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57)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封俊朗还想说点什么,突然间觉得后背微凉,像是有一道视线盯着他。
  冰凉的视线像是刀剑,徐徐游弋,让他后背出了一层冷汗。
  封俊朗以为是六长老或者五长老在警告他,让他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吵闹。
  他握着剑柄,转过头去看了眼,发现五长老与六长老根本没有看他。
  周敏然上比武台了,他们都在看周敏然。
  昨日周敏然的对手有些厉害,他前两局都胜,最后一局时灵力不支,对手与他同为金丹巅峰,最终生生将他磨下了比武台。
  是以今日周敏然需要参加第二轮比试。
  既然不是五长老与六长老,那是谁?
  封俊朗手心里的冷汗冒得更多了,向着苍生宗另一侧的方向转过去。
  他对上了一双漆黑的视线。
  那是一双桃花眼,即便不笑的时候,眼尾也是上翘的,笑起来更是不必提,缱绻勾人。道心不稳一些的,很是容易被这样的一双眼睛勾的心动不止。
  可那是在这双桃花眼温柔含笑的时候。
  眼下,这双眼睛的眼尾虽然是翘着的,眼睛弧度在笑,漆黑的眼眸里却遍寻不到任何笑意,一眼望去会让人觉得心底冰凉一片。
  寒凉的像是一桶冰水兜头倒下。
  封俊朗一个哆嗦,握着手中的剑,磕在地面支撑住自己,才没能倒下。
  谢臻……为、为什么会看他?
  先前分明没有格外注意他,为何眼下忽然用这样冰冷的眼神瞧他?
  谢臻是打算杀了他吗?
  封俊朗几乎僵住了。
  任析偏头是便发现了封俊朗浑身僵硬,脸色青白。
  人人在刺眼的日头下都觉得热得慌,只有封俊朗似乎冷的要命。
  任析只当什么都不知道,跟系统在脑子里唧唧歪歪。
  系统:【这人胆子怎么这么小?胆小鬼一个,还敢在宿主你跟前耀武扬威。宿主,以后你把你元婴期魔修的身份亮出来,吓死他算了!】
  任析仔细想一想,觉得很可行:“好办法,我不用动手,他自己吓死的跟我没什么关系吧?”
  系统肯定道:【当然没有!】
  任析又思考了一下:“兴许等不到我亮出我的身份,他在这之前已经要被谢臻吓死了。”
  系统觉得很有可能。
  任析琢磨一会儿,甚至开始想馊主意:“三长老门下的弟子要是都这么怕谢臻的话,那谢臻不动手直接吓死他们,算什么?”
  任析说:“那谢臻岂不是等于一个人都没杀过?”
  系统一个非人类,都被任析的清奇想法弄呆了:【不、不太行吧?】
  任析仔细思考后,觉得也是。
  别人不说,三长老肯定是吓不死的。
  除非谢臻到渡劫期。渡劫期兴许都不够,到大乘期还有些可能。
  不过任析可以帮谢臻。
  谢臻既然已经将三长老的事抖落出来,他可以去掌门跟前上眼药。
  谢臻虽然不是渡劫期,掌门是。而且掌门是一位很公正的人,听闻他是宗门内,唯一一个开山老祖的亲传弟子,其他人都是后来入宗,成为长老的。
  长老们虽然都记在开山老祖名下做弟子,实际上大多是受掌门教导。
  是以,掌门也是最贯彻苍生宗宗规的人。
  他要是能帮谢臻搞掉三长老,谢臻心中的那道死结便能打开,他便不用再担忧谢臻会去做什么滥杀无辜的事。
  不过任析目前并不敢正面跟三长老对上,即便上眼药也要迂回一点,避着三长老。
  他总觉得三长老一直在注意他。
  三长老不能如身为药修的七长老那般敏锐发现任析真真实的身份,但距离渡劫期只差半步之遥,察觉到不对劲,是很有可能的事。
  要是被发现了,任析就只有跑路这一个法子了。
  任析心里的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连回去后,要怎么不着痕迹的在掌门跟前上眼药都想好了。
  到时候借一借他师父的嘴,还有藏柏月跟大师兄。
  六长老这暴脾气也能用一用。
  还能跟谢臻里应外合,嘿。
  作者有话要说:
  工具人师父:??
