
  难道他跟自己一样,也是重生的人??
  小舅提前知道了死劫,所以安然避开了,而渡过大难之后心境豁然开朗,所以主动过来寻找远方的长姐。
  好像,不是没有可能!
  方陵站在赵舜旁边,看着赵舜一个劲地盯着叶潜、且脸色变过一轮,心里隐约猜到了什么。
  方陵嘴角抽了抽,忍下扶额的动作。
  答案送到面前都能错,真是服了他了……


第76章 第76根铁柱
  看见方陵与赵舜, 叶潜脸上露出不加掩饰的惊讶。
  他对方陵与赵舜的印象非常之深刻。
  大半年前帝都发生了一起丧心病狂、又让执法人员摸不着头绪的连环杀人案。
  如果他不是碰巧在早餐店里无意中听见两人的对话,从交谈中获得了灵感,那起重大的刑事案件绝对没办法飞快侦破。
  他自己也不会因此被记大功,从而又往上走了一个台阶。
  案件侦破以后, 他曾经十几次踩着早餐时间点, 回到那间包子店里吃早饭,心想着能不能再遇到那两个奇怪的男生。
  是的, 就是奇怪!
  因为破案以后, 叶潜去搜了那部《角落处的潜伏者》,而搜索结果让他大为惊讶。
  搜是能搜出来, 确实有一部电影叫这个名字,只是那部电影的内容却与那天那个男生描述的大不相同。
  叶潜心里一直藏着疑惑,但没办法,他不能动用公权寻人, 毕竟对方并没犯什么事。
  然而叶潜万万没想到,那天全程主导着那场谈话的男生,竟然是自己长姐的独子。
  到底是当警察多年, 叶潜很快收起脸上的惊讶,“你就是方陵对吧。”
  见方陵点头后, 他又说:“你还记得吗?去年的十二月, 我们在帝都见过的。”
  说完,叶潜还报了包子店铺的具体地址。
  叶女士很是错愕,“你们之前见过?”
  叶潜点头说是。
  赵舜却越听越迷糊。
  去年十二月?
  去年还是高三期,除了周末, 整个十二月都要上课才对, 方陵怎么可能会跑去帝都?
  这没有理由啊!
  叶潜把赵舜的“迷糊”当成了“遗忘”, 以为他没想起来, 于是说:“在包子铺时,你们坐在我的斜对面,你们用早餐的时候聊起了一部电影,无意中帮了我一个大忙。”
  赵舜瞳仁收紧,“我、我当时也在场?”
  叶潜点头。
  赵舜微不可见的僵了僵。
  那个占了他身体的穿越者,居然跟方陵一起去了帝都。
  在帝都无亲无故的,能住哪儿?还不是一起住酒店!
  说不准还同住一间房间!
  一想到自己媳妇儿洗完澡、穿着睡衣从浴室出来的模样,可能被一个卑劣的穿越者看过,赵舜心里酸得要死。
  只觉好像有人把他丢进了醋海里,任凭他在那里咕噜噜的、把肚子喝成大气球。
  “抱歉,我忽然想起我有些事。”脑子有些乱,赵舜觉得自己要静一静。
  方陵并不留他。
  一来是,叶潜好不容易来一趟,叶女士肯定有许多话说,有赵舜这个“不是自己家的小朋友”在场,总会有些放不开。
  二来是,他想让这家伙回去好好想想,看他冷静以后能不能想明白。
  赵舜脑子昏昏地往外走,在快要走出方陵家大铁门时,不知怎的他回头看了眼。
  而这一眼,恰好让他的目光与方陵对上,他看见不远处的方陵嘴角带着如沐春风的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