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38)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定定的看了赵舜的背影一会儿,他收回目光,正想继续埋头刷题,没想到前面的人又转了过来。
  方陵:“?”
  赵舜莫名其妙来了一句,“青春是样好东西,这话很对没错吧?”
  方陵:“那当然。”
  固然年轻时虽不如后来那般有阅历,但有更多宝贵的东西是无法被取代的。
  比如一腔热血,也比如让人羡慕的朝气,以处于巅峰状态的身体。
  赵舜眉峰动了一下,“要是年纪差太大了,会玩不到一起去对吧?”
  方陵转笔的动作停了,看着赵舜的眼神有些不对劲。
  如果不是清楚赵舜不可能知道他重生了,他都要怀疑这家伙在内涵他……
  见方陵不作声,赵舜又说,“我觉得年纪差太多了就是玩不到一块去,比如我跟我哥,他比我大七岁,我平时跟他就没共同话题。”
  方陵试探说,“然后?”
  赵舜脸色一正:“现在是高三,学习为重。”
  所以暗恋老男人有什么好?别再暗恋他了!
  学习吧!
  饶是方陵阅历丰富、脑筋灵活,却也依旧搞不懂赵舜这东一锄西一耙的话是什么意思。
  “就这样,我也是看在你这些天在生化这两科上帮了我不少忙,我才给你说的。”赵舜又转回去了。
  课桌上摊开着没写完的卷子,赵舜眼睛盯着看,思绪却有些飘远。
  话说到那种地步已经仁至义尽了,但赵舜想着想着,又觉得自己应该再拉迷途少年一把。
  但是该怎么办?
  想来想去,赵舜干脆拿出手机。
  上微博。
  一点进去,信息栏处有红点提示,赵舜不给眼神,直接发新的微博。
  [4697381]:我有个同学喜欢上了一个社会老男人,该怎么让他迷途知返?
  [是小仙女呀]:我之前就说这是一集连续剧,你还不信@不氪了!
  [不氪了]:这走向让我迷茫(眼晕)
  [是小仙女呀]:所以博主你说的那个同学,跟你上条微博以及上上条的里面的,都是一个人?
  [4697381]:是。
  [不氪了]:有U说U,他喜欢社会老男人又怎么样?你家住海边吗,管这么宽(狗头)
  [有0吗?]:一开始我以为是别人单箭头博主,结果看到现在……emmm,原来是你对人家有好感啊~
  赵舜愣住。
  他对方陵有好感?怎、怎么可能??
  [4697381]:我跟他只是同学情谊。
  [不氪了]:那你管他喜欢谁呢。
  赵舜不赞同的皱眉。
  这些人真是二极管,一定要非白既黑吗?
  他只是纯粹的关心同学不行么……
  [有0吗?]:算了,看来博主还没开窍,大家别劝了,等他以后脑袋哐哐撞大墙的时候,他就会清醒了,到时候说不定会哭着回来求我们出主意呢(呲牙笑)
  [4697381]:不可能,要是以后我喜欢他,我就倒立洗头!
  赵舜翻了个白眼。
  还哭着回来求他们出主意?但凡有一粒花生米,都不至于醉成这样。
  收了手机,赵舜也埋头写卷子。
  一旦静下心来学习,时间就像厕所里冲马桶的水,迅猛又急促,转眼晚修两节课便结束了。
  在第二节 课的课间,刚刚去完洗手间回来的方陵,前脚才刚踏进课室,就听见游肃喊他,“方小陵,去趟办公室,英语老师找你!”
  游肃是数学科代表,他刚刚从办公室回来。
  方陵应了声,不进教室了,转而去走廊尽头的教师办公室。
  晚修安排了老师坐班,不同的老师看管不同的班级。
  如果仔细看,能发现晚修间一个办公室,刚好凑齐了所有科目的老师。甭管学生来问哪科的题目,肯定不会空手而归。
  方陵:“老师,您找我?”
