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81)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谢臻翘着腿坐在椅子中,心情愉悦,听见只觉得是个乐子。
  梁丘穆与杜翁是不是真心承认他这个魔尊无所谓,重要的是他登上了魔尊之位,他们即便不满意,也要认,并且要维护他。
  展言说完,忽然道:“不过魔尊,东方域与南方域有两位域主掌控,只要两位域主承认了你魔尊的身份,愿意臣服于你,便没有什么问题。真正的问题在北方域与西方域……还有不少在四方域之外的地方,有许多不受四方域主统领的人,且这一群人修为并不弱。”
  “我们攻下北方域与西方域太快,来不及清理整治彻底,你便直接揽住了魔尊这么大一个摊子,不少不服你的人会想要借机生事。”
  魔修大多天生不爱管教,否则不会逆行施为走上魔修的路子。
  很多人不会乐意谢臻当魔尊。
  从前连东方域主与南方域主也没有起过当魔尊,统领整个魔界的心思,遑论修为不如他们的谢臻来当?
  地下怕是有不少人要翻天了。
  梁丘穆与杜翁虽然在谢臻的威逼利诱下同意这件事,并答应臣服于他,可谢臻眼下要是想用东方域与南方域的人去平另外两域的动荡,估计借不到多少人。
  总体而言,谢臻这个魔尊眼下还是个空头魔尊。
  谢臻瞧着不以为意,倒是展言快要急死。
  谢臻面上带笑,轻飘飘道:“不必急,让他们闹就是。穿透的椽子先烂,你等着谁出头,我把他打烂就行。”
  杀鸡儆猴的道理,无论过多少年都好用。
  谢臻的修为没有梁丘穆与杜翁高有又如何?
  梁丘穆与杜翁尚且要供他上魔尊之位,下面一群人不过乌合之众,只需镇压便能让他们屈服。
  展言欲言又止,半晌后闭嘴不言。
  谢臻的境界不稳,怕是他自己最清楚,无须别人再多言。
  谢臻起身离开,展言瞧着谢臻的背影。
  若隐若现的黑色雾气似乎要从他体内挣脱而出。
  谢臻离开一会儿后,说着要去魔渊打一架的杜翁与梁丘穆出现。
  杜翁还是那副坚毅的面容,面上没有任何表情。
  他身旁站着一个穿着青色竹纹衫子的青年,瞧着似乎二十七八岁,文质彬彬,一身的书卷气息,像极了读书人。
  他头上戴着青玉冠,一双眼眸望着谢臻离开的方向,半晌后才问身侧的杜翁:“你说,他到底为何能打开千里舆图?”
  杜翁面无表情道:“不知,但他体内全是本源魔气,这般不要命的修炼法子,我等着他何时爆体而亡。”
  梁丘穆笑了笑:“你还想着等他死了去拿千里舆图不成?你觉得依照他的精明程度,会给你这个机会?这人性格恶劣,他若是真要死了,只会用千里舆图做要挟,要我们想尽法子帮他。若是帮不了他,他八成会在死的时候把千里舆图一起毁掉。”
  说到此处,文质彬彬的书生公子眼中流露出一丝与他面容不符合的阴沉。
  杜翁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半晌没有答话。
  梁丘穆眼中的阴沉一闪而逝,喃喃自语般垂下眸子:“他到底,是怎么打开千里舆图的呢?千里舆图不该被人打开啊……”
  杜翁视线扫过殿中的东西。
  谢臻这人性格古怪,眼下停留在东方域内,为他准备了休息的偏殿,可他从不在这些宫殿内休息,玩一会儿便会离开,不知去了哪儿。
  谢臻虽然初步晋入渡劫期,但到了这个级别,要掩饰自己的行踪,梁丘穆与杜翁也没法办追查到。
  他打量半晌后道:“千里舆图不能毁。他若是要死,你将尊主留给你的药给他,帮他压制本源魔气便可。”
  梁丘穆闻言气笑了:“你怎么不用你的!?你那难道没有吗!?”
