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0)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魔域不用灵石做货币,他们遍地是魔气,要是觉得少,大不了往魔渊附近一钻就成。
  他们的通行货币是贡献点,两百虽然不多,但省着点,也能在魔界活好长段时间了。
  任析喜出望外的道谢,他还在愁自己要怎么弄到贡献点呢。
  思来想去,任析从怀里掏出个瓷瓶,递给领队:“答应的灵药。”里面装着的是他的汁液。
  作者有话要说:
  滴滴晚安~


第8章
  领队本想对任析卖个好,没想到他这么爽快。
  接过后,心中倒是有了点真心的维护:“在下冒犯一句,敢问道友来魔界,可是有什么要事?若是需要,在下在魔界多年,也交下不少朋友,或许可以帮上一二。”
  任析掀起唇一笑:“我是来找人,道友若是有些小道消息,能同我说便很好了。”
  至于关于谢臻的详细信息,他自然不可能透露。
  谢臻并不知道是他在寻人,万一有谁真摸到了谢臻的位置,却被谢臻发现的话,没准儿会被杀掉。
  任析不想让无辜人丧命。
  领队见任析这样说,便没再继续问。
  骆驼踩着的沙子逐渐变为荒漠,稀稀疏疏的灌丛枯草出现在视野,城墙逼近后显得愈来愈高大。
  任析从骆驼上翻身落地,放下兜帽,露出一张跟他原本模样不一样的脸。
  任析原本的模样是一双漂亮的凤眼,嘴唇薄厚适中,看起来有些漂亮的少年模样,若是丢入凡间,必定会被认为是某家的富贵小公子。
  眼下的模样只能算得上清秀,一双圆眼,笑起来弯成月牙状。
  换容符,好用的很。
  他们进入城门的时候,守备魔修睨着任析这副单纯好欺的模样,冷声道:“正道修士?报出门派身份,在一旁待着,让人给你准备玉牒,在域内靠玉牒通行,否则格杀勿论。”
  任析说:“哦。”
  他抬手放了一蓬黑色的魔气,变成一只小蝴蝶飞到守卫肩头:“我看起来,很像正道修士吗?”
  任析本就随便一问,守备却吓得冷汗都出来了:“小人,小人有眼无珠,将大人看做正道修士,望大人恕罪!正道修士各个嘴脸虚伪,必然不配与大人相比!”
  任析:“……”他倒也没这个意思。
  一旁的领队见任析竟然是魔修,也吓了一后背的冷汗。
  他一路上还跟这位大魔修说了一堆魔界的坏话,让他小心。现在该不会被杀人灭口吧?
  任析从守备手中抽出入城令,偏头冲领队摆摆手:“那便同道友就此分别,日后有缘再见。”
  领队愣愣应声。
  等到任析的影子都不见之后,守备迅速帮领队办好入城令,还小声问:“你从哪里认识的这位大人?”
  领队只能干笑。
  守备说:“能如此轻易的操纵魔气,应当是位化神期的大人,你们商队得了青睐,日后在魔界也算是有一方庇护。”
  领队:“……”化神?
  他摸了摸怀中普普通通的小瓷瓶。
  现在都说不好里面到底是灵药,还是魔药了。
  ……
  任析在魔域里看的眼花缭乱。
  他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这也有趣,那也没见过。
  一会儿的功夫,便被一股香气吸引,忍不住走过去。
  摆摊的是位筑基期魔修,见任析过来,大刀在砧板上一甩,声洪如钟:“我这摊子上都是上好的妖兽肉,烤起来酥香无比,道友可要尝一尝?喜欢辣味的,还是甜辣的?”
  任析蠢蠢欲动:“来块甜辣味的尝尝?”
  摊主:“好嘞,两贡献点,道友稍等。”
  任析掏掏自己的袖兜,他也没有储存的东西,将玉牌递给摊主后琢磨,不知道两百贡献点,能不能去买个储物的法器。
  他揣着手等的时候,跟摊主搭话:“道友可知道,附近有什么卖法器的铺子?”