  欠一更,我明天忙,后天补上(我这无可奈何的作息)


第40章
  苍生宗已经预备好了苏家会闹幺蛾子的准备, 却不想苏家竟然两日都安安分分,最后的比武大试的胜者也落在了苍生宗手中。
  任析对上自己人的时候没什么斗争心,要不是苏幼鸣很讨人厌, 任析也不一定会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暴露自己的阵法修为。
  第三日比试的时候, 任析当个混子。
  混来混去, 对上了周敏然, 自然是几招后便认输了。
  周敏然并非是那种,觉得人家让他就是侮辱他的人,冲任析笑了笑无奈摇头。
  他看的清楚, 任析单纯是不爱出这样的风头。
  苏家作为东道主, 一无所获,罕见的没有任何不满之色, 反而神情平常, 笑着挽留各大宗门世家多在桐月州游玩些时日。
  苍生宗哪里可能继续留在桐月州?
  比试结束,连客栈都不用回,直接登上飞舟, 朝着拂镜州飞回去。
  其他的宗门世家也不打算在桐月州多留, 别的不提,还有一堆魔修在这里待着呢。
  也不知晓,这次苍生宗能不能顺利回到宗门。
  自汉白玉广场离开后,展言瞧着谢臻竟然没有追着苍生宗离开, 而是返回了客栈, 忍不住皱眉给谢臻传音:“你不是来杀苍生宗弟子的?还留在这桐月州做什么?趁着苍生宗弟子还没有进入拂镜州, 我们速战速决, 然后马上赶回魔界, 苍生宗里的渡劫期长老与掌门也不能奈何我们。”
  谢臻不以为意,回他道:“你等着就是。”
  不止展言这么想, 多的是人这么想。
  苍生宗的人未尝不知道这一点。
  在抵达拂镜州以前,是他们最危险的时候。
  谢臻的虎视眈眈,还有核心秘宝的诱惑。
  这次试青大会开始之前,苍生宗的长老们无人预料他们会陷入如此的境地,否则哪里会只让五长老与六长老来。
  展言听见谢臻说这话,思索半晌后,便猜到,问题八成是出在修真界的世家宗门间。
  他头一次来修真界,对修真界的争斗不了解,谢臻比他清楚的多。
  展言不再多言,谢臻有自己的打算就成。
  展言的心放回肚子里,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他便知道了谢臻急着追苍生宗的原因。
  苏家两位长老笑眯眯的到了客栈来。
  他们进入客栈的时候,客栈便被一道阵法包裹,完全隔绝了外界的声响,客栈内的一切也传不出去。
  从外面看,看不出任何异样。
  谢臻坐在桌边,把玩着手中的杯子,不慌不忙。
  论实力,他本该是在座化神期中最低的。
  同为化神巅峰,谢臻不过刚刚到达这个境界,其他的化神期巅峰却已经停驻在这个阶段,沉积许久。
  但这只是表面,苏家的长老们不敢轻视谢臻。
  谁敢一常理揣度天才呢?
  领头的长老,并非是试青大会上主持的那位。
  他面容瞧着不过三十多岁,两鬓却生着白发,看起来有几分儒雅,冲谢臻拱手:“在下苏家大长老苏明峰,早先便听闻过谢道友天才之名,不想第一次相见,会是这种境地。”
  谢臻笑眯眯的,桃花眼中满是散漫,对苏大长老的话不置可否:“大长老来找我,是有什么事不成?”
  苏明峰颔首:“谢道友此行,想必是为了苍生宗而来。苏某便不同谢道友兜圈子,我苏家想邀请谢道友一起对付苍生宗,相互合作,互惠互利。”
  另一侧跟随而来的苏三长老也颔首:“我苏家可助谢道友围堵苍生宗,让谢道友大仇得报,谢道友只需将苍生宗那名叫任析的小弟子以及那核心秘宝交于我苏家,便可。事成之后,谢道友有朝一日向苏家三长老动手之时,我苏家也会助道友一臂之力。”
  “这个一臂之力中,包括我们苏家的家主。一位渡劫期的大能,想必对谢道友很有助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