  杜翁:“……”
  他转身离开了。
  梁丘穆额角青筋直跳。
  那头离开的谢臻传讯给任析,还是未等到回复。
  他手中把玩着软环,心中奇怪任析这次进小秘境怎么会用这么长的时间。
  正在他疑惑的时候,没有动静的传讯符忽然动弹。
  谢臻眉梢上扬,抓出传讯符注入魔气,任析的声音从里头传出来:“我收到你的传讯了,恭喜呀。”
  谢臻原本心情有点莫名的焦躁。
  大概是魔气影响。
  他如今身上的本源魔气太多了,身体无时无刻的痛着,几乎麻木。他觉得他已经适应了这种痛苦,但有时候还是为这种痛苦忍耐的彻夜难眠,难以入定修炼。
  这些都是不足为外人道的事,唯有他自己知晓。
  这种痛苦是他自己选的,他不愿意死,想要握住足够的力量,谁也不能威胁到他,还要报仇。
  他要的总是很多,为了得到这些,自然需要付出代价。
  但痛苦还是不可避免的让他焦躁了。
  直到这会儿,听见任析的声音。
  谢臻抬手,摸了摸自己心口的位置。
  没有魔气侵蚀的痛苦。
  他桃花眼笑意盎然,捏住传讯符跟对面的人道:“我爬上这位置,还没有几人真真切切的恭喜过我,唤过我魔尊呢。你叫声魔尊来听听?”
  任析正在自己的洞府内。
  他门口放着的两盆灵植这会儿伸长了藤蔓,缠绕着他的指尖,亲昵的磨蹭,满是欢欣。
  任析戳着柔嫩的叶尖,笑眯眯的满足谢臻这点小要求:“恭喜,魔尊大人。满意了?”
  谢臻手指微蜷缩,握紧了传讯符,觉得心头跳的有些快。
  他缓缓呼出一口气,笑着说:“嗯,叫的不错,本尊有赏。你眼下既然已经出了小秘境,能找个空出到魔渊一趟吧?我去寻你。”
  谢臻问完这句话后,觉得自己心头跳的更快了,浑身的魔气都不受控制的逸散出些许。
  他垂眸,稳定住自己的心绪,一时片刻没有听见对面的回复,跳动急促的心脏似乎缓慢了许多。
  太奇怪了,好像是任析的话能够掌控住他的心脏一般。
  怎么会有这种怪事?
  他莫不是修炼的太急,要走火入魔了。
  谢臻额角的青筋跳了跳,他摸出一个玉瓶,单手扒开塞子凑到嘴边喝了一口。
  浑身躁动的魔气与痛楚瞬息间消失的一干二净,连逸散的魔气也退回体内,安安稳稳的,无比乖顺听话。
  他拎着玉瓶打量一眼,发现原本满满一瓶只剩下浅浅一层底,垂眸放回储物空间内。
  可心脏跳的还是有些快。
  谢臻等了许久,传讯符中才终于传出来消息:“好,我会找个时间去,倒是传讯给你。对了,我今日联系你,是有事要与你说。”
  任析正在用青萝绿裙画追踪符。
  符箓注入灵力后并未去浮云峰,而是离开了苍生宗,可见空山确实不苍生宗内。
  既然如此,他定要抓紧这次机会,找到窥生镜后便能证明空山谎话连篇,为谢臻正名。
  待将空山驱逐出苍生宗后,谢臻便是将空山凌虐致死,苍生宗内众人也不会对空山说什么,天下人也不能指责谢臻半句。
  有恩报恩,有仇报仇,天经地义。
  若是有人指责,便是慨他人之康。
  他将自己画好的符箓放在一旁压住,而后收起青萝绿裙,继续道:“我在小秘境中见到了一个被食灵水法器杀死的修士,是坛灵宗的一名金丹巅峰,我怀疑是云开月或者阙安乐杀的。是一击毙命,还故意用的本命法器。不过我一时片刻想不出来他们这么做的目的。”
  他原本还猜测云开月他们是想栽赃自己,后来想一想,自己根本没有进食灵水池锻造过的本命法器,云开月他们都是知晓的,如何栽赃?
  栽赃藏柏月更不可能。
  方向不对,李铭天是跟着藏柏月他们一道的,会为藏柏月作证。
  任析想不清楚其中的关窍,只能暂时放下。
  谢臻闻言感兴趣道:“云开月?她倒是胆子大,呵。”
  语气中充满了对这位师姐的不屑。
  任析默了片刻,才继续道:“我要告诉你的,还有一件事。我先前跟你说过,空山那套说辞中有个很大的漏洞,便是你从小世界中带出来的核心秘宝。那核心秘宝我查过,它的烙印不会被抹除,唯有主人死掉才行。而其他人无法控制它,也不能将它收进储物空间。空山从你那拿走后,一定会从你的储物空间中取出来查看,而后便不能再控制它放回去。他只能把窥生镜放在浮云峰,拿不到别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