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追妻火葬场HE后,双重生了(47)

作者:玉山狸 时间:2022-02-16 02:08 标签:甜文 重生 豪门世家 校园

  9班在三楼,方陵一口气爬上去。
  鉴于从东侧的楼梯上去,方陵经过10班,直接抵达9班的前门。
  “报告。”方陵打报告进教室。然而才刚说完,他愣住了。
  今天下午第一节 明明是生物,为什么会变成物理课?
  调课了??
  物理师太看见门口的方陵,眉梢抖了抖,她也不问方陵为什么这么迟回来,而是直接说,“刚好,最后一题方陵你上黑板来做吧。”
  方陵:“?”
  或许是方陵脸上的表情太明显,物理师太补充了一句,“练习册38页第四大题的最后一小问。上周学过的知识,只要认真听课,基础扎实,都能写得上答案。”
  方陵这时才发现,有三个同学陆续从座位上起来往讲台去,其中有一人赫然是赵舜。
  显然方才师太点名了。
  方陵迅速回位置去,将兜里的东西往抽屉里一塞,拿了练习册就上讲台。
  上去之后,他才翻到练习册的38页。这一看,方陵眼皮子跳了跳。
  这一道题正是昨晚晚修赵舜给他讲了一大半的题。
  不巧,前面三问都讲了,剩下最后一小问……
  他那会儿试图自己尝试做,还没从对方那里得到答案。
  赵舜站在方陵旁边,眼睛瞄了一下方陵手里的练习册,小声哔哔,“会么?”
  方陵同样小声:“不太确定。”
  赵舜哼笑了一声,“你真的好菜哦。”
  方陵:“……”
  赵舜:“又菜又倒霉,行吧,我来拯救你。”
  方陵:“……那我真是谢谢你了。”
  物理师太在把人喊上来解题后,自己便下去巡逻了,看看同学们的练习册写完了没。
  顺着走下去走到教室后,第一第一二组看完,她转身,想从三四组过道走回讲台。
  结果这一转身,她看见黑板前有两道身影挨得很近,立马就喊:“方陵,赵舜!你俩靠那么近做什么,自己写自己的,不准交头接耳。”
  讲台上的两人同时一僵。
  方陵无奈,“算了,剩下的我自己来吧。”
  赵舜先往这边挪了一步,又回头看了眼物理师太,见对方在教室后排,正想开口说两句,结果又被点名了。
  物理师太不满,“赵舜,你还挨方陵那么近做什么?退开点!”
  赵舜感叹,“爱莫能助。”
  方陵疯狂回忆知识点,手里的粉笔也在慢慢地写。
  物理这一科其实就是理解加套公式,吃透题目意思后,公式往上一套基本就成了。
  方陵是最后一个下讲台去的,不过幸好思路对了,最后有惊无险地过关。
  物理师太盯着眼皮子底下的方陵,“老师对你们严格都是想你们好,高考卷子的运输过程比银行运金条还要严格,上了考场谁也帮不了你,你们只能靠自己。”
  方陵:“……嗳。”
  大概物理师太眼神毒辣,看清楚了方陵飘摇不定的薄弱基础,从这一天开始,他得到了老师的特殊关照。
  卷子大家都写一张,但到方陵这里,有时候会变成两张。
  方陵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苦笑着埋头写。
  黑夜与白天不断在苍穹上轮换,时间就在紧锣密鼓的学习任务中划过。
  一转眼,时间来到了周五的晚上。
  “方陵,你今晚要去考试是不是?”吃晚饭的时候,谭飞舟忽然想起。
  方陵点头,“对。”
  谭飞舟给他打气,“你加油!最好跟温则双双拿下英语竞赛的名额,把隔壁班那个经常用鼻子看人的四眼仔挤出去。”
  方陵不解,“哪个隔壁班?”
  谭飞舟:“10班啊,就那个戴黑框眼镜的四眼仔,哇靠~他超拽的,不就是平时成绩好了点么,拽个屁啊!”
  谭飞舟比划比划,“上次校运会,我看见庚临不小心撞了他一下,庚临都给他道歉了,但他还当场骂庚临是块黑炭,家住非洲。”
  庚临是长得黑,但这点他们班自己人能说,其他班的凭什么说啊?
