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95)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那两尊煞神是真的走了!
  也不知到底是什么人,莫不是苍生宗的哪位长老亲自出来了?
  姚家上空,那具尸首被谢臻用法器收起来,装在他的储物空间内。
  他收的自觉,任析想了想,装一具尸体在自己的锦囊中,确实让人不太舒服,干脆让谢臻帮他带着算了。
  谢臻一手按在任析的肩头,掌心能够整个包住任析的肩头。
  风声在耳边猎猎作响,谢臻垂首,凑的离任析更近一点,压着嗓音道:“接下来去哪儿?你想直接去苏家,找苏幼鸣,还是做什么?”
  说话的时候,掌心不自觉的握紧了一些,拇指指腹在任析的肩头边缘轻轻摩挲。
  他垂着眼眸,视线莫名落在了任析的耳垂上。
  是左边的耳垂。
  他还是头一回发现,原来任析的耳垂上,有一颗红痣。
  非常小一颗,但红的很漂亮,像是被什么虫叮了一口,冒出零星一丁点儿的血点子那般鲜艳。
  这么小小的一颗红痣,没有注意便罢,可一旦注意到后,便觉得任析的肤色更白,那鲜红的一点红痣也愈发的红。
  任析正在说话:“不打算去哪儿,你眼下的身体,还能去苏家不成?我若是去寻苏幼鸣,苏家主肯定会察觉,届时你们要是打起来便麻烦了。你现在自顾不暇,铁定是打不过人家的……你在干什么?”
  任析的耳垂很痒,偏头歪了歪脑袋,避开耳垂上的痒意来源。
  谢臻这家伙,好端端的,怎么抓他耳垂?
  他两条眉毛微蹙,被谢臻碰过的地方发痒,忍不住抬手自己又抓了抓。他抓的毫不留情,白玉沁血似的耳垂顿时被他抓的浮出几道苍白的痕迹,转瞬变得鲜红。
  谢臻低声咳了声,眼神飘开:“没干什么,就是看你耳垂上有点红的,以为是虫子叮出来的血珠……正想看看是什么毒虫这么厉害。”
  这理由之站不住脚,让脸皮厚如谢臻,都说不下去了。
  任析的语调里没有任何起伏:“……哦。”
  听这语气,竟然是信了?
  谢臻莫名其妙的,视线重新移回去,盯着任析的侧脸,仿佛打算看出点什么来似的。
  任析的神情很正常,望着前方,脚下的剑被他御的稳稳的,连速度都没有改变过。狂风抚着他的发丝飞舞,有不少发尖挠到谢臻的脸,痒意轻微又不容忽视。
  谢臻忍不住轻轻为他顺了顺头发。
  发丝浮动间,他重新看了眼任析的耳垂。
  红的滴血。
  刚刚被任析自己粗暴抓成这样的。
  那小小的一点鲜艳的红掩藏于其中,也暂时变得不再显眼。
  任析御剑并未重新回之前的客栈,而是离开了桐月州主城。
  谢臻身上的魔气不太受控制,他得好好查查缘由,想办法帮他控制住才行,以免届时这事真与苏家有什么关系,打起来的时候谢臻的魔气不受控制,那便麻烦大了。
  谢臻一手按着任析的肩头,对于他要去哪里没有任何异议。
  待落地后,谢臻忽然问:“你是如何从空山手中的逃出来的?先前没有问,如今想来有些奇怪,你若是从他手中逃出来,动静必不会小,苍生宗内其他的长老没有一人察觉?”
  不等任析回答,他自言自语:“你会阵法,是用阵法将自己从浮云峰直接传送出去的吗?”
