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68)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七长老骂人的话正要劈头盖脸的砸出来,抓住任析手腕后忽然哽住:“你这个兔崽子……突破到元婴了?”
  七长老有些难以置信,仔细感受一下,任析身上的修为没有丝毫虚浮的迹象。
  扎扎实实的元婴期修为。
  七长老松开手,思忖道:“难道是因为你们特殊,前期累积的足够久,所以才没有雷劫?不対,不应当啊,惦记上没记载过这个啊?”
  七长老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他很快就没空思了。
  任析这雷劫就在头顶干响几声,但是声势不算小,宗门中的人大半都注意到了,却没能劈下来,得想个法子给任析遮掩过去才行。
  七长老思索半晌,道:“若是有人问起,你便说是你那青萝绿裙掩盖住了你的气息,这才避开雷劫,知道了吗?”
  任析颔首,弯着眉眼笑起来道:“师父。”
  望闵很是欢喜,他难得收两个弟子,都是天赋不错的苗子:“铭天如今也突破到了金丹期,你去找他吧。”
  他摸摸自己的胡子,转过身去,像是喃喃自语一般:“唉嘿,我的弟子比天灵体还要早突破到元婴期。”
  任析忍俊不禁,如此说来,藏柏月还没有出关。
  任析在洞府口设置屏障,掩盖住那几株启智的灵植,而后去寻李铭天。
  他还未走远,便瞧着李铭天的身影朝着他这头来,果然已经是金丹期的修为了。
  二人寒暄,李铭天正好告诉任析这一年之间发生的事。
  其实也没有什么事,対于修者而言,一年时间实在短暂。
  非要说,那便是前几个月前,魔渊那头汇聚了雷云。
  修真界议论纷纷,猜测是不是魔界有哪位域主,突破至大乘期。
  那雷劫声势浩大,不少人都担忧是不是要将渡劫的人活生生劈死。
  整整劈了七十道雷。
  说来也是怪,还从来没听说过有人的雷劫会是七十道雷的。
  总之这雷云散开后,整个修真界都人心惶惶,担心魔界的人会来打压修真界。
  任析心思一动。
  能在魔渊渡劫,雷劫数量还这么特殊的,会不会是谢臻?
  十之八九,就是他了。
  谢臻再突破,岂不是到了渡劫期?
  任析实在是惊讶,他没能想到谢臻突破的速度竟然这么快。
  看样子是在魔渊底提升的境界。
  任析心底突了突,想起谢臻吸收本源魔气时,那副痛苦的模样……这次在魔渊底,可没有他帮着减轻痛苦。
  谢臻不会痛到心理变态吧?
  任析天马行空的乱想,眼神放空,微微走神。
  李铭天抬手在他眼前挥一挥:“任析,你在想什么呢?”
  任析回过神来,颔首问:“修真界呢,有没有发生什么?咱们宗门内也没什么事发生罢?”
  李铭天诧异的说:“你怎么知道?还真有事。咱们拂镜州忽然出现了一个小秘境。”
  秘境出现在哪个州,便归属于哪个州,是资源的一部分。
  拂镜州的秘境不多,能多出一个小秘境,简直是天大的好事。
  任析诧异:“什么时候的事?”
  李铭天说:“半年前的事了。那小秘境还不知深浅,掌门的意思是找个时候,让大师兄带着一些弟子进去探一探。不过大师兄如今有事,还未归来,这事便暂时搁置了。”
  未知的小秘境,有修为高的人带着进去试探最为保险。
  元婴期是最何时的人选。
  任析很是意外,原剧情中没有这一出。
  直到男主出现,跟谢臻再次发动仙魔大战前,拂镜州都没有什么多出来的小秘境这回事儿。
  拂镜州后来资源丰富,还是在男主飞升后,他留下的东西在拂镜州内化作了好几处秘境。
  任析与李铭天交流许久的信息后,掌门传来消息,要见任析。
  任析御剑到紫明峰,果然没能见到柳勉的身影,不知道柳勉到底是去做什么了。
  他进入掌门大殿的时候,立刻感受到一道熟悉的,阴凉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这视线很隐晦,若非是任析敏感,兴许不会发现。
  他抬眸,三长老果然在殿内。
  任析上前,行礼:“弟子见过掌门师伯与三师伯。”
  掌门笑着问:“你师父先前过来冲我嘚瑟,说你比柏月要更早突破到元婴期。”
  任析被掌门笑的耳根子微微发红。
  他真是有些架不住七长老的个性。
  掌门笑着说:“放心吧,我苍生宗能有两个天才是好事,柏月应当在这两日也能突破。我唤你来,是要同你说一件事。”
  任析:“师伯请言。”
  掌门道:“你方才出关,不知可听说拂镜州多出来的新秘境?”
