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71)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这人离开后,任析又往前走了几步,有人忽然从背后走来,一巴掌拍上任析的肩头。
  任析转过去,瞧见一张年轻的面孔。
  是名少年,瞧着十七八岁,一路跑来气喘吁吁,眼下叉着腰道:“苏、苏大少爷,您别折腾了成不?可给我累死了。你爹现在正在大发雷霆,要抽你鞭子呢!你快点儿的回去,认个错,再把你那一堆破玩意儿丢了,免得你爹真抽你!”
  任析眨眨眼,说:“哦。”
  少年还在继续喋喋不休:“你说你放着大好的家业不继承,非要修仙,修什么修你就不是那块材料,这不是自讨苦吃吗……啊?你刚才是不是答应了?”
  任析颔首:“嗯。”
  少年呆住了,他扶住任析的肩头,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好像要看看清楚,确认他不是在哪个荒山野岭叫人夺舍了:“苏析!?我的爹啊,你没疯吧?”
  任析听见这个名字,又是一愣。
  苏析……
  是跟他有什么关系吗?
  任析心脏跳的稍稍快了点,他问系统:“你的资料库里,能确认这个幻境是什么时候吗?”
  任析打量过他们身上的服饰,看起来不像是他所在的年代的衣服。
  应当是过去的。
  系统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动静。
  任析的警惕心升到最高。
  这地方实在是太古怪了,竟然连系统也屏蔽了。
  那少年见他不作声,叹口气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心中难过。可是没有希望的事,尽早放弃才是最好的。你若是能踏入仙途,你爹那般疼爱你,怎么回不帮你呢?可是你瞧,他花了多少精力去请那些修者来,各个都说你没有修仙的资质。”
  任析还是低低“嗯”一声,不说多余的话。
  少年大概是瞧着他这副不愿意说话的模样,心中憋闷得慌,愈发放轻声音安慰:“苏析,咱们就当一辈子的凡人,也没什么不好的。随常说蜉蝣朝生暮死,可若朝暮之间的时光能过的好,不比百年千年虚度光阴好得多?”
  任析弯着眉眼笑起来,答应道:“你说的对。”
  少年松口气,拍拍胸脯:“走,回去。有我付苍年在,必定不让你爹抽到你一下!”
  付苍年?
  任析听见这个名字,又是一愣。
  总觉得,十分耳熟。
  他被少年拽着,一路自熙攘的街上飞奔,到了街尾一座巨大的宅子前。
  门口的下人瞧见二人,立刻道:“少爷,您回来了!”
  下人忙不迭道:“您快进去吧!老爷发了好大的火气呢!”
  付苍年推搡着任析的肩头,小声在他耳边道:“不必怕,你一会儿认个错。按你爹宠儿子的程度,不至于真抽你。万一真抽了,我帮你挡。”
  任析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还是答应了他这句话。
  付苍年,应该是这个苏析关系很好的朋友。
  连打都能帮他挨。
  任析与付苍年一道进门,穿过回廊,心中感叹这位苏析家里真是家大业大。
  换做他自己,有这么大的家业,肯定躺着当米虫,才不会去修什么仙。
  任析与付苍年很快到了一座院子跟前,进了院门后,还没作声,便听见里头,中年男人暴跳如雷:“兔崽子,你还他娘的知道回来!一跑就是两天!你也不怕在林子里遭野兽吃了!”
  任析张嘴,思索要不要叫爹。
  还未开口,付苍年小声在他耳边嘀咕:“你快点装可怜!叫爹,然后掉眼泪,说你在山里好苦,快点!”
  任析:“……爹,我……”
  任析“我”半天,愣是没我出个所以然来。
  但中年男人像是发泄完了,怒气肉眼可见的消弭:“我什么我!?我看看你今日找个什么理由出来。”
  任析想,确实如付苍年所说,这个爹对儿子,确实是很宠。
  雷声大雨点小。
  任析想了想,半晌后只说:“爹,我错了。”
  对面的中年男人呆住,本就软化的态度,冰雪消融般不再有任何怒气,反而眼底盛满了疼惜。
  他上前几步,搂住任析,大力揉着他的脑袋,低声说:“爹知道,爹知道你都是为你娘。但那么多仙人都没法子,你又能做什么呢?”