  方陵眉头微拧,“后来呢?”
  谭飞舟撇嘴,“庚临那傻蛋脾气好,愣是没还嘴,看得我都气。”
  方陵点点头,不再多说。
  两人是整理完内务再去饭堂的,这会儿吃完饭直接去教室。
  初冬渐寒,喝杯热水无疑是享受,趁这会儿人还不多,打热水不用排队,方陵回来后拿起水瓶子就往外面走。
  他走到楼梯口的时候,敏锐听见有人在说他的名字。再一听,那声音并不陌生,竟然是纪清平。
  声音从下面传来,赫然是纪清平正在从二楼上来。
  方陵脚步一顿,三步并两步走过楼梯口,来到长廊末端、也就是打水机的位置前。
  他面对着墙壁,相当于背过身去。
  “阿舜,你骗我的吧,你跟方陵当了那么久的前后桌,居然会不知道他喜欢什么。”纪清平说。
  赵舜摇摇头。
  他是真不知道,他以前……不关注那个书呆子。
  “你问这些做什么?”赵舜疑惑。
  纪清平露出笑容,“他不是在校运会里跑三千米么,可能是拿第一的姿势帅到我们班的一个女生了,让她对方陵生出了好感,又见我跟你关系好,于托我过来问问你的后桌喜欢什么。”
  赵舜本来还有些漫不经心,听到中间,整个人愣住。
  旁边的纪清平还在说,“方陵大概是喜欢女生的,我看他对班里的女生都挺好的。”
  赵舜彻底走不动了。
  耳边就不断回响一句“方陵大概喜欢女生的”。
  就跟在山谷里吼了一声,然后无数回音弹回来一样,一次一次地冲击着他的耳膜。
  那股微弱的疼从耳膜一直蔓到心头,变成了化不开的沉闷。
  “阿舜?”纪清平喊。
  赵舜回神,干巴巴地说,“……嗯,他喜欢女生?”
  纪清平眼里透出笑意,“女生那么可爱,一般人都会喜欢女孩子,阿舜也喜欢女生对吧?”
  脑子糊糊的赵舜僵硬应声。
  两人逐渐走远,往班级方向去。
  方陵站在水池前面,无论是热水还是凉水的水龙头都关着,他手里的保温杯拧开了盖,明明是随时都可以装水的状态,他却什么也没做。
  方陵在心里感叹。
  如果不是他重生回来,清清楚楚知道赵舜性别男,性取向也是男。
  单凭赵舜肯定的回答了“阿舜也喜欢女生对吧”这个问题,就足够他打退堂鼓。
  喜欢直男是大写的BE,不用开始都知道没好结果。
  纪清平可能认出他背影了,也可能没认出来。
  但都没关系,因为经此这一遭,赵舜绝对不敢越雷池半步,哪怕此前他可能对他生出了点好感。
  不得不说,方陵觉得纪清平真的厉害,心眼多得跟马蜂窝似的,哪怕他现在只有十八岁。
  有个这么厉害的事精在,上辈子他与赵舜历经重重才修成正果也不算冤。
  纪清平是十八岁的纪清平,赵舜是十八岁的赵舜。可惜,方陵却不是十八岁的方陵。
  五十五岁的老男人更有手段。
  “你不打水就别站在这儿占着位置。”旁边陡然有人说。
  方陵扭头看,只见身旁站了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生。
  那男生比他高一点,这会儿正斜斜的看着他。
  方陵打开水龙头,先装了点热水烫烫瓶子,“你看起来也不像三百多斤。”
  黑框眼镜:“什么?”
  方陵把瓶子里的水倒出来,“我是说,你看起来也不像胖到需要一个人占一排的水龙头。”
  那男生表情变了变,最后只哼了一声就没说话了。
  方陵洗了瓶子后,兑了些温水。他拧好瓶盖,转身正要走,却听那男生又说,“去首都参加全国英语竞赛一定会有我的一个名额,像你这种以前考试不算特别拔尖的,肯定会被淘汰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