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38)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莫名自信,觉得苏家炼出来的小玩意儿,瞧着虽然可怕,但肯定没有苍生宗的食灵水厉害。
  要是有这么厉害的东西,能比得上食灵水,原著怎么可能提都不提一句。
  想到这里,任析更加自信心爆棚,动手迅速炼制药物。
  将所有的东西融化,鞣合,最后变成了一颗颗药丸,悬浮在半空中,泛着浅淡的绿色。
  任析将药丸装入玉瓶,递给所有有灵力消失症状的弟子:“服下,然后用灵力催化,将药力带入丹田试试。”
  他说着,又转头去瞧愿意配合他的那名照天宗弟子:“我能送一缕灵气进你的丹田吗?像方才那样,我想瞧瞧这药是如何发挥的。”
  照天宗弟子点点头。
  既然已经答应当小白鼠,自然没有半途而废的道理。
  任析对他的配合感到开心,凤眸弯弯,将一缕灵气送入他体内,再度进入丹田。
  这次没有靠近金丹,而是瞧着金丹的主人运转自己剩下的微薄灵力,将一缕缕淡绿色的药力送入金丹中。
  顿时,一蓬蓬灰蒙蒙的雾气从金丹内散开,随着越来越多的淡绿色药力涌入,那颗金丹也慢慢恢复了原本的光华。
  照天宗弟子惊喜的睁开眼:“好了!灵力消失的趋势止住了!”
  任析也很高兴。
  他还是第一面对这么棘手的东西呢,小白鼠又很配合,真是再好不过了。
  任析颇有成就感,一时之间,甚至没有注意到有道视线,重新落回了他身上。
  谢臻瞧着这一幕。
  他听完了苏幼鸣他们的对话,原本是想在苏幼鸣那里弄到解药。
  可惜苏幼鸣下一句话便是解药不在他们身上,在苏家家主手中。
  苏家家主,乃是渡劫期。
  谢臻想着,反正伤到的也不是任析,甚至没有苍生宗的弟子,他何必管那么多?
  只要妨碍不到任析,那其他的,谢臻都不想多管闲事。
  不想赶过来,便瞧见了任析将苏幼鸣沾沾自喜的蚀灵水解决掉的一幕。
  谢臻心思微动。
  苏幼鸣沾沾自喜是有缘由的。
  蚀灵水虽比不上苍生宗的食灵水,可也是个极大的麻烦,连谢臻,换做他从前当正道修士,吸收灵气的时候,也不敢让这东西碰上。
  可任析却能如此轻松的解决。
  谢臻想起在魔渊底时,他身上狰狞的伤口,被食灵水阻碍愈合,只能痛苦万分的去吸收魔气。
  谢臻抬手,碰了碰自己的脖子。
  这里皮肤光滑,不会有人知道,曾经有个巨大的豁口。
  任析的汁液,连食灵水都能解决。
  还有他一手极厉害的阵法与符箓,他待在魔渊,是从哪里知道这些阵法与符箓的修炼方法的呢?
  而且魔渊没有活物,偏偏他能在那里活下去,还有那庞大到诡异的,遍布了整个魔渊地步的根系。
  以及魔气对他诡异的喜爱。
  ……
  谢臻从前查阅了不少典籍,北方域与西方域内的典籍,他通通查看过,并没有相关记载。
  眼下任析是药修,拜的师父是苍生宗七长老,已经是药修中顶厉害的那一批,看过的修真界典籍怕是比他还多。
  可看任析的意思,估计那些典籍中并没有提过与他相关的消息。
  任析到底是什么呢?
  谢臻觉得自己忽略掉了极其重要的一点。
  因为与任析重见,他满以为难将任析护在羽翼下,却忘了很重要的一点。
  ——任析化作人形时,受的雷劫是四十二道紫雷。
  这雷劫未免太狠了,任析不过区区元婴修为,天道降下这样的雷劫,与想要至任析于死地有什么区别?
  谢臻桃花眼中的笑意忽然淡了许多。
  天道,呵。
  高高在上,判人生死,凭什么?