  男人的声音微哽。
  任析心中又多了个信息。
  这具身体的母亲,出了什么问题。
  病了,或者是有其他的问题,凡人手段无法解决,只能寻求仙人手段。
  而且寻常的低阶修士都无法解决。
  任析一进来这座宅子,便察觉到宅自里有两名筑基期,还有一名金丹期。
  连金丹期都解决不了,怕不是小麻烦。
  苏父抱着任析,低声嘱咐几句后,让他好好休息,又吩咐管家去为任析上饭菜,说他在林中这些时日定然饿着了。
  付苍年陪着任析离开,去了他自己的院子后,付苍年才叹口气:“苏析,你娘……现在如何了?”
  任析望着他说:“不知道。”
  付苍年又叹口气:“也是,你才从山里回来,怎么会知道你娘的情况。你爹有段时间不许你去看你娘了罢?其实你爹也不该去的,万一你娘身上的魔气沾染到你爹,那可怎么办?”
  任析忽然攥紧了手中的杯子。
  对面的少年无知无觉,陷入了苦恼之中。
  他不过十七八岁,面对这样的事能有什么办法?只能力所能及的,分担朋友的苦楚。
  任析说:“我在山中……”
  付苍年听见他这句话,骤然抬眸,惊喜道:“怎么!?难道你在山中发现能救你娘的灵药了!?”
  任析抿着唇,摇摇头。
  心中将自己知道的信息飞快的规整在一起。
  服饰不同,染上魔气的凡人,还是能传递影响他人的魔气。
  普通魔气是没有这个本事的,顶多能勾起人的心魔,但不会影响其他人。只有本源魔气才有这么大的本事。
  而且,这里是修真界,魔气是怎么传到凡人身上的?
  瞧着周围的人,对于魔气貌似习以为常,并不恐慌。
  若是换了外面的时间,莫说凡人,即便是修士,对于魔气、魔修都是闻之变色。
  这个情况……倒是有点像千年前仙魔大战的时候。
  魔渊里的魔气还在四处流溢,没有什么明显的魔界与修真界区分。
  无论是魔修,还是正道修士,都能四处来去自如。
  这幻境,是千年前的事吗?
  不过这秘境形成这幻境的缘由是什么?
  不知道其他人眼下在幻境的何处。
  任析试着调动自己体内的灵力,发现空荡荡的,好似他真是个凡人一般。
  封在左手中魔气也无法感应。
  任析心中的警惕心愈发浓郁。
  这里真的不像小秘境。
  小秘境做不到这种地步。
  可当初来确认秘境级别的,是宗门内的长老。
  除非这秘境离谱到能自己伪装自己的阶别,不然不会出错才是。
  任析心中的疑虑一大堆。
  他只能按捺不动,摸清楚这个秘境内的情况。
  只有这一个幻境是最好的情况,最怕的是一人一个幻境,那才是最危险的……
  任析心中咯噔一声,忽然想到了谢臻曾经去过的那个浮生秘境。
  总觉得那个秘境,与眼前这个有些像。
  如此的擅长幻境制造。
  他轻轻叹口气,抹把脸。
  好的不灵坏的灵,他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才行了。
  好在,任析现在这个身体地位不错,他身边的人对他都十分友善。
  又有个付苍年,话十分之多,巴拉巴拉,一会儿的功夫就透露给任析一大堆消息。
  任析再套一套话,将自己的信息综合在一起,能够弄清楚自己眼下的处境。
  吃完晚饭,任析按照付苍年口中,苏析的行为逻辑前往他娘的院子。
  院子外感受到了灵力波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