  任析顿下脚步,若不是谢臻提起这件事,他还想不起来。
  眼下既然谢臻提及,他道:“不是。”
  任析的脚步停的突然,谢臻撞上了他的后背,下巴顶上任析柔软的发顶。
  他后退半步,抬手揉了揉任析的头。
  但这个动作只持续了几息,谢臻心中忽然怪异的厉害,将自己的手缩了回来。
  两个大男人,揉对方的头,未免显得太过亲昵。他这几日与任析在一处时,总是如此心绪不宁,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任析没有察觉的这一点插曲,他认真的对着谢臻说:“我不是用阵法传输走的,空山是渡劫期,他动手的速度太快,又太突然,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我布置阵法。我是用窥生镜离开的。”
  窥生镜是谢臻的法宝,有什么动静,任析觉得有让谢臻知道的必要。
  他大致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我不知道窥生镜是如何发动的,只能猜测与青萝绿裙有关,或许它们核心秘宝之间有联系,能够交流……青萝绿裙现下状况不大好,我要想办法帮它聚灵,尽快恢复。”
  任析说话的同时,从空间中拿出青萝绿裙。
  一支笔安安静静的躺在他掌心,完全不见几年前灵气盎然的模样。
  任析担忧道:“窥生镜毕竟是大秘境的核心秘宝,而且与我是无认主关系,它自行发动能力传送,不知道是否于它自身有损伤,会不会被空山抓住这个空子强行烙印……”
  通常来说,法宝等级越高,与主人之间的烙印联系越深,到了小世界核心秘宝这种级别,若是空山在那头强行抹除掉烙印,难说谢臻会不会受什么伤害。
  再者,让空山得到了窥生镜这件秘宝,绝不是好事!
  光是想想,任析便觉得十分不妙。
  先前仅仅是化神巅峰便十分难对付,眼下突破至渡劫期,若是再得到窥生镜,危险性简直成倍增加。
  空山那样的性子,恐怕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想尽办法除去谢臻这个大威胁。
  任析一瞬间便想到了一大堆的事,忧虑更甚,望向谢臻的视线不自觉带上三分歉意。
  谢臻忽然板着他的肩头,让他转过身去,一手按在他的后脖颈上,低声道:“好了,我知道了,之后会帮你报仇的。”
  任析:“……?”他说的是这个吗?
  谢臻到底有没有在听他说话啊!
  不过话说回来,谢臻的掌心好烫。
  任析缩了缩脖颈。
  大概是察觉到他这个动作表达出的不适,后脖颈上按着的大掌很快便移开。
  发烫的掌心离开后,后脖颈因为温度的差别,阵阵发凉。
  谢臻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掺和着林间树叶飒飒响动,似乎有点低沉,压着什么似的:“快走吧,你大师兄人不是还找不到吗?”
  任析当然知道,但他还是有些在意,谢臻方才还好好的,怎么忽然之间变了?
  是不高兴?
  因为想起来空山那些事?
  他能被空山跟云开月几人骗,前提是他投入了感情,付出了信任,那难受是在所难免的。
  任析抿着唇瓣往前走,想要说点安慰的话,最终还是没有说。
  谢臻不是个需要别人的安慰的人,他的难过也不需要外人说出来。
  让他自己舔舐伤口是最好的。
  作者有话要说:
  小析:让他独自舔舐一会儿伤口叭(体贴)
  谢臻:为什么?我好像有点儿怪?
  太忙了抱歉我滴宝贝们
  我争取明天见


第63章
  任析与谢臻离开桐月州主城不算远, 若是主城有什么事发生,他们能够及时回去。
  同时这个距离,也不足以让主城内的苏家主发现谢臻的行踪。
  任析定好一处隐蔽的地方后, 与谢臻自行动手劈开山石, 凿出一处洞府。
  任析从锦囊中掏出灵石的时候道:“我身上的极品灵石都用光了, 只有上品灵石……”
  不等任析说完, 谢臻道:“你瞧瞧那鞭子里头。”
  任析:“?”
  他拿到鞭子后匆匆扫过一眼,并没仔细查看。
  这会儿听见谢臻的话,他猛然想起上次在小秘境内, 谢臻给他兜里倒灵石的豪横举动, 神识飞快探入紫金鞭空间内。
  果不其然,发现了堆积起来的灵石, 全都放在一处, 上品灵石与中品灵石数量最多,下品灵石只有寥寥,按照谢臻的性子来说, 既然是送出去的东西, 他是懒得将下品灵石这种品阶的玩意儿放进去占地方的。
  不过考虑到任析似乎喜欢在街边买些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儿,所以他到底还是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