  谢臻眉眼间变得疏冷,含着一丝戾气,像是变了个人一般。
  若是展言见到他这个模样,便会觉得很熟悉。
  谢臻每每杀人的时候,便是如此。
  任析以为谢臻是被逼上末路的好人,只不过是他没见过谢臻满含戾气的一面。
  哪怕当初在三长老门下,满门师兄师姐,没一个是完全不怕谢臻的。
  一个无父无母的幼童能让自己好端端长大,还能自己入苍生宗外门,受多年欺凌却没有吃过大亏的人,能是什么好人呢?
  好人经历这些,都是活不下来的。
  谢臻垂下眼眸,以免视线引来任析的注意,心中却将已经放下的念头再度提了起来。
  他要回魔域,将南方域与东方域都收入囊中。
  整个魔界,底蕴最丰富的便是东方域,其次是南方域。
  这两位域主,是从年轻时便跟随曾经的魔尊,扶住魔尊一路登上高位。魔尊死后,他宫殿内的东西大多都归了东方域主与南方域主保管。
  上千年的典籍,其中必然记载着些什么。
  他记得曾经看过,在千年前,植物系妖修还没有如今这般难以遇见,相关记载也更丰富。
  若是南方域与东方域也找不到……那便只剩下立宗最久的苍生宗。
  或者说,那位苍生宗老祖的洞府。
  现今修真界,唯一一个可能还没有陨落的大乘期。
  谢臻捏着自己的指骨,一点点琢磨,在心中安排自己的计划。
  *
  照天宗的弟子调息过后,灵力逐渐充盈,纷纷对任析道谢。
  秦庐则是对任析更加垂涎。
  看看,不仅符修,阵修之道如此出色,连药修上也是天才!
  周敏然轻轻咳嗽一声,秦庐这才勉强收回了自己灼热的视线。
  此事解决,所有人御剑落入山涧。
  今日的正事,那核心秘宝。
  若是有人能获取核心秘宝的认可,那么此届的优胜者便诞生了。
  沼泽边的人正在跟荷叶的藤蔓打的死去活来。
  虽然不至于受伤,但那藤蔓实在太多了,难缠的很。
  身上还被扔了不少泥巴,哪有用泥巴进攻的,简直是幼儿嬉戏!
  不少人身上头发上,沾着泥点子,被藤蔓缠的抽不出手施展清洁术,只能如此形容狼狈的跟藤蔓争斗。
  任析他们落下来的时候,瞧见藏柏月都被泥巴团子砸的气急败坏,用剑尖挑了一大团泥,朝着叶子砸去。
  原本袭击藏柏月的藤蔓,愣生生被这一团泥砸愣了。
  似乎是没想到这群讲究的修士,竟然也会用泥巴砸人。
  任析:“噗。”
  藏柏月羞恼道:“任师兄!这破东西根本就是再耍人!”
  任析问:“那你们找到核心秘宝在哪里了没?”
  藏柏月丧气无比:“没有,连个影子都没看见!”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啵啵啵!


第28章
  任析打量着泥沼上方的荷叶。
  这片泥沼很是巨大, 铺陈开来,上方的荷叶一眼望去,几乎是满眼的绿意, 零星间夹杂着紫色的渺小花朵。
  他们先前不能靠屏障太近以免被隔开, 只在泥沼边缘的半空, 是以其实瞧不太清楚沼泽中心区域的情况。
  方才任析与两位带队师兄都上去, 没人做主,自然不会有人贸然靠近中心地带。
  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再者,光是边缘的这些荷叶甩出来的藤蔓就够麻烦的了!
  藏柏月也被泥巴砸的一身脏污, 他身穿掌门门下喜欢的浅青色衣衫, 瞧着不如其他穿白衫子的人明显。
  其他人却惨了,身上一团团黑色。实在是狼狈无比。
  周敏然与秦庐瞧着这副惨状, 犹豫片刻, 问任析:“任师弟可有符箓,能够避开这些藤蔓?咱们想法子到泥沼中心去瞧瞧。”
  任析思来想去,从身上掏了六张符箓:“只有这六张, 贴上后会被气泡包裹, 能躲过在水边生长的妖兽灵物的感知。”
  这原本是他觉得有意思,画着玩玩的。
  画了六张,哪知道还有今天这样的用武之地。
  周敏然与秦庐对视一眼:“我们二人,先去探探, 若是能过去, 任师弟再挑选两人带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