  9班的英语老师是一个很洋气的年轻女人,年纪看着不大,但教学很有一套。
  英语老师开门见山:“方陵,十二月份有一个全国性的英语综合性比赛,地点在帝都,比赛由两部组成,一是笔试,二是演讲,算综合分。每个学校最多派两人,每班可以举荐两人。”
  方陵听明白了。
  每班由老师举荐两人,两人看似不多,但架不住班级多,所以在最终确定代表学校参赛的人选前,这些由老师举荐的学生会“厮杀”一轮,才决出最终的两位代表。
  英语老师缓和了神色,“方陵,虽然你前几次考试的成绩还存在提升空间,但老师依旧很看好你。”
  不仅是因为最近一次月考对方拿了满分,更是这些日子里对方在课堂点名答题时,发音的音准与流利的口语让她着实惊艳了一把。
  方陵露出笑容,“谢谢老师。”
  英语老师:“学校的摸底考试定在下周五晚上的第一二节 晚修课,到时候你跟温则去三号多媒体教室……”
  “老师,你找我什么事,我记得我交作业了啊~”来者有些漫不经心。
  方陵眼睫微微一颤。
  物理师太日常绷着脸,“没跟你说作业的事,有个全国的物理竞赛,你去参加吧。”
  赵舜一听是物理竞赛,立马就来兴趣了,“行,什么时候?”
  物理师太:“下个月,不过比赛地点还没公布,等通知出来再告诉你。”
  “那行。”赵舜目光瞥过不远处那道站在办公桌旁的蓝白身影,一触即离,“你看着,我肯定拿个奖回来!”
  听着他信誓旦旦的保证,哪怕一向严肃的物理师太也笑了,“别那么傲,全国竞赛你多的是厉害的对手。”
  赵舜:“切。”
  上课铃声响了,老师利落将学生打发回课室继续晚修。
  时间在学生们提笔写字的刷刷声中匆匆流过,三节晚修课转眼就过。
  下午方陵那一顿吃得有些多,晚上他没跟谭飞舟再去饭堂吃宵夜。
  回宿舍洗洗睡,养精蓄锐,迎接明日早上的三千米长跑。
  ……
  旭日东升,天边亮起一线鱼肚白,不久后东方既白。
  方陵的三千米长跑被安排在早上的十点,短跑有决赛与预赛,但长跑一次定胜负。
  方陵坐在大本营的折叠椅上,他背后站着谭飞舟,后者正两手并用的给他捏肩膀,“方小陵,虽说你半个小时后就要上场了,但你千万别紧张,不就是三千米么,操场一圈四百米,跑个七圈半就完了,你一定行的!”
  温则也在旁边,摇了摇手上的鼓掌小神器,“对,别紧张,待会儿我们都会一起去给你加油的!”
  班长翁若一手拿脉动,另一手拿红牛,“方陵,你要喝哪个?”
  这架势大有方陵选了后,她亲自拧开瓶盖递过去。
  “谢谢,其实我自己带了热水。”方陵笑着说,随即推开谭飞舟给他松骨头的手,“我去热热身。”
  谭飞舟:“嗳~快去!”
  赵舜两项男子田径决赛都被安排在下午,早上他闲得很,他不爱去挤人群,所以跳高跳远这一类的比赛都没去看。
  现在他找了张凳子坐在班级大本营里,拿着手机在打游戏。
  游肃在游戏里一连跪了几局,觉得没意思了,“舜哥,去看扔实心球吗?”
  赵舜眼睛也没抬一下,“大东那体格,进了决赛就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游肃哈哈一笑,“说的也是,不过精神上的鼓励还是得给的,我过去看看,你真不去?”
  赵舜:“不去。”
  游肃耸肩,“好吧,那我自己去。”
  他真不惊讶自己叫不动赵舜,也是,要哪天看到他兴致勃勃地加入拉拉队行列,这才奇怪呢。
  游肃自己去了。
  时间刚刚好,在方陵做完一套热身运动后,广播响起,“请参加男子三千米田径赛的同学到检录处检录。”
  谭飞舟精神一震,“方小陵,该检录了。”
  方陵耳朵不聋,当然能听到,“嗯,现在过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