  任析心中了然,这是要让他去探秘境的意思:“弟子已经从师弟那里听过此事。”
  掌门两手背在身后,轻轻叹口气,眼底夹杂些许忧虑:“你们大师兄还在外,未能归来,你们的师兄师姐们不少也都在闭关之中,正好你突破至元婴期。我打算等到柏月出关后,便由你们二人,还有你三师伯门下的二师姐与三师兄,同你们一道带着金丹弟子进小秘境中历练。”
  掌门道:“正好你与柏月都刚刚晋升为元婴期,修为难免不稳,不好再继续闭关修炼。去秘境历练,凝练修为是最好的。”
  任析感受到空山的视线几乎凝固在他身上,但很隐晦,以至于掌门都没有察觉。
  任析心脏惴惴跳动几下,像是在不安。
  他此番离开宗门,还与空山门下的那两名弟子一道,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但任析并未拒绝,总归是要去的,再者他如今已经突破元婴。化神之下,他自信没有谁敌得过他。
  任析笑着温声道:“师伯,我知晓了。那弟子便等藏师弟出关。”
  掌门颔首,冲他挥挥手:“好了,你先回去吧,好好准备。晚间的时候,管事堂的人会将此次随你们出行历练的金丹子弟名单送过去。”
  任析抬手行礼,道声告退后离开。
  空山阴冷如蛇的视线一直粘在他的后背,那股子阴森的感觉,直到他御剑离开掌门大殿,才消失。
  空山不知道打的什么注意。
  不过,有件好事让任析心情不错。
  空山背后那道追踪符箓还在。
  他如今见到了掌门,掌门堂堂渡劫期,竟然都未能发现这追踪符箓的存在。
  这符箓恐怕要比他想象的还要厉害。
  作者有话要说:


第47章
  任析将自己在洞府中关了三天, 三天都在画符箓,保证自己已经准备充足,能攻能守毫不惧怕后, 这才从洞府中出来。
  自洞府出来后不一会儿, 望闵便提溜着一个储物袋给任析:“拿着。”
  任析握在手中, 察觉到其中是不少已经炼制好的上品丹药, 各种功效的都有。
  疗伤的,害人的,迷人的, 各种稀奇古怪的都有。
  望闵背着手, 神情很是严肃道:“此次出去不要掉以轻心。空山座下那两个弟子,都在你前头突破元婴, 修为要比你扎实得多。你还要带着藏柏月, 小心些总是好的。不知空山那老匹夫要耍什么手段。”
  任析握在手中,温声道:“多谢师父。”
  望闵给了东西,摆摆手便离开。
  任析抬手, 摸了摸自己压在衣襟里的掩息玉。
  只怕, 宗门内有不少人开始知道他的身份了。
  从前兴许还只是猜测,但这次突破元婴后异样雷劫,会让不少人肯定他的身份。
  任析轻轻叹口气。
  希望能在苍生宗待到剧情点过去吧。
  藏柏月是在任析出关后的第九日突破的。
  雷劫声势浩大,在紫明峰山头劈的轰隆作响。
  门内的弟子们与有荣焉, 各自奔走相告, 他们宗门内又有一位年轻弟子突破到元婴期了。
  雷劫肆掠过后, 任析松口气。
  他回到自己的洞府, 掏出传讯符才发现, 谢臻给他传了不少消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