  摊主伸手一指:“这条街过去,第一个转角,里面的铺子全是卖法器的。”
  任析很喜欢魔界这种氛围,商业真发达,适合生活。
  要是贡献点够,那就更好了。
  任析又问:“那道友可知道,何处能够售卖符箓?”
  摊主忙着烤炉子上的肉,撒着各种佐料,动作飞快,看的任析眼花缭乱。
  还抽空回答他:“卖法器的铺子里都收,那条街啥都收。”
  任析心中顿时安定了不少。只要收符箓,那他也不算是一穷二白,还是能在魔界里好好活下去的。
  就是不知道谢臻到底跑去哪儿了。
  原书只写他花了多久在魔界中获取地位,然后一步步爬上魔尊的位置,却并没写从哪儿开始打的。以至于他现在像只无头苍蝇。
  让系统报个位置也不肯,还说这是作弊。
  这明明是帮助完成任务。什么都不行,也不知道他要系统干什么。
  系统:【宿主,我听见了!我听见了!】
  任析接过摊主的甜辣烤肉,用油纸裹住一块,咬了口,果然苏香扑鼻,很好吃。
  他夸摊主:“道友手艺真好!”
  摊主被夸了,很是高兴,表示任析下次再来买,给他打九折。
  真好,魔界人士还挺纯朴热情的。
  系统继续叫:【宿主,我真的听见了!】
  任析啃着肉:“哦,听见就听见嘛,我又不能让消息一键撤回。”
  系统:【……】
  任析吃着烤肉,观望大街,来往几乎都是筑基期,很少有普通人。
  在修真界,不少人一辈子都在练气期,到最后寿命耗尽老死,可是这里满大街都是筑基期,连金丹期也有不少。
  修魔就是这样,元婴以下轻松无比,没有屏障。
  街上像任析这样抱着东西吃的,不在少数。魔修讲究随欲而行,及时行乐,不像正道修士讲究清修,辟谷后就不再碰吃食,连灵食与妖兽肉也很少吃,更愿意吃药丸子。
  任析先去法器铺子,买了个储存法器,叫做“攻防合一附加空间紫金鞭”。
  就,卖点写在名字上,很好,很简单易懂。
  任析一下子就心动了,花了一百五十八的贡献点,买了这条紫金鞭,顿时只剩下四十贡献点的身家。
  他又掏出一沓符箓,冲店铺老板掀唇一笑:“您店里收符箓吗?”
  老板:“……”
  一刻钟后,从哪里花出去,就从哪里赚回来的任析,满意的揣上自己高达四百多贡献点的黑玉牌,将自己剩下的符箓跟杂七杂八的东西收进紫金鞭。
  然后紫金鞭缩小,变成一个小小的软环,被任析套在手腕上。
  接下来,任析去了所有世界,都最好打听消息的地方——客栈酒楼!
  哪怕是到了现代社会,酒店前台也能掌握无数八卦,更别提人群汇聚的酒楼。
  任析在街上溜达很久,找到了一家最大的,进门后便在角落坐下,开始听八卦。
  还顺带吃了个饭。
  “我听闻那北方域主的大统领,被人杀死之后,挂在北方域城墙上,血流了好些天才流尽。”
  “嘶,谁胆子这般大,这岂不是在域主眼皮子底下胡作非为?没被北方域主抓住吗?”
  “要是抓住了,不得早就对外宣布了吗?嗐,现如今四方域,各个域主自治,在北方域杀了人,往其他魔域跑不就成了,有啥可怕的。”
  任析顿时竖起耳朵。
  北方域?大统领被杀?
  谢臻最开始,不就是杀了一方域主的座下统领,然后顶替了对方的位置,被域主赏识,一路爬上去的吗?
  他要是没记错的话,那个域主最后也被谢臻杀了。
  难道就是北方域?
  “总之跟咱们没关系,八成是去了西方域。咱们东方域跟北方域隔的十万八千里,他要过来,都够从西方域绕去南方域了。”
  “这倒也是。他要是来,没准儿咱们域主也不会让他进城。”东方域主向来避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